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吃什麼好一些 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

2022-03-10 18:50:35 字數 2109 閱讀 4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建議:1日常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2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3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4堅持低脂肪、高蛋白質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雞蛋及酸奶、鮮果汁、鮮菜汁5食物要新鮮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忌食油膩、煎炸、辛辣類食物6要保持大便通暢便祕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7主要食物應包括:

牛奶、雞蛋、豆漿、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建議配合服用牌無論是作為預防還是在早期發現及**中都能起到積極的作用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病人早日**

2樓:唯ymht伈

治便祕不需吃藥,不用花錢。應儘量以食療為主最好。多飲水。黑糖布丁挺不錯,大寫ymht 858 便祕的人宜忌:

多吃高纖維食物:粗糧,蔬菜和水果,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和軟化糞便。常吃全麥片、玉米片、或紅薯、香蕉等、蜜糖、決明子、芝麻、阿膠、花生、松子、核桃、韭菜、芋頭、馬鈴薯、菠菜、莧菜、蘿蔔。

具有良好的通便功效。可把腸道垃圾、毒素清除。

習慣性便祕忌吃:辣椒、茴香、大蔥、花椒、白豆蔻、肉桂、蓮子、丁香、蠶豆、烈酒、濃茶等。

3樓:胸懷祖國

便祕早上起來要多喝幾杯溫開水,在飲食方面要忌辣的以及剌激腸道的食物,比如辣椒,蔥,姜,蒜,忌涼的,生活要規律,不要熬夜,這樣堅持下去就會有所好轉.

4樓:

便祕可以多吃膳食類食物,平時注意多喝水,嚴重便祕推薦喝芪蓉潤腸口服液(不含瀉藥的便祕藥,可長期服用)

5樓:田思思

1、吃瓜果蔬菜

2、吃五穀雜糧

3、吃田思思阿拉伯糖

6樓:花飛發舞

主要還是靠調理,多吃素,多吃水果,像香蕉啊啥的

7樓:洛思休

不要吃上火的東西,便祕吃香蕉可以通便。還有拉不出來的時候拍一下自己的頭頂,最頭頂的位置有一個穴位可以解決便祕,挺有用的。

亞甲炎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雲南中研

看病在這裡肯定放心啊,畢竟是好些年的大醫院了,比很多小診所靠譜

便祕者應該吃什麼食物,忌諱些什麼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粗纖維食物,適當鍛鍊。

便祕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0樓:明實甘雪

吃富含植物纖維多的食物,青菜和水果,粗糧,香蕉,多喝水,適量運動

11樓:國寫

便祕期間,會上火的少吃(炒瓜子),,辛辣的少吃(辣椒),屬性大溫大熱的不吃(羊肉)。多吃蔬菜、瓜果,山芋,多喝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的原因有由於長期不合理的飲食,運動偏少,還有就是食物太精細導致腸道蠕動不好,每天飲水量過少也會便祕,當然有腸道病症一定也會引起便祕的。

防止便祕首先就是要合理一日三餐,多吃蔬菜和水果,每天要保持8大杯水以上,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主食要以粗糧為主,這些做到了就不會便祕了;另外建議最好幾個月吃1-2瓶膳食纖維素。

老人便祕才吃什麼便祕藥會好一些?

13樓:

可以適當的新增點益生菌,儘量的飲食等進行調整

14樓:易雪春主任

你好,老年人消化系統都會慢慢減弱,一般不建議吃藥,便祕可以結合食物調理,要注意多喝水,喝鹽水,食物可以吃些酸奶,西瓜,紅薯,火龍果,香蕉,玉米等食物助消化。

便祕飲食調理吃什麼比較好?

便祕要吃什麼才會好.平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15樓:兄弟連田心9號

香蕉、蘋果、蜂蜜!平時注意多運動,少吃辛辣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可以用暢樂益生元,增值腸道益生菌的,效果很好,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吃蜂膠特別好,俗稱蜂花粉

脂肪肝都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以及生活方面

脂肪肝 bai五個一 保健法 第du一 加大蔬zhi菜和水果的量,每天在dao半公斤左右 版,五種以上 第二權 要合理均衡蛋白質的量 第三 控制糖 第四 減少脂肪少吃富含膽固醇或者中性脂肪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臟 雞蛋黃第五 必須加強運動量 最重要的,也是老生常談的 管住嘴,邁開腿 每天至少45分鐘有氧...

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一些,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比較有好處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值不值得市民參考?為此,記者走訪了同濟醫學院營養學系黃連珍教授和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黃曉東主任。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 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 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

多汗症吃什麼好一些,多汗症吃什麼好?

大部分都是因為腎氣不足或者肺氣不足引起的,如果是這個原因引起的多汗症的話,建議多吃一些牛肉,雞肉,糯米,大棗之類的食物,也可以服用雞鴨魚之類的含有高營養的食物。富含水分的食物 對於出汗多的情況,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攝取水分多的食物的,這是一般的情況下都會想到和採取的方法。正確做法 可以多喝水補充,不過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