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吸入式光碟機彈不出來有什麼解決辦法

2022-02-22 05:05:49 字數 1803 閱讀 9517

1樓:杭州智豆科技

能通過軟體解決的方法,就優先嚐試。首先進入系統後,找到「我的電腦」並雙擊,開啟之後,找到光碟機所在驅動碟符點選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中「彈出」,再次觀察光碟機,是否有彈出來。

結果發現我的電腦中沒有驅動盤,出現這樣的情況只有兩種:

1、沒有安裝驅動

2、沒有硬體光碟機

【解決方法】

更新電腦驅動,嘗試修復驅動,如果有硬體存在,工具可自行修復。如果檢測和修復後,仍舊不出現,就可以推斷該電腦無光碟機硬體。

修復後再次執行「彈出」操作,成功開啟光碟機

這裡還有一種強制開啟光碟機的方法。每一個光碟機硬體都有一個黑色的小孔,這個小孔的作用就是在非通電情況下,採用物理的方法彈出光碟機。需要找到光碟機旁邊的一個小孔,戳一下,即可開啟。

用事先準備好的「牙籤」或者其他針狀物,用來插入黑色小孔,使其強制開啟光碟機。具體方法就是用「牙籤」朝黑色小孔,用力往裡戳,光碟機會自動彈出來。

如果「戳一下」沒有反應,就需要懷疑是光碟機的內部硬體故障,建議更換。

有些膝上型電腦,採用吸入式光碟機,這類光碟機屬於彈出光碟機的,要取出裡面的光碟,可以利用第一步的「彈出」,或者對著光碟所在位置,往裡推,光碟就出來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確認cd光碟機是否有正常在執行,如果是正常執行中,那應該就是卡住了;

首先按光碟機上的啟動鍵確認執行燈是否會閃,確認光碟機是否在正常執行;

在我的電腦裡找到光碟機驅動盤,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彈出,看是否會彈出cd;

如果上述都試過且光碟機處於執行狀況,確定是卡住了,筆記本就拿到維修的地方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開啟電源,點選f12,進入啟動項選擇列表,選擇首先啟動項為光碟機,點enter,然後光碟就退出來了。十分簡單可用。

dell筆記本光碟彈不出來,吸入式

4樓:

吸入式光碟機如果光碟彈不出來可以把光碟口朝下搖搖電腦,還是不行就這樣找客服拆機了。現在的吸入式光碟的缺點就是彈不出光碟很麻煩大多數要拆機,還有就是不能讀小光碟,樓上的都是誤解lz,lz去找售後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電腦是m1330 也是吸入式的 不知道你電腦跟我一樣不一樣 如果一樣就好辦了

我的電腦在鍵盤的正上方 有一排按鈕 包括音量大小和彈出光碟機等等彈出光碟機的標誌是一個三角和一個方塊 上下襬放看著跟裝飾似的 其實是按鈕的

祝你好運

6樓:窮圖幣現

在我的電腦上彈出,如果不行,重新啟動,然後快速彈出

7樓:

您好:建議您聯絡售後部門為您服務。

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彈不出來,怎麼辦?

8樓:小銘學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我們是一個一個回答,請耐心等待,打字需要一點時間,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2、結果發現我的電腦中沒有驅動盤,出現這樣的情況只有兩種:

修復後再次執行「彈出」操作,成功開啟光碟機

有些膝上型電腦,採用吸入式光碟機,這類光碟機屬於彈出光碟機的,要取出裡面的光碟,可以利用第一步的「彈出」,或者對著光碟所在位置,往裡推,光碟就出來了。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更多3條

華碩筆記本不能光碟機啟動,華碩筆記本沒有光碟機啟動項

你好朋友,不同品牌的筆記本有不同的快捷鍵進入啟動項的。比如聯想是f12,華碩x481c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開機按下f9,你也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注意觀察螢幕下方的提示,看看boot menu英文提示所對應的快捷鍵是f幾,一般無外乎f8 f9 f10 f12這幾個。還有的是開機後按下esc鍵,然後系統會出來...

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壞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壞了怎麼辦?

1 光碟機在膝上型電腦中不可無,如果壞了就需要換新的裝置。2 光碟機的 不算高,兩百多一個,所以沒有維修價值。3 如果不是燒錄頻繁 瀏覽光碟量大,可以考慮不更新光碟機,用u盤代替光碟機瀏覽,轉存檔案。可以省下光碟機費用。去電腦城買個新的換上,自己不會換,讓銷售人員給換上 換個光碟機吧 這個比較簡單 ...

膝上型電腦光碟機型別

光碟機是移動pc裡比較常見的一個配件。隨著多 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使得光碟機在移動pc諸多配件中的已經成標準配置。目前,光碟機可分為cd rom驅動器 光碟機 rom 康寶 combo 和燒錄機等。cd rom光碟機 又稱為緻密盤只讀儲存器,是一種只讀的光儲存介質。它是利用原本用於音訊cd的cd 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