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籃球與NBA規則的不同

2022-01-09 08:30:19 字數 1141 閱讀 7202

1樓:碧魯玉芬古媼

nba和fiba(國際籃聯)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fiba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

(2)nba的3分線為6.70米;fiba為6.25米;

(3)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50英尺(27.43米×15.24米);fiba為28米×15米。

(4)nba限制區面積為16英尺×19英尺(4.88米×5.8米)的長方形;fiba為3.

6米×6米×5.8米的梯形。

(5)nba每場比賽暫停次數為7次;fiba為4次。決勝期暫停數nba為3次;fiba為1次。

(6)nba為場上隊員請求暫停,fiba則為教練。

(7)nba暫停時間每次為1分40秒;fiba為1分鐘。

(8)nba在上半場(前兩節)和下半場(後兩節)各有一次20秒的電視暫停(廣告);fiba無。

(9)nba每次進攻時間為24秒;fiba為30秒。

(10)nba個人限犯規次數為6次;fiba為5次。

(11)nba罰球時間為5秒;fiba為5秒。

(12)nba臨場裁判人數為3人;fiba為2人。

(13)nba無緊逼防守下的5秒違例,fiba有。

(14)每場比賽超過犯規次數的罰球,nba為球隊第5次犯規或每半場最後兩分鐘犯規;fiba為每半場球隊第8次犯規。

2樓:麴桂花芒淑

nba三分圈大一點,罰球線遠一點,

三秒區是長方形的,但和國際籃球場的三秒區面積是一樣的,nba的球場寬一點,總面積也跟國際標準一樣,國際是5犯離場,nba是6犯離場,

nba有防守3秒,國際沒有,

nba有進攻有利區,國際沒有,

nba隊長和教練都能叫暫停,而國際是隻有教練才能叫暫停,nba罰球時間是10秒,國際是5秒,

nba進攻時間是24秒,國際是30秒,

奧運會單節比賽時間10分鐘,nba是12分鐘,nba10秒鐘規則:球隊從後場控制球開始,必須在10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奧運會是8秒違例:

一個球隊從後場控制活球開始,必須在8秒鐘內使球進入前場(對方的半場),

被防守隊員緊密盯防的球員必須在5秒鐘之內傳球,運球或投籃,否則其隊將失去控球權(nba規則中無此規定)。

NBA規則和奧運籃球規則是否完全一致

不一致,nba三分圈大一點,罰球線遠一點,三秒區是長方形的,但和國際籃球場的三秒區面積是一樣的,nba的球場寬一點,總面積也跟國際標準一樣,國際是5犯離場,nba是6犯離場,nba有防守3秒,國際沒有,nba有進攻有利區,國際沒有,nba隊長和教練都能叫暫停,而國際是隻有教練才能叫暫停,nba罰球時...

奧運會乒乓球有哪些規則,奧運會乒乓球團體賽的規則是什麼?

體育那點破事兒 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規則使用國際乒聯最新的競賽規則。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的競賽方法是根據國際乒聯奧林匹克委員會 國際乒聯奧林匹克小組 制定的並經國際乒聯理事會批准後實施的。具體如下 一 發 球 1 發球開始時,球自然地置於不持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保持靜止。2 發球時,發球員須用手將球幾...

NBA和國際籃球規則有什麼不同,國際籃球和NBA籃球規則有什麼區別?

國際籃球賽和nba的規則之大不同 nba三分圈大一點,罰球線遠一點,三秒區是長方形的,但和國際籃球場的三秒區面積是一樣的,nba的球場寬一點,總面積也跟國際標準一樣,國際是5犯離場,nba是6犯離場,nba有防守3秒,國際沒有,nba有進攻有利區,國際沒有,nba隊長和教練都能叫暫停,而國際是隻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