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他們分別叫什麼名字

2021-10-27 18:31:23 字數 3128 閱讀 6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七仙女:神話傳說中玉帝的七個女兒。《西遊記》裡七仙女的名字是:

紅衣仙女、素衣仙女、青衣仙女、皁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據說名字分別是天壽、天陽、天榮、天昌、天顯、天慶、天羽。在《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仙女叫紅兒 橙兒 黃兒 綠兒 青兒 藍兒 紫兒

七仙女,傳說是玉皇大帝的第七個女兒,她最心靈手巧,且心地十分善良。一天,七仙女得知丹陽境內(今孝感)有一年輕人姓董名永,因家貧無錢安葬死去的父親,只得賣身為奴。七姐深受感動,私下天庭與董永結百年之好,在大槐樹下成就姻緣。

可惜作媒人的大槐樹一時高興,把"百年好合"說成"百天好合",害得董永七姐只有百日緣分。七姐用巧手金梭織出了10匹錦絹贖出了董永,準備整治家園恩愛白頭。不料玉皇大帝得知十分震怒,急召七姐回宮,七姐不得不忍痛飛去。

她的織布校化成了飛梭石,織機留在了人間,人們在夜深人靜時仍能聽到"咔喳、咔喳"的織機聲。每年正月十五的晚上,身著盛裝的姑娘聚集在飛梭石旁,手捧針線盒向七姐乞巧,唱乞巧歌。唱完乞巧歌后,還要詢問年成好壞、吉凶如何、能否婚嫁等事宜。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兒:劉洋

橙兒:母丹

黃兒:王晶

綠兒:蔣欣

青兒:楊蕊

藍兒:曹豔

紫兒:霍思燕

3樓:曼玲公主

王母娘娘:潘虹

紅兒:劉洋

橙兒:母丹

黃兒:王晶

綠兒:蔣欣

青兒:楊蕊

藍兒:曹豔

紫兒:霍思燕

食神:劉東

黑鷹:張桐

金吒:吳健

魚日:吳越

馬天龍:謝沅江

柳宜宣:林江國

董永:鄭國霖

歡天喜地七仙女中的七個仙女的真實名字分別叫什麼

4樓:麴桂花芒淑

潘 虹--飾王 母  霍思燕--飾紫

兒鄭國霖--飾董 永  六小齡童--飾太上老君劉洋--飾紅兒母

丹--飾橙兒王

晶--飾黃

兒 蔣 欣--飾綠 兒

楊 蕊--飾青兒曹

豔--飾藍

兒吳 越--飾魚 日  吳 健--飾金 吒

誰知道七仙女分別都叫什麼名字?

5樓:暴走少女

1、大公主:玉環,天庭掌管神鳥。

2、二公主:玉紫,天庭掌管紫玉蘭花。

3、三公主:玉蘭,手持藍扇子。

4、四公主:玉琴,手持玉瓶,天庭掌管桃園。

5、五公主:玉娟,手持紅琉璃珠,天庭掌管神杜鵑鳥。

6、六公主:玉霞,手持七彩帶,天庭掌管花草樹木。

7、七公主:玉巧,手持七竅玲瓏梭,天庭掌管神蠶蟲 為神仙織布。

6樓:慕滄梟寐

七仙女是古代司職色彩紡織的七位仙女。早期是西王母的屬神,後期衍變成王母女兒。

和玉帝無關。

七仙女名字有幾個版本。

一、最通行的稱呼是“大仙女、二仙女、三仙女、四仙女、五仙女、六仙女、七仙女。

二、色彩類名字也很流行。

《西遊記》:紅衣仙女、青衣仙女、素衣仙女、皁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

《神仙濟世良方》:“絳姑、青姑、雲姑、月姑、渺姑、碧姑、紫姑”。

終南山仰天池民俗傳說:紅、橙、黃、綠、青、藍、紫七位仙女。

三、道教上清派:“華林、態盈、玉卮、媚嫻、青娥、婉羅”。

四、各種混亂的民間傳說。

山西省五鳳樓的傳說:“金鳳、銀鳳、玉鳳、綵鳳、翠鳳、織女、七仙女”。

江西省大茅山仙姑潭的傳說:“天壽、天陽、天榮、天昌、天顯、天慶、天羽”。(最早見於07年網上收錄的江西仙姑潭傳說。只說七姐妹名為“天壽、天陽”等,並不姓張,不是玉帝女兒。)

7樓:匿名使用者

七仙女的尊稱:七聖夫人!

解釋:可能因為第7位仙女,私配董永,故稱夫人!

七仙女名稱和籍貫:1陳靖姑(福建福州人),2林三姑(福建泉州德化人)、3蔡月春(浙江杭州人)、4李玉枝(山東平陽府人)、5黃九娘(江西信州府龍虎山)、6關山有(江蘇蘇州人)、7藍妙琴(河南開封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姬小玉 範成君 董雙成 贏弄玉 阮凌華 萼綠華 許飛瓊 楊太真 段安香 這些都是仙女 白居易的長恨歌裡面:中有一人字太真 太真是楊太真 還有 轉叫小玉報雙成 小玉是姬小玉 雙成就是董雙成

9樓:幸運

玉米、玉琴、玉織、玉瓶、玉拐、玉天

10樓:冉冉予愛

七仙女:神話傳說中玉帝的七個女兒。《西遊記》裡七仙女的名字是:

紅衣仙女、素衣仙女、青衣仙女、皁衣仙女、紫衣仙女、黃衣仙女、綠衣仙女。據說名字分別是天壽、天陽、天榮、天昌、天顯、天慶、天羽。在《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仙女叫紅兒 橙兒 黃兒 綠兒 青兒 藍兒 紫兒

11樓:靈星粉兒

有人說,最大的是嫦娥。

不過我看的是《歡天喜地七仙女》裡面和其他人答覆的一樣。

12樓:尐の丫頭ゞ乀

你說的是《歡天喜地七仙女》裡的嗎?

老大:紅兒

老二:橙兒

老三:黃兒

老四:綠兒(阿綠)

老五:青兒

老六:藍兒

老七:紫兒

(*注:如果是《歡天喜地七仙女》裡的話,織女跟本不在七姐妹裡)

13樓:趙凡

紅兒,橙兒,黃兒,綠兒,青兒,藍兒,紫兒

歡天喜地七仙女中每個仙女的真實名字是什麼?

14樓:蘭曦雪唯一

《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位仙女的名字:

(紅)大姐

內-劉洋(飾演)

(橙)容二姐-母丹 (飾演)

(黃)三姐-王晶(飾演)

(綠)四姐-蔣欣(飾演)

(青)五妹-楊蕊(飾演)

(藍)六妹-曹豔(飾演)

(紫)七妹-霍思燕(飾演)

《歡天喜地七仙女》由胡貝易等導演,霍思燕、潘虹、蔣欣、六小齡童、鄭國霖等主演。該劇以《天仙配》與《搜神記》的故事背景與記載為基本架構,講述了七位仙女下凡與人間凡人相戀最後在一起的愛情故事。

歡天喜地七仙女最愛誰,歡天喜地七仙女中七仙女各喜歡誰?

黃兒吧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歡 七個都喜歡 大公主 高貴典雅 溫厚賢良。二公主 執著勤勉 以身作則。三公主 輕盈直爽 外柔內剛。四公主 靈逸機敏 顧盼神飛。五公主 活潑俏皮 肆意乖張。六公主 純真婉約 詩才橫溢。七公主 甜美嫻靜 溫柔可人。紅兒溫柔大方 橙兒果斷剛毅 黃兒敢愛敢恨 綠兒活潑機靈 青兒漂亮可...

《歡天喜地七仙女》中哪個仙女最美

歡天喜地七仙女各有各的個性 大公主 高貴典雅 溫厚賢良。二公主 執著勤勉 以身作則。三公主 輕盈直爽 外柔內剛。四公主 靈逸機敏 顧盼神飛。五公主 活潑俏皮 肆意乖張。六公主 純真婉約 詩才橫溢。七公主 甜美嫻靜 溫柔可人。都不錯 客觀的來說是青兒,這一點電視劇裡也說了,但是個人有個人的愛好 htt...

七仙女是哪個作品中的人物,《歡天喜地七仙女》中哪個仙女最美?

是在 天仙配 中的善良人物。天外飛仙,歡天喜地七仙女,天仙配 我只知道這些 笑 牛郎織女 的故事 樓主少看電視 多看點百科吧 呵呵 歡天喜地七仙女 中哪個仙女最美?歡天喜地七仙女各有各的個性 大公主 高貴典雅 溫厚賢良。二公主 執著勤勉 以身作則。三公主 輕盈直爽 外柔內剛。四公主 靈逸機敏 顧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