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觀音出現黃葉和葉面有黃色斑點該怎麼辦

2021-10-27 18:07:06 字數 1883 閱讀 56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這盤花是土培的還是水培的,如果是土培的可能是水多了,你可以稍微注意一下看是否有所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法回答呀,因為黃葉的原因很多

滴水觀音的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怎麼辦

水培滴水觀音葉子黃了怎麼辦

3樓:5黑巧克力

1.每天往葉片噴水,因為空氣乾燥對滴水觀音生長不利。

2.剪掉枯葉,黃葉,定期換水,防止根部缺氧,造成新芽枯萎。

3,增加散射光照,一定會長出新的綠葉子。

4.適當新增觀葉植物營養液。

5.注意葉面背面有沒有蜘蛛網,還有紅點點,如果有就是紅蜘蛛,需要清除。

4樓:

澆水過多和過少,營養不良和過剩,不照射陽光和過量照射陽光都會出現葉子發黃現象,,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處理。

滴水觀音的葉子容易發黃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葉子發黃的問題?

5樓:我姓高

滴水觀音是常見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之一,其葉片寬大、葉色翠綠,植株挺拔秀美,非常適合在各種場所擺放。可也經常會聽到有朋友抱怨,說自己種的滴水觀音葉片總是會發生幹邊、耷拉、發黃等現象,影響了美觀。那麼怎樣才能避免這樣的現象發生呢?

首先我們要先確定產生葉片發黃、幹邊現象的原因是什麼,這樣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

滴水觀音葉片發黃幹邊的解決辦法:

1、檢查新花:如果是新買的植株,剛買回來時葉色正常,可自己養護幾天後就發生了葉片發黃現象,那麼就要挖開盆土觀察一下,看看是不是遇到不良商販,把還沒生根的植株直接栽入花盆賣給你了,如果是這樣,那你就只能自認倒黴了。

2、合適土壤:如果是新買的植株根系健全,養護一段時間後發生了葉色變黃的現象,那麼就需要考慮一下是不是沒有選擇對合適的土壤。滴水觀音對盆土要求雖然不嚴,但排水性良好、肥沃、偏酸性的盆土更適合它的生長。

透氣性差的黏性土壤容易積水,很容易發生根莖腐爛的現象。

3、澆水問題:滴水觀音喜溼潤溫暖的環境,如果盆土長期過幹或過溼,還有經常澆「半截水」,那麼也會引起植株的不適,發生葉片耷拉發黃的現象。正確的澆水方法是見幹見溼,盆土下兩三釐米處發乾就要及時澆水,一次澆透。

另外澆水也要視季節溫度的變化而靈活掌握,不能固守不變。天氣高溫乾燥的季節要多澆,氣溫低時要少澆點。

4、環境問題:滴水觀音是喜陰植物,但這並不表示它不喜歡陽光。有充足散射光、通風良好的地方才是它喜歡的生長環境。

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暗的環境裡,它的葉片當然會因為缺少光合作用而缺少生機的。

5、溫度適合:滴水觀音原產於東南亞、南太平洋地區,適宜溫暖的環境。如果冬季室內溫度過低,會發生凍害。冬季沒有暖氣**的家庭要注意保溫,避免凍害出現。

6、施肥合理:滴水觀音較喜肥,每月施加一次肥水、每年換盆時新增足夠的基肥,這樣就能提供足夠的營養**,使葉色翠綠舒展有光澤了。

7、葉片清潔:最後一個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就是葉片的清潔。我們都知道植物的葉片有呼吸的功能,如果長時間的不清洗葉片,灰塵會堵塞了氣孔,阻礙了正常的光合作用,也就引起了葉片的健康問題,發生耷拉發黃的現象。

看了以上內容,你是否已經找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葉子是哪種情況的發黃

葉子整體發黃,及不論是老葉子還是新葉子都發黃;或者只有新葉不發黃,老葉都發黃。這種情況一般是缺肥。要施用尿素,促進葉子返綠。

新葉發黃,而且不是整片葉子發黃,而是葉子邊緣發黃。這一般是水澆多了或者澆少了。這就要注意澆水的頻次和量的大小。

新葉發黃,但整片葉子葉脈生長正常,這一般是缺鐵,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硫酸亞鐵。

只有最底部的部分老葉發黃,這是正常的現象,及時剪除即可。

滴水觀音和千手觀,滴水觀音和千手觀音的區別

主要區別就是千手觀音葉片比較小,滴水觀音葉片比較大,其它的養護差不多,都是耐陰植物,喜溼潤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尖端技術型窗聽取邑百 沒有區別!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滴水觀音在溼度較大的時候,葉子邊緣會有水滴。因此稱為滴水觀音。千手觀音就不會有這種現象。花卉千手觀音和滴水觀音有什麼不同 滴水觀音比較...

供奉滴水觀音,滴水觀音佛像有什麼寓意

那是迷信說法,休息佛法不要修的迷信了,瓶口向上向下都是一樣的,瓶中是甘露撒向人間普度眾生 囧 這個問題應該發到花鳥蟲魚區的。沒有這種說法,滴水觀音瓶口向下,是撒甘露水,普度眾生的意思,這種觀音菩薩的造型是救苦觀音。觀音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只要供奉觀音菩薩的聖像就功德無量。阿彌陀佛!呵呵 那你覺得...

滴水觀音有毒嗎?怎麼避免中毒呢,滴水觀音有毒嗎?

有毒 別被它的汁液弄到眼睛裡,不弄到嘴裡,就不會中毒 滴水觀音的莖內,滴水觀音滴下的水都是有毒性的。碰到會引起 過敏 瘙癢 發紅 吃下去的話更是會引發一系列從咽喉到胃部的不適,引起疼痛。所以家中有小孩兒的,要注意不要養滴水觀音哦 有毒。只要不把花經乾的白色奶汁搞出來就沒事。有毒,最好配著仙人球,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