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命令)都是以什麼形式進行的()

2022-03-12 00:15:46 字數 3233 閱讀 7202

1樓:

c、二進位制碼

電腦使用二進位制是由它的實現機理決定的。我們可以這麼理解:電腦的基層部件是由積體電路組成的,這些積體電路可以看成是一個個閘電路組成,(當然事實上沒有這麼簡單的)。

當計算機工作的時候,電路通電工作,於是每個輸出端就有了電壓。電壓的高低通過模數轉換即轉換成了二進位制:高電平是由1表示,低電平由0表示。

也就是說將類比電路轉換成為數位電路。這裡的高電平與低電平可以人為確定,一般地,2.5伏以下即為低電平,3.

2伏以上為高電平

電子計算機能以極高速度進行資訊處理和加工,包括資料處理和加工,而且有極大的資訊儲存能力。資料在計算機中以器件的物理狀態表示,採用二進位制數字系統,計算機處理所有的字元或符號也要用二進位制編碼來表示。用二進位制的優點是容易表示,運算規則簡單,節省裝置。

人們知道,具有兩種穩定狀態的元件(如電晶體的導通和截止,繼電器的接通和斷開,電脈衝電平的高低等)容易找到,而要找到具有10種穩定狀態的元件來對應十進位制的10個數就困難了

優點:1.技術實現簡單,計算機是由邏輯電路組成,邏輯電路通常只有兩個狀態,開關的接通與斷開,這兩種狀態正好可以用「1」和「0」表示。

2.簡化運算規則:兩個二進位制數和、積運算組合各有三種,運算規則簡單,有利於簡化計算機內部結構,提高運算速度。

3.適合邏輯運算:邏輯代數是邏輯運算的理論依據,二進位制只有兩個數碼,正好與邏輯代數中的「真」和「假」相吻合。

4.易於進行轉換,二進位制與十進位制數易於互相轉換。

5.用二進位制表示資料具有抗干擾能力強,可靠性高等優點。因為每位資料只有高低兩個狀態,當受到一定程度的干擾時,仍能可靠地分辨出它是高還是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命令)都是以二進位制碼形式進行的。

二進位制**:由兩個基本字元'0'、'1'組成的**。其中,碼元:

"一位"二進位制**。碼字:n個碼元可以組成的不同組合,任意一個組合稱一個碼字。

二進位制是由1和0兩個數字組成的。它可以表示兩種狀態,即開和關。這種狀態可以由電位的高低來實現。

計算機是由各種電子元器件組成的。其中有一種重要的元件就是半導體即我們熟悉的二極體、三極體等。半導體可以通過它的開關狀態來傳遞和處理資訊。

如果用其它的進位制必將使計算機的製造和資訊的處理更為複雜。所以輸入電腦的任何資訊最終都要轉化為二進位制。目前通用的是ascii碼。

最基本的單位為bit。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

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命令)

都是以什麼形式進行的()

選擇c都是用二進位制編碼的。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以二進位制碼形式進行;

簡單解釋一下二進位制:二進位制**由兩個基本字元'0'、'1'組成的**。其中,碼元:

"一位"二進位制**。碼字:n個碼元可以組成的不同組合,任意一個組合稱一個碼字。

二進位制是由1和0兩個數字組成的。它可以表示兩種狀態,即開和關。這種狀態可以由電位的高低來實現。

計算機是由各種電子元器件組成的。其中有一種重要的元件就是半導體即我們熟悉的二極體、三極體等。半導體可以通過它的開關狀態來傳遞和處理資訊。

如果用其它的進位制必將使計算機的製造和資訊的處理更為複雜。所以輸入電腦的任何資訊最終都要轉化為二進位制。目前通用的是ascii碼。

最基本的單位為bit。

5樓:匿名使用者

c 為什麼認真解釋的答案都被踩?

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都是以什麼形式進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都是以二進位制碼形式進行的。

二進位制**:由兩個基本字元'0'、'1'組成的**。

運算規律:二進位制**運算規律是逢二進一。比如十進位制1,二進位制也是1;但是十進位制2(1+1),二進位制為10;十進位制3(1+1+1),二進位制為11;十進位制4,二進位制為100,以此類推……也就是說,用二進位制做十進位制的加法時是逢二進一。

表述方式:為區別於其它進位制**,二進位制**的書寫通常在數的右下方註上基數2,或加後面加b表示如(10110001)2。

相關簡介:二進位制**語言或稱為機器語言,計算機可以直接識別,不需要進行任何翻譯的語言。每臺機器的指令,其格式和**所代表的含義都是硬性規定的,故稱之為面向機器的語言,也稱為機器語言。

它是第一代的計算機語言,機器語言對不同型號的計算機來說一般是不同的。直接用二進位制**指令表達的計算機語言,指令是用0和1組成的一串**,它們有一定的位數,並分成若干段,各段的編碼表示不同的含義,例如某臺計算機字長為16位,即有 16個二進位制陣列成一條指令或其它資訊。16個0和1可組成各種排列組合,通過線路變成電訊號,讓計算機執行各種不同的操作。

7樓:賽恩司機器人俱樂部

你知道計算機是如何實現資料的儲存的嗎?一起來了解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的啦 ,要相信我的啊,在 計算機內部都是以機器碼,即二進位制碼形式。

9樓:桑吉兒

未來計算機發展方向有

1、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都是以______形式進行的。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二進位制。

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位規則是「逢二進一」,借位規則是「借一當二」,由18世紀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茲發現。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是一個非常微小的開關,用「開」來表示1,「關」來表示0。

20世紀被稱作第三次科技革命的重要標誌之一的計算機的發明與應用,因為數字計算機只能識別和處理由『0』.『1』符號串組成的**。其運算模式正是二進位制。

19世紀愛爾蘭邏輯學家喬治布林對邏輯命題的思考過程轉化為對符號"0''.''1''的某種代數演算,二進位制是逢2進位的進位制。0、1是基本算符。

因為它只使用0、1兩個數字符號,非常簡單方便,易於用電子方式實現。

判斷 在計算機內部,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都是以二進位制方式進行的

11樓:

對的。在計算機內部,用來傳送、儲存、加工處理的資料或指令都是以什麼形式...

答:a、二進位制碼 考試有考到。

在計算機內部,一切資訊存取處理和傳送的形式是

二進位制。二進位制,是計算技術中廣泛採用的一種數制,由德國數理哲學大師萊布尼茨於1679年發明。二進位制資料是用0和1兩個數碼來表示的數。它的基數為2,進位規則是 逢二進一 借位規則是 借一當二 當前的計算機系統使用的基本上是二進位制系統,資料在計算機中主要是以補碼的形式儲存的。計算機中的二進位制則...

在計算機內部對漢字進行傳輸處理和儲存時使用漢字的國標碼還是機內碼

電腦內部漢字資訊的儲存運算的 有四種 輸入碼 國標碼 內碼和字型碼。輸入碼 包括拼音編碼和字型編碼。微軟拼音abc就是拼音編碼,五筆字型輸入法就是字型編碼。國標碼 又稱為漢字交換碼,在計算機之間交換資訊用。用兩個位元組來表示,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位均為0,因此可以表示的漢字數為2的14次冪,就是1638...

計算機記憶體和外存儲存特點

相對便宜,容量小,但容量一般也就幾m 硬碟了計算機的記憶體和外存分類 記憶體一般包括,容量也般就是2 4g,cpu的快取記憶體速度可以達到90g每秒。外存則相反,儲存速度,高,容量現在基本在500g 2000g左右。這很容量理解的,容量大。硬碟速度一般是100m每秒 速度相對比較低,當然硬碟上的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