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多大,成都的市區面積有多大是全國的第幾大城

2022-03-09 17:15:14 字數 2327 閱讀 8663

1樓:穆子澈想我

成都面積:14335平方千米。

2023年,全市土地面積為14335平方千米,市區面積為4241.81平方千米,其中建成區面積837.27平方千米。

成都,位於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會、副省級城市,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西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成都是古蜀文明的重要發源地,「天府之國」的中心,有著世界罕見的2023年城址不遷、2023年城名不改的歷史特徵。

前316年,秦滅蜀,始設蜀郡併成都縣。前311年,仿秦制重建城垣,為有文獻記載的城市規劃與建設之始,迄今已有2300多年。漢因織錦業發達專設錦官管理,故有「錦官城」「錦城」之稱,五代後蜀時遍種芙蓉,故別稱「芙蓉城」「蓉城」,簡稱「蓉」。

成都的地形

成都市地處四川盆地西部邊緣,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西部屬於四川盆地邊緣地區,以深丘和山地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米之間,最高處位於大邑縣西嶺鎮大雪塘(苗基嶺),海拔高度為5364米。

東部屬於四川盆地盆底平原,為岷江、湔江等江河沖積而成,是成都平原的腹心地帶,主要由平原、臺地和部分低山丘陵組成,海拔高度一般在750米上下,最低處在簡陽市沱江出境處河岸,海拔高度為359米。

2樓:

成都市是四川省省會,也是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截至2023年,成都市轄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華、龍泉驛、青白江、新都、溫江、雙流、郫都11個區,簡陽、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5個縣級市,金堂、大邑、蒲江、新津4個縣。此外,成都市還有國家級新區——成都天府新區直管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成都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

全市土地面積為1433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為4241.81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區面積837.27平方公里。

2023年末,成都市戶籍總人口為1398.93萬人,其中,城鎮人口784.60萬人,鄉村人口614.

33萬人;女性人口702.57萬人,男性人口696.36萬人。

全市共536.86萬戶,其中市區為301.59萬戶,縣(市)為235.

27萬戶。全市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916人。

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12170.23億元。

以上摘自《成都年鑑》2023年卷。

成都的市區面積有多大是全國的第幾大城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市區包括3環路,面積284平方公里,是全國第九大城市。

成都旅遊景點詳細介紹

1、寬窄巷子

它位於成都市青羊區同仁路以東,是成都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寬窄巷子實際上是清朝古街道,是由許多具有特色的寬窄巷子組成的步行街,來了成都,不來此處看看真的是一種損失。

2、錦裡

它位於成都市武侯區武侯祠大街,有著「成都版清明上河圖」的美譽,也是全國十大城市商業步行街之一。錦裡不僅歷史悠久,有些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很多好玩的酒吧之類的商業街,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3、成都歡樂谷

它位於成都市金牛區西華大道,擁有七大具有特色的主題區域。成都歡樂谷裡面含有很多娛樂設施,非常適合和情侶或者家人一起去玩,可以讓人們感受到很多歡樂,值得大家一去。

4、成都武侯祠

它位於四川成都市武侯祠大街,主要是為了紀念中國三國時期的英雄諸葛亮而建立的,在世界影響都很巨大。進去裡面,不僅可以讓人們感受到濃郁的歷史文化氣息,還能夠讓人銘記歷史。

5、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它位於成都市成華區外北三環熊貓大道,也是成都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熊貓貴為國寶,十分稀有,來了成都一定記得來這個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看,可以讓人大開眼界,也是值得大家一去的地方。

6、春熙路

它位於成都市錦江區天府廣場以東處,是成都的一條特色街區。此處不僅歷史悠久,擁有很多中華老字號的特色商場,而且環境非常優美,觀賞價值也是很高的,常年都有很多人來此處旅遊。

7、石象湖

它位於成都市蒲江縣成雅高速公路出口處,因為非常具有歷史紀念意義而出名。石象湖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而且坐落在美麗的成都平原上,是人間的綠色天堂,非常值得大家一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城市面積12390平方公里(中國直轄市和副省級城市第8名)。中心城區面積598平方公里。市轄區面積1418平方公里。宜賓: 面積13283平方公里

5樓:年禕樂

成都已七環了,還是老三環的面積排行,真好笑

6樓:世英華

你是指中心城區還是整個主城區?中心城區405平方千米,主城區共3640平方千米。

成都市城區面積有多大?

7樓:琴欣愉

最新資料成都城區建成面積是837平方公里

成都的面積有多大

甘肅面積多大,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

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45.44萬平方公里 甘肅省的面積有多大?甘肅省位於中國西部,面積四十五萬五千平方公里,人口兩千五百萬,其中大部分為農業人口,省會城市蘭州是全省的政治 經濟和文化中心,行政區域設定為五個市 七個地區,兩個自治州和八十七個縣。該省以農業為主,自然資源豐富 工業主要有煉油 化工 機...

死海有多大,死海的面積有多大?

死海目前的面積是 81043平方公里,但在不斷縮小。死海位於以色列,巴勒斯坦 約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 430.5米 1 湖最深處380.29米,最深處湖床海拔 800.112米。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三位的水體,僅次於含鹽量第二的南極洲唐胡安池及第一的位居衣索比亞的gaet ale po...

成都的天府廣場有多大,天府廣場同時可容納多少人

天府廣場,成都市中心。面積為88368平方米的天府廣場位於成都市區中心。綠草茵茵,鮮花豔豔,在大廈林立的都市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廣場西面的皇城清真寺年輕而又古老,因為在廣場修建之前它已存在數百年,1997年,這一伊斯蘭教堂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世人面前。廣場北面是四川美術館 正北是省展覽館 廣場東面的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