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怎麼清洗,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2022-03-04 17:43:39 字數 5808 閱讀 8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中長大,愛吃小龍蝦的人都必須知道小龍蝦怎麼清洗

炎炎夏日,吃貨們最愛的大概就是約上三五好友三斤龍蝦,兩箱啤酒,那些年我們吹過的牛、發過的誓都是在消滅無數只龍蝦後誕生的。那麼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做龍蝦呢?同一種食材,總是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每一道不同口味的美食都是吃貨們智慧的結晶,可能這種吃法你不喜歡,但是不會妨礙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喜歡,所以同樣的一種美食,就有了不同的口味,每一道不同口味的美食,都是與眾不同的,今天來看看這種食材做出的不同風味的美食吧。

那麼你知道如何處理小龍蝦嗎?你平時的方法是否正確呢?1、在水中加入鹽和醋,將買來的小龍蝦放在水中泡20分鐘,直到蝦吐出腹中的泥垢。

2、捏住小龍蝦的頭部,剪掉小龍蝦兩邊的須。3、把泡好的小龍蝦拿出來,用刷子刷乾淨蝦的腹部,直到蝦殼變乾淨。這招一定不要省,難以想象你能刷出很多髒汙。

4、抽腸:龍蝦的尾巴分為3片,只要拉住中間的那一片,左右擰,然後輕輕一拽,就能抽出腸線。5、剪胃:

用剪刀剪入小龍蝦的一半往外拉,裡面的黑色囊狀物體就出來了,這就是龍蝦的胃。千萬不要誤剪了蝦的黃膏哦。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清洗小龍蝦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4樓:長新很搞笑

這種洗小龍蝦的妙招一般人都不知道,學會了不要到處炫耀

小龍蝦怎麼清洗才幹淨?

5樓:東京沒***

1、先把龍蝦用強勁的水柱沖洗幾遍,讓泥土掉得差不多。

2、用家裡不用的牙刷或者鋼絲球洗刷腹部刷去泥土,一隻手要抓住龍蝦的背部,防止手被鉗住。

3、因為龍蝦的鉗子特別大,殺傷力也比較大,被鉗住很痛,以防萬一,建議戴膠皮手套再刷洗龍蝦。

4、清洗龍蝦內部,倒些醋和鹽和水調好,把龍蝦倒進去浸泡30分鐘,讓龍蝦把體內髒東西和腮邊髒東西都吐出來,再清水清洗幾遍。

5、把龍蝦清洗乾淨後,要去除龍蝦體內不乾淨的器官比如腸子。要去除龍蝦的腸子其實很回簡單,龍蝦的尾巴有三部分,取中間那個尾巴左右扭動,慢慢的拽出來,腸子就跟著出來了。

6、蝦的頭部有內臟,聚集很多沒消耗掉的髒東西,必需要去除。在龍蝦頭部三分之一的地方用剪刀稍微剪開一個口子,不要直接剪斷,然後就會看答到一個黃色和黑色的,黑色是內臟,然後把內臟扯掉就可以了。

7、如果是在家裡吃的,無所謂好看,可把龍蝦多餘的腳剪掉,這樣清洗起來會更方便和乾淨。

8、取掉腸子和內臟,這樣龍蝦就算徹底乾淨了。

6樓:府士恩齋詩

首先淨身,小龍蝦身體上藏了很多黑色的汙垢,儘量用刷子擦洗乾淨,不要圖省事。

如果小龍蝦個頭太小就把手腳和鉗子都用剪刀去掉,反正也沒啥肉。

下面這一刀很關鍵,既要去掉頭部的胃(很髒),又不能把頭部的黃膏去掉,黃膏可是好東西,別浪費了

剪刀下去不要到底,剪入一半就往外拉,這樣一般情況下整個胃就出來了(黑色囊狀物體就是胃了),熟能生巧,多練習吧。

下面一步是去小龍蝦的腸子,方法很簡單,用手掐住尾巴中間那根尾翼左右擰,直到斷開為止,然後慢慢拉出來。這樣蝦子的腸子就跟著出來了。

小龍蝦如何清洗乾淨?

7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清洗小龍蝦

8樓:叢林探野

三個步驟把小龍蝦清理得乾乾淨淨,養殖的蝦黃還是可以吃的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10樓:紅太陽

用清水泡一下,可以用鞋刷子刷的,不用的牙刷也行!

11樓:懂蝦帝

懂蝦帝為你解答:

第一步是用加入白醋的水浸泡兩個小時以上; 其次就是用小牙刷流水下衝洗蝦腹等部位; 最後我們要蝦尾的中間尾翼拉出蝦線。

有些朋友不想吃蝦頭,裡面有黑色的部分也可以去除。先用剪刀減去小龍蝦頭部的三分之一。再用剪刀尖挖出頭部裡面黑色囊狀物體——蝦胃。最後用流水輕輕沖洗一下小龍蝦頭部,去除髒東西。

12樓:

高壓水槍,方便快捷,洗的乾乾淨淨

13樓:可樂妙招

小龍蝦好吃難清洗?教你清洗訣竅,只需3步髒東西全去除,太棒了,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小龍蝦的清洗方法

14樓:長新很搞笑

這種洗小龍蝦的妙招一般人都不知道,學會了不要到處炫耀

15樓:老巫婆你送後

1、首先把準備好的小龍蝦用剪刀把手腳給剪掉。

2、用新的毛刷將小龍蝦的肚皮來回洗刷。

3、將肚皮上的汙漬洗刷乾淨。

4、用剪刀在小龍蝦的鰓殼給剪掉三分之一。

5、將裡面的鰓給挖出來丟掉。

6、最後龍蝦再用剪刀去掉小龍蝦頭部的三分之一,將頭部的沙袋給拉出來丟掉即可。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清洗小龍蝦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幹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幹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幹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先將小龍蝦放在兌了醋和鹽的清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讓龍蝦自然的將腮部的贓物吐出,之後再用清水沖刷3次即可。方法二:

將小龍蝦放進盆中,放入適量的水,再加入少許鹽,浸泡24小時後再清洗即可。方法三:購買回來的小龍蝦放進水中浸養1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乾淨即可。

小龍蝦怎麼清洗乾淨

1、醋+鹽

將小龍蝦放到兌了醋和鹽的清水裡浸泡15分鐘,使龍蝦吐出腮部的髒物。

小龍蝦經過浸泡,基本上已經非常乾淨了,此時再用清水沖刷3次即可。

2、自動清洗

將龍蝦放入盆中,加少許鹽,再放入持平的清水,浸泡24小時,小龍蝦在盒中經過一天的爬移,腹部的髒物基本泡出,同時由於淡鹽水的作用,小龍蝦也將體內的異物吐了出來,此時已經比較乾淨。

3、人工清洗

小龍蝦買回家先將其放在水中浸養1小時後再清洗,也可用2個池子交替清洗,將小龍蝦的頭部外殼剝去,再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把中間的翅抽出即可。

要把其內部清洗乾淨。剝去小龍蝦的頭部外殼,我們可以看到充當消化器官的胃囊,非常髒。小龍蝦腹部有一條負責分解胃囊傳遞的養料的東西,功能類似於腸子,也一定要去掉!

只要用手捏住小龍蝦尾部中間的翅抽出就可以輕鬆搞定了。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20樓:固特超聲

小龍蝦的清洗是比較麻煩的,但是架不住它好吃呀。

相比一般的清洗方式,超聲波清洗是比較有科技含量且清洗效果比較好的,超聲波清洗能快速的將小龍蝦身上的汙垢震散下來,還能有效的分解細菌,在第一防線上解決清洗難題。

21樓:錢幣收藏

小龍蝦直接用鹽水、白醋浸泡靜置一段時間,讓小龍蝦吐沙、吐出髒汙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然後用牙刷刷洗使勁刷洗小龍蝦腹部,取出內臟中的贓物:蝦胃、蝦線、蝦腳、鰓部等,尤其是鰓細菌最多,要清洗乾淨,最後用清水沖洗幾遍,小龍蝦就清洗乾淨了。

22樓:惠子小妙招

大廚教我清洗小龍蝦的正確方法,只需這幾步,吃得乾淨又放心

如何清洗小龍蝦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首先去頭,去蝦線,去掉腮開背用水清洗乾淨。

24樓:長新很搞笑

這種洗小龍蝦的妙招一般人都不知道,學會了不要到處炫耀

25樓:固特超聲

很多餐飲店都開始慢慢選擇使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小龍蝦了,超聲波清洗高效的去除小龍蝦表面的汙垢殘留,對去除細菌也是有幫助的。

26樓:阿雋

方法一:先將小龍蝦放在兌了醋和鹽的清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讓龍蝦自然的將腮部的贓物吐出,之後再用清水沖刷3次即可。方法二:

將小龍蝦放進盆中,放入適量的水,再加入少許鹽,浸泡24小時後再清洗即可。方法三:購買回來的小龍蝦放進水中浸養1小時後再用刷子刷洗乾淨即可。

27樓:貳博麗傳奇

1、把買回來的小龍蝦先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髒汙沖洗乾淨。 2、重新裝滿清水後,倒鹽水或醋浸泡靜置2小時左右,讓小龍蝦吐出髒汙的東西。而且鹽水或者是醋水,同時能有效殺死小龍蝦表面的寄生蟲、細菌。

3、然後找一支幹淨的牙刷或小刷子 4、小龍蝦最髒的地方應該就是腹部,因為腹部褶皺很多,容易髒,也很難清洗。所以你可以選擇刷子,使勁刷洗小龍蝦的腹部。注意:

有手套的話最好戴上膠手套,避免傷到自己的手。 5、反覆刷洗小龍蝦的肚子,多刷洗幾次,直到刷出來的水變清,直到能看到青色的蝦肉為止。 6、小龍蝦的頭部是重金屬含量最多的地方,因為小龍蝦的內臟大部分都集中在頭部,所以小龍蝦的頭部在吃之前應該去除。

但是小龍蝦的蝦黃也在頭部,所以在處理小龍蝦頭部的時候,最好是將蝦皇留下來。剪龍蝦頭部的時候,要按照45度角的方式將頭部剪掉,然後留下蝦黃的部位。 7、小龍蝦的腸道也會比較髒,所以要去除掉小龍蝦的腸道(蝦線)。

方法很簡單:抓住龍蝦尾巴中間的兩部分,左右擰動一下,然後捏住蝦的尾巴中間的那根尾巴,輕輕旋轉然後緩慢的抽出蝦線。這樣小龍蝦就被清理乾淨了。

小龍蝦怎麼洗簡單又幹淨

28樓:叢林探野

三個步驟把小龍蝦清理得乾乾淨淨,養殖的蝦黃還是可以吃的

2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首先浸泡:

1、先把龍蝦用水沖洗一下,放入盆中

2、加入一些鹽、加入白醋、然後拿起盆子搖晃一下

3、混合均勻後放置30分鐘、這樣就能讓龍蝦吐出肚子裡髒東西了。

刷洗:1、換一盆清水,用刷子洗龍蝦。

注意:龍蝦的腹部和爪子的根部是比較髒的,這部分一定要清洗乾淨,用刷子用力刷就好。

2、用刷子慢慢刷龍蝦,一直刷到水不會渾濁為止,這是個大工程,要有耐心喲。

處理龍蝦:

1、首先處理龍的頭部,因為龍蝦頭部有很多沒有消化掉的髒東西。

2、在龍蝦頭部三分之一處,用剪刀斜著剪開一個口子。

3、注意不要剪斷, 開啟就發現裡面有黃色和黑色的東西了。

4、黃色是蝦黃,黑色的就是內臟了。

注意:把黑色的內臟扯掉就可以了,蝦黃要保留

處理蝦線:

只要捏住龍蝦最中間的小尾巴,擰半圈,往外一拉,就可以直接拉出蝦線了,很簡單吧。

這樣一隻小龍蝦就處理了:

優點:保留了美味的蝦黃

缺點:不能去除最髒的蝦鰓。

教大家龍蝦最乾淨的處理方法:

1、方法就是直接把龍蝦的殼給拔掉

這樣就可以直接去小龍蝦內臟給去掉,然後把用手慢慢把【蝦鰓】給去除,如果還想幹淨,把龍蝦的小腳也給去掉就好。

註明:一般寄生蝦都在腮裡面,所以這個方法是最乾淨的處理方法,只是外表不怎麼好看,當然自己在家吃無所謂了,乾淨就好。

小龍蝦的做法怎樣清洗,自己做小龍蝦怎麼清洗

史上最合理清洗小龍蝦步驟的做法步驟 1.1 首先要挑選肥美乾淨的龍蝦!2.2 用剪刀減去沒有食用價值的所有爪鉗!3.3 留下有吃頭的大爪鉗並剪掉前端!一為入味二為保護自己!4.4 剪掉頭前部分,眼睛靠後一點!5.5 掏出腦中的沙袋!裡面骯髒無比 6.6 剪掉腮殼的三分之一,目的為了取出龍蝦最髒的部位...

小龍蝦小龍蝦怎麼做,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小龍蝦現在是活的,要怎麼殺死?

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 辣椒 蔥 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小龍蝦和魔芋的完美搭配 麻...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小龍蝦的做法麻辣小龍蝦怎麼做

麻辣小龍蝦 夏天無法抵抗的宵夜,隔著螢幕都覺得香!大家在做麻辣小龍蝦的時候一定要去除蝦線和蝦腦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教你香辣小龍蝦簡單美味的家常做法 主料 小龍蝦700克。輔料 薑片 蔥白一段 蒜瓣 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