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臺式電腦只有筆記本怎麼安裝無線路由器

2022-03-03 09:55:46 字數 1150 閱讀 39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討厭的就是不好好讀樓主的問題就瞎回答

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只有一根網線 而那根網線只能用於連線貓和路由器 你想在不用網線的情況下設定好路由器

我猜你路由器無非是 tplink dlink之類

1:插上路由器電源 把唯一一根網線連線路由器和電腦(先把貓放一邊)

2:開啟網頁 輸入192.168.1.1(如果沒有反應 就192.168.0.1)

3:第二步之後會出現一個登入提示 賬號:admin密碼:admin(如果不對就 賬號:guest 密碼:guest

4:進入路由器介面 開啟「網路引數」這個選項 連線方式選擇pppoe 然後賬戶密碼 就是你之前用貓撥號連線的賬號密碼(這其實就是以後不用自己撥號了 路由器儲存了賬號密碼 替你連線)

5:開啟無線設定選項 裡面有基本設定 就是設定你的路由器的無線名字:這個你自己隨便取 (最好是英文的 因為大部分手機不支援中文)然後開啟無線安全設定 就是用來設定你wifi密碼的 你自己想一個就行了 無所謂

6:儲存 重啟路由器 然後把插在電腦和路由器之間的網線 用到路由器和貓之間去。

7:等路由器重啟完畢後 你用筆記本搜尋無線訊號 找到你自己剛設定好的路由器(名字是你自己取的那個,一般也是訊號最強的那個)然後輸入密碼 登陸 就ok了。

注意事項:我只是按照普通的tplink來說明的 其他的家用路由器可能介面啊 選項名字啊 之類的不一樣,但是都大同小異,自己靈活領會。設定完一項一定要記得儲存,一般需要儲存的設定下邊都有儲存提示。

最重要的是 你是不會設定壞路由器的,大不了恢復出廠設定重新來過。然後就是自己設定的賬號密碼一定要牢記。

就說這麼多,自己慢慢鼓搗吧!祝你好運!

2樓:藤龍科技

很簡單:貓的lan埠一個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wan埠!!接著就是設定無線路由器:

設定方法見參考資料http://jingyan.baidu.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就是以前別人用的時候修改了密碼,

你可以恢復路由器的出場設定:

關掉電源,先按住電源旁邊的復位的按鈕後不要鬆開,然後再開啟電源,發現電源燈全部一起閃動後然後全滅,然後指示燈恢復正常,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筆記本還是臺式電腦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各有各自的好處。如果你是在外面打工或者是念書,我建議是買筆記本,因為現在筆記本的配置也還是不錯的,並且方便你攜帶。如果你是在家工作有穩定的居住地。我建議還是臺式的電腦比較好,因為臺式的電腦比膝上型電腦更加耐磨。並且比筆記本的價錢要便宜好多。你想要更好點的桌上型電腦,我推薦你買聯想的,聯想的這幾年真的...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好,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一個好?

可以給你說下 筆記本移動性方便,但是效能在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中很弱體積方面筆記本是很有優勢的,筆記本適合小型辦公,比如畫圖之類的。桌上型電腦3d效能始終比筆記本強,桌上型電腦螢幕大能看到精細的圖的差錯。筆記本便於攜帶,但效能比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要低很多,散熱也沒桌上型電腦好,如果不是需要經常移動...

膝上型電腦好還是臺式的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建議買筆記本,筆記本攜帶方便,一般網遊都能玩。桌上型電腦耗能,攜帶不便,其實現在價錢反而也不怎麼便宜了。您好,這個看你的需要,筆記本方便好攜帶,臺式電腦不好攜帶,但機箱空間多壽命長 如果你要娛樂玩遊戲的話 就選臺式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常常更換的話就用筆記本 個人感覺臺式好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