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職能部門進行考核,如何對職能部門進行量化考核?

2022-02-21 06:13:46 字數 1665 閱讀 3767

1樓:樹影搖曳丨

量化考核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其實說白了量化考核的話就是這個部門今年做了做哪些事。這些事情的如果都是上級佈置下來的都完成了,而且又額外完成一些事情,那麼他**考核的分數就會很高,因為其實每年就會做很多事情,像一些比如說行政部門有一些招待活動,還有一些宣傳活動,嗯,還有一些日常的工作活動等等,都可以進行量化考核的指標,做成一個**。

職能部門的績效考核如何做?

2樓:匿名使用者

職能部門的作用是服務於基層,樓主應該是保險行業的,那麼職能部門就是服務於保險銷售人員,由銷售人員打分才是最合理的,即有利於職能部門工作效率的提高,更有利於公司整個業績的提升。當然也不能夠完全由銷售人員打分,這只是績效考核的一部分,職能部門的績效考核還應參照整個公司的業績來考核,把考核指標量化,不僅僅是依靠銷售人員主觀上的判斷,用資料說話是最有力的。不同職能部門的考核指標也應有所差別,主要的區別在於該職能部門所承擔的主要任務,切忌一視同仁。

這只是我的一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快樂沃克

1、從工作職責出發,量化考核指標。

先了解職能部門的核心工作是什麼,再從工作量、完成度、對接部門評價等方面去量化。

2、明確考核標準,具體到數量、時間點,完成度。這些都可以從他們的工作**、週報上明顯的體現。

3、制定合理的考核體系,**化,分數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評價等級表

等 級 說 明

5 優 秀 a.遠超過工作要求;

b.超等的績效;

c.有可能提升到上一級別。

4 良 好 a.超過職位要求;

b.經常表現出來的長處可以彌補偶爾的不足。

3 可 接 受 a.具有工作所需的能力;

b.能夠完成交付工作;

c.偶爾表現出來的長處可以彌補偶爾的不足。

2 需 改 進 a.勉強完成交付的工作;

b.偶爾表現出來的長處不能彌補頻繁的不足。

1 不可接受 a.不能完成交付的工作;

b.需要監督其工作;

c.不得不考慮降職或轉入其他部門或辭退。

工作回顧

主要強項:

有待改善方面:

5樓:

扣扣 五五四六爸五其爸一,送你本書

如何對職能部門進行績效考核

6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由於職能部門的工作不好量化,就需要我們.從工作職責出發,設計量化考核指標,可以從工作量、工作質量、工作效率三個維度設定指標。這樣做的目的不僅可以有效推動公司各項工作進展,使公司的日常管理和職工的績效考核更加系統化、科學化,還可以利用完善的績效管理系統讓員工在日常工作中更有計劃性,確保工作任務保質保量的完成。

請問公司職能部門應該如何考核? 5

7樓:呦暁兔

樓主說的是績效考核嗎?

如果是的話,現在很多企業對於職能部門都在進行目標管理,就是在月初定下計劃,在月末對這些計劃進行考核。這些目標要做到「能夠量化的量化,不能量化的步驟化」。

8樓:

首先要看部門是做什麼的,專業要對口,基本能力要有,然後就看個人能力。

職能部門的績效考核如何做,如何對職能部門進行績效考核

職能部門的作用是服務於基層,樓主應該是保險行業的,那麼職能部門就是服務於保險銷售人員,由銷售人員打分才是最合理的,即有利於職能部門工作效率的提高,更有利於公司整個業績的提升。當然也不能夠完全由銷售人員打分,這只是績效考核的一部分,職能部門的績效考核還應參照整個公司的業績來考核,把考核指標量化,不僅僅...

如何對員工的優化進行考核,如何對員工進行考核

你公司是啥子?就按啥子的標準考核啦。考核的定義 用真實的資料對各單元 部門 個人 的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評價的過程。核心 要有資料,憑客觀事實,不能是憑感覺。考核的原則,三重一輕 1 重資料積累 考核必須要有關鍵資料。考核資料設計的合理性,直接會影響到考核的效果。2 重成果激勵 通過考核使大家看到業績,...

如何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

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步驟 1 確定由誰來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理清考核關係 2 借鑑績效管理的流程,明確董事會績效考核考前 考中 考後的具體工作 3 關注考核的重點 考什麼 4 考核指標的設定 如何考 具體如下 1 確定由誰來對董事會進行績效考核,理清考核關係 董事會的績效評估可以由股東大會委託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