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程式設計平臺實現c語言視窗化程式設計

2022-03-03 02:48:16 字數 2269 閱讀 3317

1樓:關南珍

視窗化用c++比較好吧

你要真想實現視窗化,你找本b語言的書,很簡單直接就可以視窗化

隨便一本b語言書都可以,但你要用心看,其實程式設計書效果都差不多關鍵看你後來的自己平時的積累

心無旁騖

請問windows的視窗程式設計跟c語言有什麼關係?視窗程式設計一般用什麼語言?謝謝

2樓:vi六

一般用高階語言,高階語言是物件導向的,視窗的**都是封裝好了的,就像畫圖程式一樣把視窗畫出來,c的話可以呼叫creatrwindow函式建立視窗

如何用c語言程式設計出視覺化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純c語言c++很難。那得是大神中的大神。你可以藉助qt工具。或者window 的vs 或者vc編輯。利用win32api 或者mfc等

c語言程式設計如何實現圖形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所使用的系統平臺,圖形化程式設計與系統平臺息息相關

對於c語言來說,有許多成熟的框架。比如windows上可使用windows的系統api,linux下有gtk,嵌入式環境下有minigui等。

c語言是一門比較特殊的語言,雖然也是高階程式語言的一種,但是為了和其他語言區分開來,部分人也會將c語言稱作中級語言,主要是因為c語言不是物件導向的語言,並且有指標這樣的利器可以直接對底層以及硬體進行操作。

正是因為c語言不是物件導向的語言,在圖形化這樣更偏上層的應用中,一般會使用c++替代c語言,這樣能極大的降低開發的工作量。

比如,windows下可使用mfc,wpf也支援c++。linux下一般用跨平臺的qt(可在windows/mac等多種平臺執行)。嵌入式環境下有嵌入式的qt版本。

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圖形化程式設計最好使用turbo c或borland c。

6樓:專注本地資訊

呼叫圖形庫函式,linux下有個minigui,你試試

用c語言可以進行有介面的程式設計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windows下用api函式完全可以進行圖形介面程式設計,不過效率太低,不如用vc、vb這種東西直接用滑鼠拖放生成來得方便。非圖形介面就容易一些了,命令列對話式介面在技術上很容易。

2、例程:

8樓:ok先生

可以啊 用printf();輸入圖形 不過是多個printf();組合成一個圖形介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華軍搜ultimate++即可,這個是開發介面程式的

c語言程式設計的平臺是什麼?

10樓:非常可愛

1、gcc,gnu組織開發的開源免費的編譯器;

2、mingw,windows作業系統下的gcc;

3、clang,開源的bsd協議的基於llvm的編譯器;

4、visual c++ :: cl.exe,microsoft vc++自帶的編譯器。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開發平臺注意事項

一、windows

開發環境:visual studio

特點:整合開發環境、簡單易用、完整的工具集

缺點:需要授權(也有免費版)體積龐大、無法學習到背後工程**組織情況、不利於初學者掌握**編譯、連結過程、工程管理

二、unix 或者類unix (包過aix,open solaris ,*bsd, linux)

開發環境:編譯工具 gcc、clang ...等等

**編輯器:vim、emacs等

工程組織:make,cmake

特點:作業系統整合很多工具,所有的工具幾乎開源且免費、短小精悍、功能強大

缺點:需要自己動手搭建開發環境、熟悉編譯工具、

熟悉編輯器操作、熟悉類unix作業系統的操作。

入門門檻高需要在命令模式下使用指令碼、make等工具完成開發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平臺有很多,如keil c環境,ue,vc等。很多。

編譯環境有這些開發環境自帶的,也有類似linux系統中的gcc。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vc6.0,vs2008、2010等

13樓:坧頭

有很多的 常用的vs

c語言用if語句程式設計實現輸入數值判斷能否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void else printf f,f,f不能構造三角形 n a,b,c printf n return 0 include stdio.h include math.h int main p a b c 2 s sqrt p p a p b p ...

C語言裡用什麼語句實現脈衝,c語言編寫微控制器計數脈衝

用findwindow 找到dos視窗控制代碼,然後呼叫showwindow 隱藏。hwnd hwnddos findwindow showwindow hwnddos,sw hide 如果dos視窗是你的程式開啟的話,更簡單了,用createprocess 開啟dos程式,倒數第二個引數裡有隱藏視...

c程式設計用什麼軟體,用C 語言,使用什麼軟體編寫好?

visual studio 2005 2008 2010 現在普遍用的是visual studio 2005,但還有visual studio 2008,還有最新版本visual studio 2010,但對於我們程式設計應該用低版本比較穩定,做出來的專案使用起來也比較穩定 現在普遍用的是vis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