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所有籃球規則是什麼,NBA所有籃球規則是什麼?

2022-03-03 09:30:45 字數 2236 閱讀 1404

1樓:鬢髮白了

1)扣籃:球員單手或雙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將球扣進籃圈。

2)補籃:投籃不中時,球員跳起在空中將球補進籃內。

3)卡位:進攻球員運用腳步動作把防守者擋在自己身後,這種步法叫卡位。

4)領接球:順傳球飛行方向移動,順勢接球。

5)錯位防守:防守球員站位在自己所防守的進攻人身側,阻撓對方接球叫錯位防守。

6)要位:進攻球員用身體把防守人擋在身後,佔據有利的接球位置。

7)突破:運球超越防守球員。

8)空切:進攻球員在無球狀態下向球籃跑動,以期尋找進攻機會。

9)一傳:獲球隊員由守轉攻的第一次傳球。

10)蓋帽:進攻球員投籃出手後,防守球員設法將在空中飛行並處於上升階段的籃球打掉的動作。

11)補位:當一名個防守球員失掉正確防守位置時,另一名防守方球員及時補佔其正確防守位置。

12)協防:協助同伴加強防守。

13)緊逼防守:貼近進攻人,不斷運用攻擊性防守動作,威脅對方所持籃球的安全或不讓對方接到傳球。

14)斜插:無球隊員,從邊線向球籃或者向球場中間斜線快跑。

15)時間差:投籃時,為躲避對方可能有的對自己投籃的封蓋,利用空中停留改變投籃出手時間,躲避對方封蓋。

16)接應:進攻方無球球員主動強佔有利位置接球。

17)落位:在攻防轉換時,攻守雙方球員的站位、佈陣。

18)策應:進攻隊通過本方球員所組織的接應、轉移球等戰術配合,造成己方的進攻機會。

19)掩護:進攻方球員以合理的技術動作,用身體擋住防守自己同伴的對手球員的去路,給隊友擺脫防守、創造得分機會的一種進攻配合。

20)突分:持球進攻球員在突破對方防守後將球傳出的配合。

21)傳切:持球進攻球員傳出球后立即空切,準務再次接球進攻。

22)補防:當本方一名防守隊員失去位置,進攻球員持球突破且有直接得分的可能時,鄰近的另一名防守球員立即放棄自己的防守物件,去防持球突破的進攻者。

23)換防:防守隊員相互交換防守物件。

24)關門:鄰近的兩名防守球員向持球進攻者的突破方向迅速合攏,形成「屏障」,堵住持球進攻者可能的突破路線。

25)夾擊:兩名防守球員共同防守住一名進攻球員,封堵住其傳球路線。

26)擠過:兩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配合時,防守方球員,在進攻者即將完成掩護配合的一剎那,搶佔位置,從兩名進攻隊員之間側身擠過,破壞他們的掩護,並繼續防住自己的對手。

27)穿過:當一名進攻隊員進行掩護時,防守進攻方掩護者的防守方球員稍離對手,讓同伴從自己和進行掩護的進攻方球員之間穿過去,繼續防住對手。

28) 30秒鐘規則:進攻方球隊在24秒的控球時間內必須出手投籃。

29)10秒鐘規則:從攻方球隊在後場控制球時開始,他們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30)5秒鐘規則:持球后,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擲界外球出手。對於罰球時的限時nba的規定是10秒。

31)3秒鐘規則:與對方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比如與裁判發生爭執等情況。

32)侵人犯規:因為與對方球員發生身體接觸而產生的犯規行為。

33)技術犯規:隊員或教練員因惡劣的行為而被判罰的犯規,如與裁判爭執不休。

34)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球員做出如打人這種違背體育運動精神的犯規,則犯規人將被立即被罰出場外。

35)隊員6次犯規:無論是侵人犯規,還是技術犯規,一名球員在一場比賽中犯規次數累計達到6次(fiba規則規定是5次)必須離開球場,不得再進行比賽。

36)違例:侵人犯規和技術犯規之外的違反籃球規則的行為。主要的違例有:非法運球、帶球走、3秒違例等。

37)干擾球:出手投籃後飛向籃筐的籃球,球在下落階段和在球籃裡時,雙方隊員都不得觸球。

38)球回後場:一方球隊如已將籃球從後場移至了前場,則該球隊球員不能再讓球移過中線,使其回到後場。

2樓:無限出品

籃球的規則建立在一個核心上面的,保護球員不受傷害。這是第一核心!規則的目的是:

讓球員養成良好的防守習慣(還有進攻習慣),不能傷害他人,所以看犯規沒有很簡單,你把這個人的(動作放大化)看他有沒有可能讓對方受到傷害。如果有,就是犯規,在激烈的籃球比賽中很多動作快如閃電,裁判不可能每個球都看到你到底打到對方的手沒有,所以他是看防守的動作的,如果動作犯規了,就算你沒有打到對方的手也會吹打手的。首先,對方球沒有出手你是不能往下面壓的,這樣可能會傷到球員的臉(設想下奧利爾一巴掌拍在誒佛森的正要投籃的球上,那是不是有可能吧艾佛森的臉都打平了)所以這是絕對不允許的!

蓋帽是需要等對方球出手以後才能蓋,而且不能下壓的太厲害,就算對方球出手了,你打到了對方的手還是犯規的!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NBA規則和奧運籃球規則是否完全一致

不一致,nba三分圈大一點,罰球線遠一點,三秒區是長方形的,但和國際籃球場的三秒區面積是一樣的,nba的球場寬一點,總面積也跟國際標準一樣,國際是5犯離場,nba是6犯離場,nba有防守3秒,國際沒有,nba有進攻有利區,國際沒有,nba隊長和教練都能叫暫停,而國際是隻有教練才能叫暫停,nba罰球時...

籃球規則是什麼,籃球的規則是什麼?

籃球基本規則 一 基本規則 一 1.比賽方法 一隊五人,其中一人為隊長,候補球員最多七人,但可依主辦單位 而增加人數。比賽分前 後半場,每半場各 20 分鐘,中場休息 10 分 鍾。比賽結束兩隊積分相同時,則舉行延長賽 5 分鐘,若 5 分鐘後比數 仍相同,則再次進行 5 分鐘延長賽,直至比出勝負為...

打籃球的基本規則是什麼,打籃球的基本規則是什麼?

第一章 比賽 籃球規則第1條 定義 第二章 尺寸和器材 籃球規則第2條 球場尺寸 籃球規則第3條 線條及其尺寸 籃球規則第4條 器材 第三章 工作人員及其職責 籃球規則第5條 裁判員及其助理人員 籃球規則第6條 主裁判員的權力 籃球規則第7條 裁判員宣判的時間和地點 籃球規則第8條 發生違犯時裁判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