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插畫是屬於什麼專業,CG插畫師是屬於哪個專業的

2022-02-24 23:39:19 字數 5198 閱讀 1792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1y13r-582662134993640085

2樓:匿名使用者

「cg」 原為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縮寫。隨著以計算機為主要工具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一系列相關產業的形成,國際上習慣將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領域通稱為cg。它既包括技術也包括藝術,幾乎囊括了當今電腦時代中所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活動,如平面印刷品的設計、網頁設計、三維動畫、影視特效、多**技術、以計算機輔助設計為主的建築設計及工業造型設計等。

在日本,cg通常指的是數碼化的作品,內容是純藝術創作到廣告設計,可以是二維三維、靜止或動畫。廣義的還包括dip和cad,現在cg的概念正在擴大,由cg和虛擬真實技術製作的**文化,都可以歸於cg範疇,它們已經形成一個可觀的經濟產業,所以提到cg時一般可以分成四個主要領域:

3樓:嶽老師**答疑

回答插畫師屬於插畫專業,國內很多美術學院都設了插畫專業的,比如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等,插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現代社會中最重要的視覺傳達形式,插畫也分為商業插畫和生活插畫。

插畫在以前被稱之為插圖,以前的表現方式比較單一,而且多為手繪印刷為主。現代社會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插畫通過多種形式出現在大家的生活中,並佔據了自己獨特的地位,涉及了廣告、出版、商業宣傳、遊戲、影視、動畫、動漫等多個領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遊戲的人設…插畫…背景設定…

cg插畫師是屬於哪個專業的?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1y13r-140481339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的使用電腦為工具的商業繪畫職業,所以沒有統一的專業名稱。

7樓:嶽老師**答疑

回答插畫師屬於插畫專業,國內很多美術學院都設了插畫專業的,比如中國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等,插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現代社會中最重要的視覺傳達形式,插畫也分為商業插畫和生活插畫。

插畫在以前被稱之為插圖,以前的表現方式比較單一,而且多為手繪印刷為主。現代社會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插畫通過多種形式出現在大家的生活中,並佔據了自己獨特的地位,涉及了廣告、出版、商業宣傳、遊戲、影視、動畫、動漫等多個領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也分很多型別,去看了你說的年年的插畫,你喜歡的是動漫類插畫,應該去動畫系,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呵呵。加油!!興趣是很重要的,不過一定要堅持到底哦!!祝你成功!!!

9樓:七月輕舟

cg畫得好的,都可以叫做插畫師,說的是一個能力,其實不是什麼職業。

就是用電腦繪插畫的人。

有些是原畫設計,有些是自行結單,有些是自己出繪本畫冊。

"cg插畫師"是英文縮寫和中文混合詞,全稱是computer generated illustrator就是「電腦生成影象插畫師」意思。

10樓:喵羊羽

新**,平面設計,動畫設計

以上是各個學校不同的系名稱,但是都有你說的插畫專業

11樓:無可厚非

cg插畫有專門的插畫專業,只是國內大學還沒正規的插畫專業,大學裡的課程很亂,你問那些正在學cg的同學就知道了。

還有插畫老師也不是什麼正規的插畫師,而以老一輩的油畫家或素描色彩之類的老師來教插畫。不是真正搞插畫的,真正搞插畫的沒幾個有教師資格證,他們根本就不可能進入正規學校當老師。一般學插畫的都在外面的培訓機構學。

學的東西要比大學裡學的精一些。

想學系統學插畫知識,建議去奇天畫室,那裡真的不錯。

12樓:小茜皓皓

我們動畫專業,要學cg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說的這個,動畫專業~不少畫插畫的人讀的這個~

插畫屬於什麼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平面設計,動畫設計

以上是各個學校不同的系名稱,但是都有你說的插畫專業基本上收美術專業的高校都有動畫專業

動畫專業一般是屬於數字**的範疇

比較好的有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清華大學等其他的學校的專業水平都大同小異

現在美術專業考試也碌碌序序開始了,上網查一下那些大學的招生簡章,看看是如何報名。每個學校的考試都有多多少少的不同

插畫師是一項具有高回報和廣闊前景的職業。插畫師職位涉及漫畫、影視、動畫、出版、教育、遊戲、廣告等各個行業。插畫師們大多薪資豐厚,在大中型外企,資深的遊戲原畫設計師最高月薪可達2至3萬元,一般的美術設計師也在4000至8000元之間。

15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有專門的插畫課;

平面設計專業沒有插畫課;

具體的話還是要看你所選擇的學校,有沒有這些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大學沒有專業插畫或漫畫專業,都依附在二維動畫專業內了。課程有二維動畫像、flash、animo等二維動畫軟體、插畫、漫畫、及ps、pt、cd等軟體的使用。

acaa中國商業插畫師資格認證

acaa中國商業插畫師資格認證前身為cpi中國商業插畫師資格認證計劃,是適應市場需要,為社會培養本土商業插畫人才而推出的專業培訓認證計劃,是國際知名it廠商聯合認證的專案,也是國內最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商業插畫師職業資格認證。acaa資格認證計劃由adobe、wacom、**美院、中國美院等國際數碼藝術it廠商和頂尖藝術類院校共同支援。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與繪畫藝術有著親近的血緣關係。插畫藝術的許多表現技法都是借鑑了繪畫藝術的表現技法。插畫藝術與繪畫藝術的聯姻使得前者無論是在表現技法多樣性的探求,或是在設計主題表現的深度和廣度方面,都有著長足的進展,展示出更加獨特的藝術魅力,從而更具表現力。

從某種意義上講,繪畫藝術成了基礎學科,插畫成了應用學科。但是一般人叫插畫 叫cg插畫 還有一定的商業性~在出版類 廣告類 商業宣傳 影視多** 等等上面 都會運用到插畫~現在 插畫 做的最多的就是遊戲插畫 封面插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動漫設計、我考山師的時候就考的那個

cg插畫是什麼?

19樓:小明

開門見山地說吧,cg,來自英文「computer graphics」,直譯為計算機圖形,指那些藉助計算機等相關軟體、硬體工具所產出的一切影象資訊,而cg動畫就是由這些影象資訊組成的動畫作品。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計算機技術的不斷普及和升級換代,我們的生產、生活越來越離不開計算機了,古老的繪畫藝術,以及相對較新的動畫藝術,亦是如此。憑藉這高效率、可操作性強、便捷性等特點,cg越來越成為相關從業人員不可或缺的工具,不僅如此,由於cg本身有需要計算機處理的很多元素,很多畫面結構、畫面元素,都是由計算機驗算得到的效果,而這個原因,也讓,cg生成的畫面,很「平穩」,舉個例子,比如你用cg拉一個漸變,會非常精準,但人的手繪,就會存在或多或少的浮動,類似的還有填色、線條等等,其結果就是,人們往往很容易就能感受出手繪和cg作品的不同,而憑藉著自身的特色,cg也演化出了自身的藝術風格,如今,cg已經不再是傳統手繪的補充,而成為了一門蓬勃發展的領域。

所以其實cg能做到的事情,很多很多,可以是2d動畫後期處理,也可以是3d長片的整體制作等等等等,甚至一些動態攝影作品的各種調色、後期以及真人影視劇的各種後期、特效合成,都可以算作cg動畫的範疇。

文:桓徆

分享舉報

12通常大家所說的遊戲中的cg動畫其實是用3d模擬引擎製作的動畫片。

cg通常指的是數碼化的作品,內容是純藝術創作到廣告設計,可以是二維三維、靜止或動畫。廣義的還包括dip和cad,cg的概念正在擴大,由cg和虛擬真實技術製作的**文化,都可以歸於cg範疇,它們已經形成一個可觀的經濟產業,所以提到cg時一般可以分成四個主要領域:包括二維、三維的,靜止畫、動畫(movie),從自由創作、服裝設計、工業設計、電視廣告(cm)到網頁設計,等等。

"cg"為computer graphics的英文縮寫。隨著以計算機為主要工具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一系列相關產業的形成,國際上習慣將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視覺設計和生產的領域通稱為cg。它既包括技術也包括藝術,幾乎囊括了當今電腦時代中所有的視覺藝術創作活動,如平面印刷品的設計、網頁設計、三維設計 、影視特效、多**技術、以計算機輔助設計為主的建築設計及工業造型設計等。

所以cg真的是一個很廣義的詞,但生活中大部分人只是狹義的認為cg也就是那些遊戲動畫(如《刺客信條》過場動畫),三維動畫(《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等),插畫(比如《守望先鋒》的人物宣傳圖)等,實際上呢我覺得,經過電腦技術處理的動漫、遊戲、電影等,實際上都能算是cg。

cg動畫的製作比起傳統動畫片的製作來說是非常有效率的。首先在cg動畫製作本身方面,已經節省了一定開支。一部動畫影片,若普通傳統動畫公司,整個從業人員約有3000到4000人,每月產量可以達到200本,這種工作效率是非常驚人的。

當然,這忽略了人力物力的投入。而cg動畫無需實質性的紙張,幾乎完全動用計算機制作,節省了物理成本,也有助於環保。由於cg動畫的製作不像傳統動畫那麼多工序,速度方面也遠遠比傳統動畫更快。

當然,cg「很效率」「很節省」其實未必準確,我們不能以偏概全。因為cg動畫寫實的製作費用非常高昂。

各類素材推薦

提取碼:1opp

CG插畫與商業插畫有什麼區別?工作方向有什麼不同

用計算機畫的插畫都是cg插畫。商業插畫包括了cg插畫和手繪插畫 用傳統的紙和筆作畫 現在普遍都是用電腦進行畫作了,可能在最初你選擇用手繪的方式在紙上打草稿描線稿,然後再通過電腦進行上色。至於商業插畫,被拿去商用的就是商用插畫了咯 一般是按照客戶給的要求作畫,然後獲取酬勞。而如果你自己隨筆作品或者自己...

如何畫富有魅力的眼睛日系清新cg插畫人物眼睛上色技法

這裡有copy很多種,你看需要,自己學習咯 畫人物cg插畫需要什麼軟體?畫人物cg插畫需要sai,它是 一種繪圖軟體,英語全稱 easy painttool sai,可以對軟體中的工具進行設定,如畫筆 橡皮擦 鋼筆等,隨意在畫布介面中自由繪製喜歡的插畫。photoshop也是可以用來畫插畫的,它不單...

我用PS畫CG插畫,色塊起稿的時候,用減淡工具塗抹高光和中間

看一下減淡工復具中間調的 制度是不是比高光的 度調的還高。ps的減淡 加深工具的選項裡中有一項是範圍,它有三個選項,暗調 中間調 高光,對應 的三個層次,簡單的講就是 白,灰,黑的三部分,確定你要修改的部分是這個層次的哪一部分。確定要修改的部分後,要配合合適的 度 可以理解為變化強度 對畫面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