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險買了多長時間才能報銷,生育保險報銷期限是多久

2022-03-09 08:05:50 字數 5317 閱讀 5880

1樓:二姐聊保險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

2樓:小島知道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3樓:n已

必須繳費滿10個月才能報銷。

1、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0個月。

2、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3、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

4樓:時夏

具體細節看下面///////////◆申辦條件

屬於計劃內生育,並在按規定設定產科、**的醫療機構生產或者流產(包括自然流產和人工流產),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生育婦女,均可規定申請享受生育生活津貼、生育醫療費補貼:

1.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從業婦女,其所在單位已經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2.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失業婦女從業時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3.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自由職業人員、非正規就業勞動組織人員,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4.不具有本市城鎮戶籍的從業婦女,與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的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按規定建立了個人賬戶的;

5.參加本市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招用的本市戶籍的勞動合同制職工,其所在單位按本市城鎮社會保險規定的繳費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醫療保險費並建立個人賬戶的;

6.參加本市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具有本市戶籍的個體工商戶及其幫工,按本市城鎮社會保險規定的繳費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醫療保險費並建立個人賬戶的。

◆申請材料1.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第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2.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3.夫妻雙方戶口簿(集體戶口的,攜帶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或《獨生子女證》或《獨生子女光榮證》原件及影印件;

4.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本人實名制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原件及影印件(可選擇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浦發銀行、郵政儲匯局其中之一);

6.根據個人的不同情況,還需分別攜帶下列材料:

①對於委託他人辦理的,需攜帶委託書和被委託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第二代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②對於外省市戶籍的生育婦女,需攜帶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出具的同意生育的證明;

③對於在外省市生育的婦女,需攜帶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註明產婦生育情況(難產或順產)的出院小結和小孩《出生醫學證明》;

④對於男方為軍人的,需攜帶《士兵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⑤對於符合計劃內生育第二個孩子,需攜帶經市或區人口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再生育子女告知書》原件及影印件。

◆辦事程式1.符合辦理的規定,社保經辦機構列印相應《核定表》一式二份,本人或被委託人簽名確認,《核定表》本人或被委託人和社保經辦機構各一份;

2.材料不全,社保經辦機構將全部材料退還,並列印《業務登記回執》,告知需要補充的材料,待補全材料後可憑《業務登記回執》及完整的材料再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

3.不符合辦理的規定,社保經辦機構告知不能辦理的原因,並將全部材料退還。 希望我的解釋能夠幫助到您,唐雪峰!

其他問題,可以到我**(四眼唐兄)來問

分為免費回答和收費服務兩種問答的模式

本人畢業於上海某知名大學,從事保險9年多,近10年,

生育保險報銷期限是多久

5樓:康波財經

生育保險報銷是有時間限制的,需要滿足生育保險連續繳納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參保者需在繳費狀態,並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不過,由於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是有所差別的,所以建議還是以當地社保中心的政策為準。

一般情況下,對於產前檢查費和生育費用,參保者只要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即可。而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的話,則需前往當地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相關的申報手續。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

生育保險報銷時間為寶寶出生後18個月內,但是由於各地的生育保險政策都會有所不同,所以各省市的生育保險報銷時間都會有所不同。

由於各省市的生育保險條例有所禪意,所以生育保險報銷時間一般是以當地的社保中心規定的。生育保險是職工的權益性政策,所以要對其有所瞭解,這樣才能更好地維護我們的權益。

生育保險報銷是指生育保險對符合以下條件的職工的補充行為: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或是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職工,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是指生育保險對符合以下條件的職工的補充行為:

1、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2、參加生育保險累計滿一年的職工,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職工,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參考自遂寧市人社局生育保險政策法規一問一答

7樓:冰巨集

生育保險需連續買滿12個月,寶寶出生的18個月之內報銷,同時報銷時需在保。

生育保險屬於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規定各不一,有10個月,也有6個月甚至更低的。因此應以當地社保中心為準。

拓展資料:

1、生育保險**以生育津貼形式對單位予以補償。補償標準為:

女職工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順產分娩或妊娠不足7個月早產的,享受3個月的生育津貼;

難產及實施剖宮產手術的,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個嬰兒,增加半個月的生育津貼;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流產、引產的,享受1個半月的生育津貼;

妊娠3個月以內因病理原因流產的,享受1個月的生育津貼。生育津貼以女職工產前或計劃生育手術前12個月的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工資為計發基數。

2、生育營養補貼與圍產保健補貼,凡符合享受國家規定90天(含90天)以上產假的生育女職工可享受生育營養補貼300元、圍產保健補貼700元。

3、一次性生育補貼,原在單位參加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時,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流產400元、順產2400元、難產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對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險範圍,符合計劃生育規定生育第一胎時,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補貼。

4、生育津貼補償到單位,參保女職工產假期間本人基本工資、獎金及福利費由單位照發。

5、計劃生育手術費,包括因計劃生育需要,實施放置(取出)宮內節育器、流產術、引產術、皮埋術、絕育及復通手術所發生的費用,列入生育保險**結付範圍。

8樓:凡美眉

一般好像是在一個月之內還是三個月之內就得報銷不然的話就會過期了

9樓:鄧胖胖

保險需要連續繳納一年,確切中間無中斷才可以報銷

10樓:鹿哥我歐巴

「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是指職工分娩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一年以上,中間斷開或生育時已停保的都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領取生育津貼期間必須正常繳納生育保險,否則生育津貼停發」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能報銷?

11樓:甜蜜巧克力時光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連續繳納社保滿12個月(中間中斷不超過3個月,視作連續),且生育前一月還在繳納社保的,才能報銷國家規定標準的100%;如果說你現在中斷已超過3個月,就是說之前已繳納的社保視作中斷了,要重新連續繳納12個月才能報銷國家標準的100%。

參保人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報銷,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不含政策外懷孕而採取的補救措施);參保人在生產之日(以排胎或新生兒出生日期為準),已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以上(含本數),且生育前一個月按時繳納醫療保險費。參保人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不滿6個月的,不能享受生育醫療待遇;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6個月不滿12個月的,按定額標準的30%支付;連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滿12個月以上的,按定額標準的100%支付。

12樓:職場導師小余

回答你好,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在生育(流產)時仍在參保的職工,按有關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故,頭年入社保,第二年生孩子的時候,如果生育保險交滿一年,理論上是可以報銷的。

13樓:康波財經

生育保險交多久可以報銷

14樓:小島知道

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

15樓:二姐聊保險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

16樓:蘭朝苟驪萍

你是在福州市裡交的嗎?福州市是女方在寶寶生之前連續交12個月,才可以在寶寶出生3個月以後申報生育保險。生育保險是由單位繳交的,個人是不能補的。

如果你要補的話,可以叫你單位幫你補。但是如果你單位在你寶寶出生前12個月內才開始第一次繳交生育險,那是不能補以前的。

1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具體是指到生育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繳費未中斷且已連續繳費滿一年。另外,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職工生育保險範圍,不能享受生育保險有關待遇的, 凡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並且連續繳費滿一年的,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及實施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報銷和津貼。具體是指到生育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繳費未中斷且已連續繳費滿一年。

另外,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職工生育保險範圍,不能享受生育保險有關待遇的,在符合計劃生育規定時,由生育保險**按照規定的支付標準報銷50%的生育醫療費。 請問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可以報銷?請教各位,生育保險要交多長時間才能在生孩子的時候報銷醫藥費?

是10個月還是12個月?女方交滿10個月就可以了男方要交滿12個月

生育保險津貼領取的期限不得超過多長時間

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期限不少於98天 在沒有開展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生育津貼由本企業或單位支付,標準為女職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資和物價補貼,期限一般為98天。部分地區對晚婚 晚育的職業婦女實行適當延長生育津貼支付期限的鼓勵政策。還有的地區對...

貓貓多長時間才會認人,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如果從小養好整,因為我養過,如果是領養之類的,有速成法 多叫它的名字,手拿著吃的,叫幾次後放下吃的然後走遠點,可以看著貓吃,多整幾次 別太頻繁一天兩次三次 一般一個星期完事 睜開眼睛,大概7天吧 一個星期多,對它好,它是知道的,沒多久它就會下意識的認出你,貓是通人性的!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

小狗生崽要多長時間,小狗生崽要多長時間

看狗仔的數量!一般第一隻生出來 母狗會休息20分鐘到1個小時不等,在生第二隻。以此類推。但是如果狗仔多,母狗生到最後會沒力氣,這時候就需要人來幫忙。所以具體時間沒法估計,要看母狗了。我家的狗狗當時是早上6點生的。然後隔兩個小時生一個。在生第四個的時候 她隔了四小時。總用時十小時。不過生的時候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