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幾個火車站,分別叫什麼名字

2022-02-25 12:33:35 字數 816 閱讀 6145

1樓:

成都目前總共有色個車站,分別是:成都站、成都東站、成都南站、成都北站。其中成都站和成都東站是客運站,成都北站和成都南站是貨運站;成都站是成都的老車站,成都東站是新建的車站,這兩個車站都是在運營的旅客集散地,成都站處在成都的市中區,成都站和成都東站間有地鐵可以相連,兩個站的交通都還是很方便的,都有地鐵。

成都東站的建設更符合現代化的交通需求,無論設施裝置還是環境等都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目前成都主要的火車站有5個,成都站和成都北站是兩個車站,成都站就是當地人稱為火車北站,而成都北站在成都市新都區泰興鎮和木蘭鎮之間,是成都北編組站,叫貨運特等站。

成都東站是我國中西部地區最大的鐵路客運站之一,是一個特等車站。2023年5月8日,成都東站正式投入運營。成都東站佔地面積68.

3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車站規模為14臺26線。主要線路有滬漢蓉快速客運通道、成渝高鐵、西城高鐵、成貴高鐵等。

成都北站將於2023年暑運結束後停止客運業務,進入全封閉改造階段。屆時,普速旅客列車業務將從成都西站分流,動車組客運業務將在成都東站分流。預計2023年完成全面改造。

成都南站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天府大道北段,於2023年12月20日正式投入運營,車站設到發線9條,正線2條,站臺5個。成都南站是成都市重要的區域綜合交通中心,距成都天府廣場5.5公里。

是成綿樂城際鐵路旅客上下車的重要車站之一。

成都西站是川藏鐵路的始發站。建成後將承辦成灌鐵路、成普鐵路的列車客運業務。站場規模為4套8線,設1個基本站臺、3個島式中間站臺、1個8米寬的地下通道供旅客進出站

更多8條

成都有幾個火車站,四川成都有幾個火車站

成都有東站 南站 北站 西站4個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火車北站 成都站 主要客運線路都從這裡。東站主要是貨運站,南站主要是貨運和一些慢車。而西站位於郫縣境內,主要是少量的貨運線路。成都站是西南最大的鐵路樞紐,也是西南最大的特等站,直屬成都鐵路局,1952年7月1日正式投入運營。成都站位設在成都市金牛區...

鄂爾多斯的火車站叫什麼名字

截止到2019年10月鄂爾多斯的火車站有鄂爾多斯站,東勝西站,東勝東站,準格爾站,達拉特西站。1,鄂爾多斯火車站 鄂爾多斯火車站站房建築總面積30000平方米,屬於線側平式站房,站房室內設兩層候車,進站大廳通高。2,東勝西站 東勝西站為包西鐵路通道包頭至大保當段途徑的重要客站。設計創意取自草原雄鷹展...

奧特曼六兄弟分別叫什麼名字

奧特曼六兄弟分別是 佐菲奧特曼 初代奧特曼 賽文奧特曼 傑克奧特曼 艾斯奧特曼和泰羅奧特曼。1 佐菲奧特曼 奧特兄弟的大哥,初登場於 奧特曼 第39話。當時設定為宇宙警備隊隊員,在救助初代奧特曼返回光之國後,升職為宇宙警備隊的隊長。佐菲胸前的十二枚勳章是過去戰功卓著而得來的獎勵,在奧特兄弟中,得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