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cad要注意什麼!需要什麼能力

2022-03-01 07:30:53 字數 2962 閱讀 6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cad很簡單1.只要你有學習的能力和想學好的想法,我覺得你應該沒有問題的(支援你,加油哦)。2.

如果你是安裝的中文語版本的話cad裡面的英文基本上是沒有的。也不需要學習指令碼和程式設計(這個你可以放心了)。3.

初學者應該從基礎學起,從畫線命名到尺寸標註再到尺寸公差標註,從簡單零件到裝配圖紙都需要把工具裡面繪畫命令和編輯命令以及修改命令都要掌握好,學好這些就沒有問題了。(專心學習一個星期就會會好吧,祝你早日精通cad)建議你也可以直接學學三維軟體(不用學二維也可以),三維比二維畫起來快得多,而且不容易出錯!三維軟體有solidege solidworks pro/e 和ug軟體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學習建築類的cad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1、學習cad需要三維的感覺;掌握一些建築與施工工藝與材料方面的知識;2、英文主要是命令要記,指令碼與程式設計不用的;3、學習cad基本就是要從二維學起。熟悉介面,工具欄還有一些命令與設定,強烈建議你能買一本cad的教程來對照學習,完全靠自己摸索比較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aoto cad還是其它什麼cad?選者箇中文板的,按著說明安裝,指令按著介面來,都看提示,中文的都看得懂,實在不知道的指令看下書,多做幾個就就熟了.

cad入門學習要注意什麼?

4樓:絕對遵守確認

看你用來做什麼行業,有機械,建築,電氣,平面設計根據你的需要去學,學以致用

盲目的去學習會浪費時間

cad裡面的東西沒有必要全部都學會,就像excel一樣,把你需要的學會,有時間在研究其它的

入門注意不要急躁,腳踏實地,多練習,多請教別人指令功能的用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浩辰cad學習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在學習浩辰cad軟體之前一定要並掌握製圖的規範,這個是最基礎的。

2、有選擇性的學習浩辰cad的功能。浩辰cad軟體作為一款通用設計軟體,具備全面的繪圖功能,但並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要熟練掌握,熟練使用一些常用功能便可。

3、熟練掌握常用的cad快捷鍵以及cad快捷命令。cad快捷命令對於提升繪圖速度來說是十分關鍵的,經常需要用到的那些一定要熟練掌握。

4、多畫多練。學習cad光掌握理論知識是沒用的,最重要的還是要多練習,畢竟熟能生巧嘛~

學習cad需要哪些基本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真不需要。

只要瞭解三檢視即可。其餘的都不成問題。

祝你學好。

7樓:

工程軟體嘛,實用的話當然還需要一點專業知識了

學習cad,需要什麼基礎?

8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要有紮實的基礎

實踐證明,「手工圖板」繪圖能力是計算機繪圖能力的基礎,學習cad,需要一定的畫法幾何的知識和能力,需要一定的識圖能力,尤其是幾何作圖能力,同時三維空間感一定要強。

2、學好常用的快捷鍵

把幾個常用的快捷鍵學好,背熟。要做到想畫什麼,手不自覺的就會去按哪個快捷鍵,就像用電腦打字一樣。本人建議最好把快捷鍵改成集中在左手範圍內,這樣對以後的繪圖有很大的幫助。

3、學好相關的專業知識

cad的關鍵作用是繪圖,只有把專業知識學透了,才明白自己想畫些什麼。因為cad應用的範圍比較廣,建築、室內、機械設計等行業都有應用。比如你想學的是室內施工圖,那你就要知道施工圖包括哪些。

然後結合著施工工藝和cad的快捷鍵去繪製出來就好。

4、計算機基礎

cad是英文單詞com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字母,中文翻譯為計算機輔助設計。既然是用計算機進行設計,那基本的計算機使用基礎肯定是必備技能了。常用的辦公軟體,電腦打字,系統常識、搜尋引擎基礎等這些常識性的理論肯定需要具備,不然還是洗洗睡吧,你不是這個時代的人,cad不適合你學習,哈哈哈開玩笑的,只是學起來很吃力的。

9樓:之從波伍潔

我們首先要準備畫圖所需紙張,a0至a4紙張大小是依次遞減的,圖紙可以分成有無裝訂線,圖框留有裝訂線一般裝訂邊為25mm,其他三遍據邊界線距離相等即可

而整張紙可以劃分兩個區域:畫圖區,標題欄;標題框應該放在圖紙右下方,標題框對所繪圖進行真實描述,並且標明作圖者資訊

繪圖所用字型與平常所用字型有所區別,分為直體(就是我們平常寫字所用字型),斜體(香油傾斜,與水平線成75度)

字型大小分為:a

b字型,a型字型寬為高的十四分之一,b型字型筆畫寬度為字高的十分之一,同一圖樣採用相同字型

所繪圖形各種圖線要求也是很高,對於各種圖形的使用情況我們必須充分了解他的圖形特徵,這樣才能清楚反應實物的結構特徵(注意:兩條平行線間隙不得小於0.8mm,繪製圓形中心線時,圓心相交處必須為實線相交;小於12mm的中心線可用實線代替雙點畫線;粗細實線相接處應有空隙

其中兩個特有名詞需要特別理解在畫圖操作中會經常遇到

斜度:tana=h/l錐度指圓錐的底圓直徑與高度之比,如果是錐臺則是上下兩底之差比上高度即錐度=d/l=d

-d/l=2tana

步驟閱讀

6如圖是一些經常要使用到的專有符號,需要多多練習他的畫法

10樓:傅邃出好

是啊,有cad就好了,硬體的話,稍比辦公的配置高一點的就好,望你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基礎都不要,關鍵是要有想學好它的決心.要有一個目標.你學cad有什麼用.它對你有什麼幫助.明白了這些才有學習的動力.才能在學的過程中遇到問題能極積的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基礎。同樓上是一個意思。

13樓:

要有機械的基礎知識,幾何知識要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懂圖紙,不然,你畫的什麼,自己都清楚,可不行。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注意些什麼呢,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熟悉程式語言的必須的,但不要糾纏於程式語言的語法,一個程式不能正常執行的因素很多,編譯環境,執行環境是很關鍵,這些必須要花時間去學習,許多初學者通常不是在語法上栽跟頭,而是在編譯環境,執行環境這些問題上。可以看看這邊,網際網路it學校 學程式設計需要什麼基礎?學習程式設計的基礎 1...

學習街舞要注意些什麼,初學街舞需要注意什麼?怎麼才能學好街舞?

首先,你的節奏感要強,要回卡 其次是你的功,因為會有一些技巧,動作要到位,注意細節上動作,重要的還是要多練,要有恆心和毅力,別怕苦,最重要的是要融入你的感情,把 舞蹈融合,不是把動作擺到為就可以了,要有感情的去表達你對它的理解 要耐心 刻苦,堅持啊,祝你成功,要做就做 到最好 初學街舞需要注意什麼?...

種植金光菊需要注意什麼,種植天麻需要什麼條件?需要注意什麼?

黑心復菊花語 獨樹一幟的愛,不制畏別人的目光,相信自己的愛情會結果 黑心菊,全名 黑心金光菊 rudbeckia hirta l.菊科,金光菊屬,一二年生草本。花心隆起,紫褐色,周邊瓣狀小花金黃色。花期自初夏至降霜。栽培變種邊花有桐棕 慄褐色,重瓣和半重瓣型別。花心有橄欖綠的 愛爾蘭眼睛 及花序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