出生仔豬應該如何做好保健,如何做好出生仔豬的保健?

2022-03-12 00:15:45 字數 1314 閱讀 2887

1樓:謙卑的小草

出生仔豬由於生產需要常常受到應激及傷口,此時應該使用長效抗生素偉嘉康寶進行保健。在出生剪牙斷尾時注射偉嘉康寶0.3-0.5ml。

2樓:兩水泉

仔豬三針保健作用大,找對方式方法事半功倍

3樓:隔壁喬嘉

仔豬保健很多人對這個概念很模糊,並不知道仔豬保健指什麼?其實很簡單什麼叫保健?保健就是用來保障人的身體健康。

對仔豬也是一樣仔豬保健就是指通過一些合理的方法,保障仔豬自身的身體健康,從而健康的成長。那麼如何進行仔豬保健呢?從何入手呢?

以下就做個分析。

仔豬保健該如何著手

要想提高仔豬的健康,首先第一個就是要調節母豬的健康。如果說我們大量使用抗生素,對母豬的健康是有損害的。另外如果大量使用縮宮素,對於仔豬做保健也是有害的。

所以我們講,對於母豬、仔豬的健康來講首先優先要調節母豬的健康。

另外一個方面,仔豬的健康調節,也要從這兩個方面出發。第一個方面,提高仔豬的自身免疫力,促進免疫器官和免疫功能完善,以及調節正常的生理功能這個方面出發。仔豬保健方案

早日教會仔豬飲水、吃補料,才能早日鍛鍊其消化系統。仔豬3-4日齡可教其用水槽飲水;7日齡可用教槽誘導其吃教槽料;3周齡必須教會仔豬學會吃教槽料。

仔豬15日齡起可在其飼料中新增土黴素+磺胺二甲嘧啶等藥,連用5-7天為一療程,間隔7天左右反覆進行,其中土黴素可用泰樂菌素、泰妙菌素、強力黴素等交替使用。

斷奶後方案1:替米先+瑞特奇+普諾康1公斤+1公斤+1公斤,拌料1噸,連用14天。

方案2:呼樂芬+瑞特奇+普諾康0.5公斤+1公斤+1公斤,拌料1噸,連用14天。

方案3:和氣豐利+瑞特奇+普諾康0.5公斤+1公斤+1公斤,拌料1噸,連用14天。

方案4:呼諾玢+瑞特奇+普諾康2公斤+1公斤+1公斤,拌料1噸,連用14天。

斷奶後:貝力健2-4公斤,拌料1噸,連用14天。

斷奶至轉群:貝力奇1-3公斤,拌料1噸飼餵。

豬28日齡:仔豬斷奶轉入保育舍,原窩飼養或大、小、公、母分開飼養。

豬50日齡左右時:新帝諾玢1公斤拌料1噸,連用7-10天。

豬100日齡左右時:新帝諾玢1公斤拌料1噸,連用7-10天。

如何做好出生仔豬的保健?

4樓:兩水泉

仔豬三針保健作用大,找對方式方法事半功倍

剛出生的小豬如何保健

5樓:二班雙樂

大腿內側注射牲血素和維生素b12,促進仔豬成長。為了避免小豬拉稀,定時給母豬喂相應的藥物給小豬進行保健

如何做分銷,如何做好分銷?

對於產品的銷售而言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尤其是商家更是對此非常關注。要知道,一個優秀的營銷渠道還是需要不斷挖掘才可以的,分銷就是其中相對不錯的一種形式。2 兩層分銷。此策略也是生產者直接將貨物賣給零售商,到客戶購買只經過一道手,有些大型綜合超市就是此類。另外還有 等 也是此類。3 三層分銷。廠家會把貨...

如何做好外貿,如何做好外貿業務

首先需要了解外貿的流程,詢盤,合同,付款方式,備貨,包裝,商檢,報關,裝船,提單,結匯。瞭解每一個流程涉及的相關知識和實踐操作,比如詢盤這一個步驟,要看的懂詢盤的內容和客戶的要求,要知道如何禮貌周全地回覆客戶的詢盤。如付款方式,常見的幾種付款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和風險防範等等。然後會操作b2b平...

如何做營銷推廣,如何做好成功的營銷推廣

營銷推廣有多種方式,接下來告訴您餐飲行業如何做營銷策劃一 以形成定位上的差異,從而搶得先機。如果大多品牌都開良好,那麼你應該果斷的擠進來,跟著大家沾光。但如果大家銷售都處於萎靡不振的狀態,憑你有再高的手段,也是無法增加大量 的,所以對於競爭對手的銷量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摸底,防止成為失敗者的墊底。餐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