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是什麼意思,正裝具體是指什麼?

2022-03-03 03:13:46 字數 4702 閱讀 4901

1樓:凹凸小田螺

1、西服即西裝,廣義指西式服裝,是相對於「中式服裝」而言的歐系服裝。狹義指西式上裝或西式套裝。

二、西裝保養方法

1、經常清刷西服

塵汙是西服的最大敵人,會使西服失去清新感,故需常用刷子輕輕刷去塵土,有時西服沾上其他的纖維或較不容易除去的塵埃,可以用膠帶紙加以吸附,效果很好。西服簡易除皺久穿或久放衣櫥中的西服,掛在稍有溼度的地方,有利於衣服纖維恢復疲勞,但溼度過大會影響西服定型的效果,一般毛料西服在相對溼度為35%-40%的環境中放置一晚,可除去衣服皺紋。

2、用衣架吊好

吊掛西服最好是木質或塑膠的寬柄圓弧形西服專用衣架,這種衣架多被製成衣褲聯合衣架。褲子吊掛可用衣褲聯合衣架,也可用帶夾子的西褲專用衣架,將褲線對齊,夾住褲腳,倒掛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西服的樣子就是女權設計的,孩子出生剛露出來頭的樣子,你看西裝加領帶就是女陰。

3樓:匿名使用者

「紗支」簡而言之,即指紗的粗細程度,中國目前通用的還是「英制式」即:一磅(454克)重的棉紗(或其它成分紗),長度為840碼(0.9144碼/ 米)時,紗的細度為一支。

如果一磅紗,其長度是10×840碼,其細度是10支,依此類推。

一般西裝用料紗支都在80支以上,也有粗的,比較少

雙開叉和後開叉各適合什麼樣的人, 雙開叉和後開叉是指西裝的款式,什麼人都可以穿,有的人喜歡雙開叉的,有的人喜歡後開叉的,有的人喜歡不開叉的,個人所好

西裝中的"a版"."b版"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a、b版的西裝標識,通常會在成品西裝的商標上出現,代表的是服裝採用國家標準號型。如「175/96a」。兩個數字分別表示身高和胸腰圍,後面的字母表示體型。

在中國,a表示「正常」,b為「偏胖」,c為「胖」,y表示「偏瘦」。

數值所代表的是一類人平均的身材水平,取的是平均值。若想選擇一套真正合適的西裝,選擇定製是最直接的辦法。像喬治白在研發的過程中,就通過不斷地革新和改進,改變市面上常見的「人套衣」模式,也就是選擇a、b版的過程,採用「衣套人」製衣方式,完全做到「一人一版」,使西裝更貼合穿者身材。

5樓:老馬揚蹄

服裝系列產品採用國家標準號型,具體表示為:號/型、體型代號,如:170/92a、175/96a。

「號」指人體的身高,「型」表示:(淨)圍度。上裝指胸圍。

下裝指腰圍,a或b 指體型分類代號。號型是國家通過測量、分析、取平均值得到的。號型數值表示該服裝適應與此號型相近的人。

例:170表示適用於身高168-172cm的人,上裝92型表示適應於淨胸圍91-93cm的人,下裝78型表示適應於淨腰圍77-79cm的人。上裝170/92a表示該服裝適用於身高168-172cm。

淨胸圍91-93cm,淨胸腰之差在16-12cm之間的體型:

男子體型代號: 體型分類代號 淨胸圍與淨腰圍差值 體型a 16-12cm 正常 ,b 11-7cm 偏胖 ,c 6-3cm 肥胖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相同的衣服的兩種款式

正裝具體是指什麼?

7樓:叫那個不知道

所謂正裝,是指適用於嚴肅的場合

的正式服裝,正裝就是正式場合的裝束,而非娛樂和居家環境的裝束。如西服、中山裝、民族服飾等。

在西方國家,正裝包括西裝、燕尾禮服;在中國,正裝則以西裝為主,有時也可以穿著中山裝,夾克等衣服,單獨馬甲是不算的。

最常見的男士正裝,是我們常常在白領們身上看到的「襯衫+西服+領帶+皮帶+西褲+皮鞋」,實際上,在夏天只穿著襯衫和西褲也是正裝的體現,立領的中山裝樣式西服也屬於正裝範疇。西裝的穿著講究場合,因為相應的氛圍,能夠表現出西裝莊重的特點。

西裝不是外套,也不是工作服,而是出席正規場合的服裝,因此被稱為正裝。

擴充套件資料

1、深色精品羊毛西裝是商務著裝的關鍵要素。顏色可以是深藍色或深灰色,棕色和黑色是商務著裝的禁忌。

即使很多時尚專家或銷售人員否認這一點。歐洲有些地方的人認為這樣的襯衫過於休閒。如果你是公交司機或是警察,那麼短袖襯衫很適合你,如果你是白領的話,就不適合穿短袖了。

3、夾克和休閒褲子不是得體的商務裝,但要是度週末,在週五你就可以穿上它們。中型公司的職員、自由職業者以及和公眾沒有直接接觸的人也不該這樣著裝。海軍藍運動上裝同樣也不適合當商務裝來穿,所以你也不要這樣穿。

8樓:恏乄亖

正裝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正式場合要穿的,正裝不僅僅包括西裝,像中山裝、民族服飾

都屬於正裝的範疇。

在國外,正裝包括西裝、燕尾服、晨 禮服等。正裝,是除了居家以及 休閒場合之外的一種服飾,是一些比較嚴肅的場合要穿的正式服裝。西裝是正裝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服飾。

很多公司的年會,或者是上班時間,都會要求員工要穿正裝。

上班穿的正裝,屬於商務西服,結婚穿的正裝屬於禮服,商務西裝跟結婚禮服一般都是可以去 量身定製的。如今的西服定製行業是越來越壯大,很多普通的工薪階級都可以量身定製自己要穿的正裝。

拓展資料

西裝又稱作「西服」、「洋裝」。西裝是一種「舶來文化」,在中國,人們多把有翻領和駁頭,三個衣兜,衣長在臀圍線以下的上衣稱作「西服」,這顯然是中國人民對於來自西方的服裝的稱謂。

西裝廣義指西式服裝,是相對於「中式服裝」而言的歐系服裝。狹義指西式上裝或西式套裝。

西裝通常是公司企業從業人員、**機關從業人員在較為正式的場合男士著裝的一個首選。

西裝之所以長盛不衰,很重要的原因是它擁有深厚的文化內涵,主流的西裝文化常常被人們打上「有文化、有教養、有紳士風度、有權威感」等標籤。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正裝應該是中山裝,西服是洋人的服裝。請相關部門更正一下。

10樓:百度使用者

女士的 小西裝 ,短裙 白襯衣 高跟鞋

男士的 西裝 西褲 襯衣 皮鞋

11樓:勾辭皇甫語海

正裝就是我們常常說的職業裝,一般的職業裝的配搭顏色不能超過三種,讓人感覺不要太花俏的。要是剛進入公司的你,可以到綿世毅部落格瞭解到正裝的配搭方法呢

西服170/90a是什麼意思?

12樓:

這個是國標上衣的碼數,不過沒有170/90a了,只有88a、92a170指的是身高cm,88或者92指的是胸圍cm,a是標準型的身材,大約腰圍在74-80這樣的

褲子倒是有170/90b,沒有a的,這樣指的是身高/腰圍,你2.4尺大概是72cm腰圍應該穿170/72a的褲子

除了身高,買衣服看胸圍,買褲子看腰圍,就這麼簡單

13樓:來自海洋館鼻若懸膽 的知風草

後面的數字170/90a是身高,適應在那個範圍內的身高的人穿著。

14樓:

90a是胸圍吧,褲子的話是腰圍,建議你穿90a

**西裝型號175|92a是什麼意思

15樓:米格戰鬥機

表示適合身高在175cm左右,淨胸圍在92cm左右,體型為正常體型(胸腰差為12~16cm)的男士穿著。

《服裝號型》規定,服裝上必須標明號型,表示方法是:號/型。號型標誌就是服裝規格代號,如上衣165/88a,適合高165cm,胸圍88cm左右的人穿用。

該標準允許在「號/型」標誌下面或在吊牌上,附加服裝規格cm數。

如165/88a下面標上72×110(或72—110),分別表示衣長72cm,胸圍110cm。a表示人體淨胸圍與淨腰圍之差數在16~12cm。關於體型分類,gb 1 335將其分為四類。

其中,a為一般體型,b為微胖型,c為胖體型,y為胸大腰細體型。

16樓:顏小二述哲文

意思是該西裝適合身高175釐米,胸圍92釐米的,一般體型的人穿。此處175/92a中的175表示身高為175釐米,92表示胸圍為92釐米,a表示一般體型。

根據相關國家標準,成年男女的服裝尺碼都是用號型制來表示的,除此之外,通常所看見的諸如s、m、l(通常用在休閒服飾上),或27、28、 29(通常用在褲子上),或44a、44b、46a(通常用在西服上)等標註方法都是不規範的,只是大家都習慣了,很多品牌還是會在號型制之外再輔以大家都以習慣的標註方法。

1、成年男女服裝號型包括「號」、「型」、「體型」三部分。其中,「號」表示人體的身高(用cm表示,以125px為一檔);「型」表示人體的淨胸圍(上裝,一般以100px為一檔)或淨腰圍(下裝,一般以100px為一檔);「體型」表示人體淨胸圍與淨腰圍的差值;

2、體型分類代號為y、a、b、c,y體型為寬肩細腰型(偏瘦或肌肉特發達型),a體型為一般正常體型,b體型腹部略突出(偏胖體型),c體型為肥胖體,具體差值為:

男:22-425px 16-300px 11-175px 6-50px

女:24-475px 18-350px 13-225px 8-100px

17樓:四眼田雞就是我

就是適合身高在170-175左右的,肚子不大的男士穿。

如果是肚子比較可觀的話,那營業員就會推薦 b 款的了。

18樓:我見青山多

175是身高175cm,92是指胸圍92cm,a是指版型,一般生產商會把a作為偏瘦的版型。前邊的兩個尺寸只是基礎資料,按照國標,各廠家可以按照自己的版型設計做允許範圍內的調整。

外貿服裝具體是什麼意思,外貿服裝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謂原單貨是那種廠家在完成訂單後,利用剩餘的原料,偷偷製作版型一模一樣的產品。何為 外貿服裝 廠家在生產時,往往會多出幾件,防止交貨時件額不足,但數量不會太多。另外還有檢驗淘汰下來的 殘次品 但這些每款一般都只有幾件,偶爾有超過5件的,肯定存在不影響穿著的小瑕疵。所以假貨如果在品質上與真的看齊,其成...

勿忘心安具體指什麼意思勿忘心安是什麼意思

難以忘記曾經擁有的,心裡依然留有那一片領地是屬於他 她的,要做到不後悔才能從痛苦的回憶中解脫出來,所以做好自己,記得美好的事情,忘掉不愉快的事情,善待自己快樂生活吧。不要忘記心安理得!別忘記過去,以防未然 顧名思義 勿忘 不要忘記 心安 心安理得,心無牽掛 而連在一起就沒有多大意思了 要是硬要解釋那...

上山是指什麼意思,上山是什麼意思

上山 的意思 1 登山,到山上。如 三國魏曹丕 善哉行 上山采薇,薄暮苦飢。意思是到山上去採摘薇草,天要黑了,仍然飢渴難耐。2 指到山裡打游擊。如 堅定地相信群眾的大多數 是跟美國一起組織維持會?還是跟我們上山?我說,我的主意是上山。3 指蠶上簇結繭。山,指蠶簇。如 茅盾 春蠶 四 寶寶 都上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