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衣服有皺褶怎麼辦啊,新買的衣服上面的褶皺怎麼處理??

2022-03-07 02:03:11 字數 6509 閱讀 3397

1樓:曹仙

將衣服放進烘乾機裡,然後在裡面放一塊冰。用滾筒烘乾機烘乾衣物可以很好地去除上面的褶皺。將烘乾機調到中檔,將衣服烘乾15分鐘左右。

為了防止衣服再次出現褶皺,將衣服從烘乾機裡取出來之後,就直接穿在身上,或者把它掛起來。如果烘乾過程已經完成,但你卻遲遲沒將衣服從烘乾機裡取出來,或者直接把衣服扔在籃子裡,那這件衣服很可能又會出現褶皺。

在烘乾衣服之前,記得放幾塊冰在烘乾機裡,或者給衣服上噴點水。[1] 在烘乾的過程中,冰塊會融化,並且變成水蒸氣,它能去除衣服上的褶皺。此外,你也可以放一隻溼襪子在烘乾機裡,讓它和有褶皺的衣服一起烘乾。

[2]2試試把有褶皺的衣服放在浴室裡。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快速去皺的好辦法。開啟淋浴,將水溫調熱。然後關上浴室的門,防止蒸汽外流。

把有褶皺的衣服放在浴室的架子上。為了防止熱氣外漏,記得關上浴室的門,並且最好把門底的縫隙塞滿,將整個浴室密封起來。而且,浴室越小越好。

浴室裡的蒸汽通常15分鐘左右就能去除衣服上的褶皺。把浴室的噴頭調向背對衣服的那一邊,防止衣服被淋溼。並且檢查浴室的架子是否乾淨,否則它可能會把衣服弄髒。

你可以直接把衣服搭在架子上,也可以把衣服套在衣架上,然後再將衣架掛在架子上。[3]

在不淋溼衣服的情況下,讓它儘可能地靠近熱氣和水源。如果只是將衣服掛在浴室裡,但放得離噴頭太遠的話,去皺的效果可能不會太好。你可以在洗澡的時候試試這個方法,這樣也不會浪費水。

3購買除皺噴霧。你在雜貨鋪裡可以找到日用除皺噴霧。使用噴霧之前你需要先將衣服潤溼。雖然這樣有點麻煩,但是它的除皺效果很好。你也可以自己動手製作噴霧。

將衣服拿起來,在上面噴上除皺噴霧。噴完之後,輕輕地拉扯衣服,以除去上面的褶皺。[4]

像這類在商店裡購買的除皺噴霧最適合處理混棉紡的衣物。不要將它噴在絲綢等嬌貴的面料上,否則它可能會在上面留下印跡。在用除皺噴霧處理整件衣服之前,要先在衣物的一角試一試。

你還可以用水和少量的醋自己製作除皺噴霧。將混合好的溶液倒入噴壺裡,然後噴少許在有褶皺的衣服上。但醋做的除皺噴霧可能會在衣物上留下味道。

你可以用少量的柔順劑代替醋。你還可以將自制的噴霧放在辦公桌前,開會之前用它簡單地處理一下衣服上的褶皺,或者把它放在車子裡,以備長途旅行之用。

用除皺噴霧處理衣物之後,最好將衣物懸掛晾乾。你只需微微潤溼衣物。如果你將它泡在水裡的話,除皺的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你也可以將潤溼的衣服掛在戶外。但是因為陽光有一定漂白的作用,所以這個方法最適合處理白色的衣物。[5]

2樓:揭泰平襲禮

新買的衣服有皺褶,去掉這些褶皺、用蒸汽掛燙機或者蒸汽電熨斗燙一下就能解決。

衣服有褶皺是這麼一回事、一些布料是沒有完全防皺、衣服生產後要經過包裝、在包裝過程需要褶疊、因為衣服是立體形狀、包裝時會有褶疊、這些褶疊經過長時間存放、貨壓貨原因、加上衣服有溼度、也就是含水分、褶皺會自然形成,除非在真空包裝情況下,拆開後這些褶皺會自然消失。

新買的衣服有皺褶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用熱水壺 ,把衣服褶皺地方溼水,如果怕衣服被弄髒,用白紙墊在衣服上,進行壓燙,當然,是沒有熨斗的情況下的辦法

4樓:池嘉

新買的衣服有皺褶,去掉這些褶皺、用蒸汽掛燙機或者蒸汽電熨斗燙一下就能解決。

衣服有褶皺是這麼一回事、一些布料是沒有完全防皺、衣服生產後要經過包裝、在包裝過程需要褶疊、因為衣服是立體形狀、包裝時會有褶疊、這些褶疊經過長時間存放、貨壓貨原因、加上衣服有溼度、也就是含水分、褶皺會自然形成,除非在真空包裝情況下,拆開後這些褶皺會自然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義務不易用熱水洗滌的,可以去乾洗店或自己熨燙一下

新買的衣服上面的褶皺怎麼處理??

6樓:致命洋娃娃

是名貴面料嗎?是的話就去乾洗店處理

不是的話 浸在水裡完全溼 水裡最好放點衣物柔順劑 拿出擰乾 掛平整 幹了就好了

或者 拿潮溼的毛巾 印一下 再用中溫熨平

7樓:

用熨斗熨啊

或者直接交給商家幫你搞定

8樓:

拿到賣衣服的店裡,他們一般都有熨斗,很輕鬆就搞定了

新買的衣服很皺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衣服有皺褶,去掉這些褶皺、用蒸汽掛燙機或者蒸汽電熨斗燙一下就能解決。衣服有褶皺是這麼一回事、一些布料是沒有完全防皺、衣服生產後要經過包裝、在包裝過程需要褶疊、因為衣服是立體形狀、包裝時會有褶疊、這些褶疊經過長時間存放、貨壓貨原因、加上衣服有溼度、也就是含水分、褶皺會自然形成,除非在真空包裝情況下,拆開後這些褶皺會自然消失。

新買的衣服第一次洗就有很多皺皺怎麼辦

10樓:傻唄葉子

1、首先將適量的柔順劑加入到一隻空碗中即可。

2、接著倒入適量的溫開水,如圖所示內。

3、接下來將柔順劑容攪拌一下,是溶液混合均勻即可。

4、把配製好的柔順劑溶液倒入噴壺中待用。

5、然後將洗皺的衣服平鋪在桌面上就可以了。

6、接著將噴壺中的柔順劑溶液噴到衣服上即可。

7、然後用吹風機的熱風將衣服迅速地吹乾。

8、最後衣服洗後出現的褶皺就清除掉了,衣服又恢復如初了,如圖所示。

11樓:凌若尚溪

新買的衣服第一次來洗就源有很多皺皺的解決辦法如下:

衣服起皺的原因有,一是衣服的材質問題,比如棉麻類衣物清洗後容易起皺。二是晾晒時沒有把衣物理順,等衣服晾乾後就會變得皺巴巴的。

解決衣服起皺的辦法有,一是晾衣服的時候,把衣服抖直了再晾。二是衣服幹了以後不要摺疊放在衣服,儘量掛起來。三是有皺的衣服,可以用熨斗熨平。

12樓:

晚上如果在浴缸裡泡澡的話,洗完澡之後的整盆水都不要倒掉,因為還有熱氣,這時可以把衣服掛在上方,就像蒸氣一樣,一覺醒來,隔天早上的衣服就非常平整了.

參考文獻:參考別人的做法!但你也要試著去做!

衣服全是褶子怎麼辦

13樓:clara說故事

方法如下:

1、用熨斗燙:出現皺褶時,可用低溫熨斗輕輕熨平。在熨平過程中,需把用於包裝的厚油紙墊在衣服上,不停地移動熨斗,促使皺紋、消失。

2、用浴室蒸氣:在旅行時特好用,將衣物掛在浴室,讓洗澡後蒸氣除縐,效果顯著。

3、溼毛巾:先把皺衣服掛起來,將兩條毛巾沾溼後夾住衣服正面及背面,輕輕地在衣服上按壓,這個方法也能去除衣服上的皺褶。

4、熱水袋diy熨斗法:將水壺或熱水袋裝滿熱水,一個熨斗替代品就很輕鬆就完成了!把皺衣服放在平坦的地方或者乾淨的桌子上,順著衣服的線條往同一方向緩緩熨平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熨燙衣服的小技巧:

1、羊絨製品:晾乾後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電蒸汽熨斗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

2、合成纖維:化纖衣物由於吸溼程度差,耐熱程度不同,因此,掌握熨燙的溫度是關鍵,熨燙方法基本同其他棉絲毛織品。尼龍織品耐磨且彈性好,但熨燙溫度不宜高,所以應該用一干布做墊再熨燙。

滌綸織品既耐磨又不愛起皺,所以洗後晾乾即可,不用熨燙。

3、棉麻織品:可把蒸汽量開大。一般採用熨燙裡面的方法,若正面燙應墊乾淨白布。

帶色的衣物要先熨裡面,溫度不能過高,以免熨後反光發亮或造成泛色現象,使衣物脆損。麻織品和棉麻混紡織品需熨燙時,熨斗溫度要低,要先熨衣裡,並要墊布熨燙,防止起毛損傷衣物。

4、百褶裙:先熨燙裙頭,把所有褶痕的位置固定好,然後逐一熨燙褶痕。將每條褶痕熨燙平直以後,揭起褶位熨燙其底部,進一步固定褶皺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1)柔順劑除皺法

在噴霧瓶中將衣物柔順劑和清水,按1:10的比例兌好搖勻。

然後均勻噴灑在褶皺的衣物上,靜置5分鐘左右,衣服的褶皺就被輕易撫平。

2)風筒吹乾法

用水稍微噴溼起皺的位置,讓纖維吸水軟化,距離5公分左右用吹風機熱吹,同時用手輕輕撫平褶皺,衣服恢復平整挺括。

3)溼浴巾拍打法

將溼浴巾平鋪在桌面,把褶皺衣服平攤在浴巾的一側,另一側浴巾翻過來蓋住衣服,輕輕均勻拍打,褶皺就不見了。

4)浴室蒸汽法

用浴室蒸氣。在出差旅行時特好用,將襯衫掛到浴室,讓洗澡之後的蒸氣除褶皺,效果很明顯。同樣原理,如果身邊有平底大杯子(最好是金屬杯子),要導熱好的,裝上開水,像蒸汽熨斗一樣使用。

5)卷衣服法

雖然這個方法不太有效,但如果用在適當的布料上也能發揮作用。只需攤開衣服,像卷煎餅一樣緊緊地捲起衣服。卷衣服時要特別留意,確保卷得平滑,衣服內外沒有褶皺。

把衣服放在重物下(例如床褥)壓一小時。

15樓:一尾魚的海

衣服去褶子的方法:

1、洗完衣服再用柔順劑泡泡, 撈起來,不要擰,先滴一滴水,鋪好一塊大毛巾,平整地放在一個塊大毛巾上,讓毛巾把水分吸收,過一段時間把衣服晾起來,晾的時候要講究技巧,直到完全晒乾,收衣服的時候也不要亂折。

2、用柔順劑把衣服泡一泡,然後不要擰,領出來,抻一抻,直接晾就行。

3、摺疊收藏的衣物會有很多褶子,久坐的人衣服、褲子上都容易出現皺紋。這時,在衣服的皺紋上噴些水,吊掛一天,可以將皺紋去掉。也可以把有皺紋的衣服掛在剛洗完澡的浴室裡,一夜之後皺紋自然消失。

4、真絲衣服除皺法

將真絲衣服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後,在30℃左右的清水中放一小匙食醋,將衣服浸泡20分鐘,撈起勿擰,帶水掛通風處晾晒,同時用手將褶皺撫去並整理。待半乾時將衣服取下,用低溫熨斗稍熨一下,便可除去褶皺。

在沒有熨斗的情況下,有以下幾個小竅門,大家不妨一試:

1).不要脫水,直接將溼衫取出,用雙手將衣服兩襟、袖子和領子順直推平,注意領形左右對稱,用衣架將溼衫掛上,一般要帶水掛通風處陰晾,再次用手將皺紋撫去和整形,待半乾時,用平底玻璃瓶或搪瓷茶缸盛滿開水熨燙,便可除去皺紋。

2).如果已經有點皺了,就在洗澡的時候先把衣服掛在浴室中開足熱水管,待浴室中凝聚水蒸氣,洗完澡衣服的褶皺經過水蒸氣一蒸已經有所減輕,再持續蒸一會,皺紋即刻消除。這時您只需把衣服拿出來掛在通風處自然晾乾,不需太長時間就可以穿上十分平整的衣服。

急的話,就先在掛著的衣服上噴點溫水,用吹風筒往下順勢吹(注意不要靠得太近當心吹焦),同時用手將衣服扯平。

5、熨平頑固摺痕

褲子或裙子放長後,褲腳或裙襬處留下的摺痕,即使用熨斗也很難熨平。遇到這種情況,只要用舊牙刷蘸上用水稀釋的醋刷在摺痕部位來熨燙,可以熨平。

16樓:starry小麥

a 去除衣服死褶的操作方法:

1、把衣服平鋪到臺板上,開啟蒸氣熨斗。

2、用小毛刷沾醋,塗到衣服的死褶處,或者在衣服上用帶噴頭的水壺噴一些醋水。

3、最後直接用熨斗熨燙。 你還可以用浸過醋的薄布鋪在衣服上熨,效果也很好。

b怎樣從根本上去除呢?

洗完衣服再用柔順劑泡泡, 撈起來,不要擰,先滴一滴水,鋪好一塊大毛巾,平整地放在一個塊大毛巾上,讓毛巾把水分吸收,過一段時間把衣服晾起來,晾的時候要講究技巧,直到完全晒乾,收衣服的時候也不要亂折。

用柔順劑把衣服泡一泡,然後不要擰,領出來,抻一抻,直接晾就行。

摺疊收藏的衣物會有很多褶子,久坐的人衣服、褲子上都容易出現皺紋。這時,在衣服的皺紋上噴些水,吊掛一天,可以將皺紋去掉。也可以把有皺紋的衣服掛在剛洗完澡的浴室裡,一夜之後皺紋自然消失。

c領帶除皺法

領帶上有了皺紋很影響美觀,經常用熨斗熨又很麻煩。只要把領帶卷在圓形的大茶杯上,裡面倒上熱水放一夜,第二天清早戴時,上面的皺紋會消失得無影響無蹤了。

d真絲衣服除皺法

將真絲衣服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後,在30℃左右的清水中放一小匙食醋,將衣服浸泡20分鐘,撈起勿擰,帶水掛通風處晾晒,同時用手將褶皺撫去並整理。待半乾時將衣服取下,用低溫熨斗稍熨一下,便可除去褶皺。

e在沒有熨斗的情況下,有以下幾個小竅門,大家不妨一試:

1.不要脫水,直接將溼衫取出,用雙手將衣服兩襟、袖子和領子順直推平,注意領形左右對稱,用衣架將溼衫掛上,一般要帶水掛通風處陰晾,再次用手將皺紋撫去和整形,待半乾時,用平底玻璃瓶或搪瓷茶缸盛滿開水熨燙,便可除去皺紋。

2.如果已經有點皺了,就在洗澡的時候先把衣服掛在浴室中開足熱水管,待浴室中凝聚水蒸氣,洗完澡衣服的褶皺經過水蒸氣一蒸已經有所減輕,再持續蒸一會,皺紋即刻消除。這時您只需把衣服拿出來掛在通風處自然晾乾,不需太長時間就可以穿上十分平整的衣服。

急的話,就先在掛著的衣服上噴點溫水,用吹風筒往下順勢吹(注意不要靠得太近當心吹焦),同時用手將衣服扯平。

3.用食鹽除焦痕熨燙棉織衣物,若不小心燙焦了,請不要著急,你可以用精鹽少許,放在焦處揉搓,焦痕會立即被除去。

f蒸汽掛燙機或熨斗

1.可以試試把熨壞的地方噴溼,然後撒上一些細鹽,輕輕的塗勻。讓鹽儘量的滲透到衣物中,然後平放晾乾。等衣服乾透後,再在水中清洗,被熨燙過的痕跡會消失了。

2.刷點醋水熨平頑固摺痕

褲子或裙子放長後,褲腳或裙襬處留下的摺痕,即使用熨斗也很難熨平。遇到這種情況,只要用舊牙刷蘸上用水稀釋的醋刷在摺痕部位來熨燙,就能輕鬆熨平

新買的衣服被煙燙了洞怎麼辦,新買的衣服被煙燙了一個洞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顯眼的地方到精品屋買一個衣服自貼上用熨斗燙上去就可以了。有很多花型。水洗都洗不掉 1 是可以補的。2 你可以拿著衣服去找一個專門在補洞的人去補一下。象我們寧波有幾個商場大門口固定的地方擺著,她們一邊補著衣服,一邊接收生意,一看就知道。3 幾年前我的一個朋友也是褲子被煙燙了一個洞,是我幫他拿...

新買的冰箱有很重的塑料味怎麼辦,新買的冰箱有股塑膠味,怎麼辦?

1 首先準備好一瓶啤酒 一個噴壺和一袋食鹽待用。2 然後先將食鹽倒入噴壺中。3 然後將啤酒再倒入噴壺中適量。4 接下來將噴壺搖晃均勻待用。5 然後將噴壺裡的溶液均勻地噴到冰箱裡的各個地方。6 噴完後再用抹布將冰箱裡面擦拭乾淨。7 最後冰箱裡的塑料味就被清除了。消除冰箱內的異味,可以使用專門的除味劑,...

新買的魚缸,水混怎麼辦啊,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過濾一定不要停,你說你用得是缸內過濾,內濾不是物理過濾,是靠硝化細菌附著在生化棉上分解水中氨等有害物質的生化過濾,硝化細菌需要高氧,所以內濾必須24小時開。每天換五分之一水,直到水質清澈。另外就是適當考慮更換過濾種類,條件允許一步到位買個濾筒。我估計你是硝化細菌放多了 硝化細菌是可以放的,除氯水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