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好,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一個好?

2021-07-28 20:58:21 字數 6048 閱讀 3471

1樓:

可以給你說下:

筆記本移動性方便,但是效能在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中很弱體積方面筆記本是很有優勢的,筆記本適合小型辦公,比如畫圖之類的。

桌上型電腦3d效能始終比筆記本強,桌上型電腦螢幕大能看到精細的圖的差錯。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便於攜帶,但效能比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要低很多,散熱也沒桌上型電腦好,如果不是需要經常移動的話,推薦買桌上型電腦~

望採納~

3樓:

看你做什麼用的 同價位 上 肯定是桌上型電腦好 但是 如果強調移動性 肯定是筆記本

4樓:戴爾本色

您好,具體需要根據您個人的使用要求。

一般情況下,桌上型電腦型採用的都是桌面級的配置,效能上面更高一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配置,臺式的價效比要好

6樓:匿名使用者

pc好,本本缺點是散熱性問題

7樓:附送折磨

看你用它幹嘛了。如果玩遊戲的話,當然是臺式的效能要強大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固定在一個地方使用比較多還是出差啊這些比較多?筆記本是方便移動的

9樓:

臺式,因為它鍵盤多還可以改裝成筆記本,如果你不信它可以改裝就去http://v.ku6.

看看吧

10樓:閭全考卯

請考慮以下因素:

1、使用場景

1.1經常移動,如桌子到床、學校到家、公司到家(選擇筆記本)1.2固定使用(選擇桌上型電腦)

2、用途

這條不用考慮太多,現在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效能日常使用完全能滿足。(想當初配臺電腦給老闆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配一臺能玩魔獸的機器。^_^)

ps:如果做工程開發,如建築、設計、it程式設計、美工設計等需求大螢幕高效能,高流暢度還不怎麼挪動機器的話,還是選桌上型電腦吧。畢竟可以自己選擇硬體提升效能,選擇顯示器提升呈現的品質。

3、擴充套件要求

3.1擴充套件硬碟(筆記本桌上型電腦都可擴充套件;但筆記本擴充套件成本比桌上型電腦高)3.2擴充套件顯示卡(筆記本基本無可能,外接擴充套件塢解決方案不適合本來用來移動辦公的筆記本;桌上型電腦可雙顯示卡交火,效能提升60%左右,多顯示卡互聯,不過這東西成本太高、非一般人願意為其支付昂貴的費用。

)純手打,敬請採納!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效能比較好,膝上型電腦方便攜帶。

1、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差距(一):內cpu

以八代i5為例,筆容記本的i5和桌上型電腦的i5效能是截然不同的。桌上型電腦的八代i5是六核心,cpu主頻至少2.8g以上。

而筆記本的八代i5只有四核心,並且主頻也低的可憐,一般不會超過2g(其效能還不如桌上型電腦的八代i3)

2、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差距(二):顯示卡

以前的筆記本顯示卡型號後面都會有字母“m”這樣的字尾,例如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型號是gtx960,那筆記本對應的顯示卡型號就是gtx960m。看起來都是gtx960顯示卡,但是字尾帶m的效能卻要弱的多。

960m採用的是gm107核心,640個流處理器,960採用的是gm206核心,1024個流處理器,此外,可能在視訊記憶體位寬上也會有差異。就gtx960和gtx960m這兩個顯示卡比較,它們之間的效能差異大概在40%左右。

筆記本的便攜性決定了它的體積不可能做的很寬裕。筆記本的u能發揮多少全看筆記本自身散熱設計以及廠商調校和溫度牆和功耗牆的限制。筆記本的電源普遍才一百多瓦大點的也就是兩百瓦左右,即便散熱沒問題,即便你能破解功耗牆和溫度牆也沒用,因為筆記本的電源天生就是限制。

12樓:潮蕊果畫

筆記本是否你必須的?是否經常攜帶?是否玩遊戲,大型3d遊戲?

你電腦買內來是何用途?3d設計容,平面設計?做業務,辦公?

家庭娛樂?遊戲?你打算出多少錢買電腦?

你對電腦跟新換代是否有過高要求?

一個一個問題你自己想清楚就知道是否該要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了。

以3999價位的本舉例:3999價位的筆記本只是一般般而已,當然也有個別價效比好的。這類的筆記本通常就適合學生學習,家庭娛樂,玩玩小遊戲。

3999弄個臺式的可比筆記本效能強了一倍多。桌上型電腦的好處就是玩遊戲看電影爽,畢竟螢幕大。而且桌上型電腦能靈活升級,升級cpu,顯示卡,只需更換一個部件,這是筆記本比不了的。

但是筆記本體積小不佔地方,便於攜帶,方便維護。如果你的投資金額有限,同等**的桌上型電腦效能永遠都比筆記本好,但是筆記本的便攜性卻是臺式比不了的。

如果考慮買筆記本可以hi我,給你些建議。

13樓:假面

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哪個更好沒有定論,膝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移動效能,能夠提供

內更好的整體解決翻容案;而桌上型電腦具有更好的可升級性,在同等**下具有更好的配置。

在兩者之間的抉擇,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還有就是對效能的要求,如果對於移動性要求較高,又沒有太高的效能要求,就適合購買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可以說是絕對的首選,無論今後去何處工作闖蕩,都可以隨身左右。

14樓:愚雲皇甫佳惠

筆記本電bai腦的特點就

是攜du帶方便,平時收拾zhi、放假帶回家比較方便,dao

看起來也比較有品內位些但是筆記本電容腦我感覺總體來說是不如桌上型電腦的。

1、膝上型電腦**較高、同配置的執行速度比桌上型電腦慢;;

2、膝上型電腦比桌上型電腦對外界環境的要求較高,由自身散熱能力差有關;

3、膝上型電腦升級換代比較難,這點是組裝桌上型電腦最大的優勢;

4、膝上型電腦質保期後的維修費用高,一般為桌上型電腦維修費用的5-8倍;

5、膝上型電腦保管比較難,易丟失,最好配備膝上型電腦鎖;

總體來說我是比較贊同買臺式電腦的。其主要還在與個人的喜好,如果你不介意以上的一些膝上型電腦的劣勢,選擇膝上型電腦的話那就買個好品牌的吧,多花點錢買個質量***的圖個省心嘛!

另外,膝上型電腦的組成與桌上型電腦基本一樣,但是又比較特別

15樓:碩陽人福

一般來說對於電腦的話,我都是比較喜歡這一個臺式的電腦,因為使用更加方便,不管是視覺還是這個,操作性都要比膝上型電腦好的多。

16樓:奧力奧

那還是膝上型電腦更有優勢。錢花到位後,筆記本的功能就很強大,小巧超薄,走到**帶到**,絕對可以實現隨時隨地辦公,提高效率的不二之選。

17樓:娛樂小憨憨

臺式電腦更好。作為一個計算機專業的人,我還是喜歡使用臺式電腦,用著很方便,效能也比筆記本好用的多。用筆記本連線資料庫什麼的非常麻煩,經常蹦機。

臺式電腦除了不能攜帶之外完勝筆記本。

18樓:南飄神馬

這要看你是什麼用途了,如果你是平時在家家裡或者是在工作單位工作使用的話,一定要選擇臺式電腦,因為臺式電腦比較穩定,執行也比較流暢,如果你是經常出差的話,可以選擇筆記本,比較方便。

19樓:巫馬玉花第環

同等**下,肯定是臺式效能好,筆記本體積小,電子元件精簡化,同樣型號的顯示卡效能沒有臺式好!現在筆記本都是高效能cpu配低配的顯示卡,玩遊戲追求效能選桌上型電腦,學習查資料的話隨便吧!筆記本畢竟方便

20樓:北方一孤星

我覺得臺式電腦要比膝上型電腦要好的多,同等價位的情況下,臺式的電腦。功能比較全,它有一個不好的就是不便於攜帶。

21樓:闢麗雅世牧

如果你不是特別需要省空間和經常攜帶的話,還是買桌上型電腦,如果你懂那你配一臺就可以了,如果不太在行,買品牌機。桌上型電腦的配置要比筆記本好很多且便宜,筆記本主要是方便,大型3d很可能受不了,好的就要過萬了

22樓:承奕聲危衣

這要看用途。如果是為了業務方便,還是筆記本實用謝,如果是家用或者宿舍用建議買臺式。

23樓:馬先生

肯定是臺式電腦,效能流暢度各方面比筆記本強多了!

24樓:朱嘉懿葛穎

看你怎麼用了

你要是在家玩

就是為了玩

就臺試的

(筆記本玩遊戲不得勁)

要是想帶出去

或者辦公啥的

當然點筆記本方便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個人需求略,筆記本一般都是方便攜帶,如果是要遊戲 桌上型電腦更適合你

26樓:念廷謙勾媼

你這種情況bai完全可以買個筆du記本,只要顯示卡是512m就沒有任zhi

何問dao題了足夠你做ps。在4000的價位你隨便專買一款就能滿足你屬所有要求。華碩x8ae44ip-sl、華碩x8ae44ip-sl(2g/500g)、acer

4736zg(441g32mn)、acer4540g(302g25mn)、msi微星ex460-t4402g32sx。最好買ati顯示卡的電腦,穩定一點,做ps比較好。

27樓:摩雲德山水

如是是家用,或者宿舍,

多半是為了玩遊戲,

臺式不僅便宜。同樣**的比本子配置好,

如是是業務用。那還是筆記本方便。

28樓:牟翠花馬胭

這兩類機型是各有各的優點,但同樣也各有各的缺點:

臺式反映快但是

笨重;筆記本雖說輕回巧,但是反映又稍遜答臺式。所以買哪種型別的機子,請你考慮實用好:如果要求隨身攜帶,那就肯定選擇筆記本;如果要求不高,也不必要隨身帶著的話,那選擇臺式肯定要好.

4000價位的買的筆記本不是很好,有那個錢能配個裝置很好的臺式電腦!

29樓:曾來福諶姬

這要看你的用途

說說他們的利與弊

筆記本:只能說是便攜

方便去哪都可以帶著

可以在任何地方使回用答

但是筆記本再好也沒有更好的配置

現在的本都說能玩大型遊戲

其實都是那些js的一種說辭罷了

但是一般的應用還是沒問題的

桌上型電腦:

效能比筆記本來的實惠

耐使用穩定

但是桌上型電腦機動性太差了

買了就固定一個地方得了

更別說帶著了

30樓:矯日蕭柔絢

。但是有一個通用原則!:相同配置!只要你有錢,想要多貴的都可以買得到的,筆記本要比桌上型電腦貴這個問題問好,它們之間沒有那個最貴,只有更貴

31樓:羽濱竹聽筠

同樣配置的話桌上型電腦要比筆記本便宜800左右!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吧!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32樓:化工儀表交流

桌上型電腦價效比比筆記本高,如5000的桌上型電腦相當於7000多的筆記本,但是筆記本可以移動,桌上型電腦適合家庭用,筆記本適合經常外出人士,還有就是筆記本需要經常維護,桌上型電腦只要注意平時衛生清潔就好了。

33樓:一隻小小瓶

1.筆記來本便於攜帶,適合使源用地點不統一,適合需要外出bai使用的人群,比如du

學生,公司zhi業務員等。

2.缺點dao也很明顯,因為集中化散熱效果不佳,即使同配置,效能也會比臺式低30%。

3.筆記本的價效比低於桌上型電腦,桌上型電腦由於沒有空間限制,良好的散熱性帶來的高效能的體驗,價效比十足.

34樓:俎壤汲浩宕

4000的臺式比得上1萬+的電腦!!

你自己想吧!!

手提就是一個詞!方便

35樓:似曜始縈思

手提電腦:bai

優點:方便du攜帶,不zhi受使用地點的限制。dao缺點:價效比低於版臺式電腦權,螢幕小,不利後期的硬體升級。

臺式電腦:

優點:價效比高於手提電腦,螢幕大,機箱空間大,散熱好,有利後期的硬體升級。

缺點:適應固定場所使用。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個好?

臺式電腦效能比較好,膝上型電腦方便攜帶。1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差距 一 內cpu 以八代i5為例,筆容記本的i5和桌上型電腦的i5效能是截然不同的。桌上型電腦的八代i5是六核心,cpu主頻至少2.8g以上。而筆記本的八代i5只有四核心,並且主頻也低的可憐,一般不會超過2g 其效能還不如桌上型電腦的...

膝上型電腦好還是臺式的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建議買筆記本,筆記本攜帶方便,一般網遊都能玩。桌上型電腦耗能,攜帶不便,其實現在價錢反而也不怎麼便宜了。您好,這個看你的需要,筆記本方便好攜帶,臺式電腦不好攜帶,但機箱空間多壽命長 如果你要娛樂玩遊戲的話 就選臺式 如果你居住的地方常常更換的話就用筆記本 個人感覺臺式好 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筆記本還是臺式電腦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各有各自的好處。如果你是在外面打工或者是念書,我建議是買筆記本,因為現在筆記本的配置也還是不錯的,並且方便你攜帶。如果你是在家工作有穩定的居住地。我建議還是臺式的電腦比較好,因為臺式的電腦比膝上型電腦更加耐磨。並且比筆記本的價錢要便宜好多。你想要更好點的桌上型電腦,我推薦你買聯想的,聯想的這幾年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