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衝奶粉的正確方法,奶粉怎麼衝最好

2022-02-21 01:27:13 字數 3114 閱讀 2093

1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說明,但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攝氏度的溫水衝較好。 這個溫度不僅有利於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體裡的溶解,調出比較均勻的溶液,且能保證奶粉裡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 如果水溫過高,一是會使奶粉結塊,無法充分溶解;二是會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產生凝塊,影響消化吸收。

另外,某些對熱不穩定的維生素、免疫活性物質(如含雙歧桿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壞,營養價值「大打折扣」。而水溫偏低,則不易泡化,直接影響奶粉的溶解和寶寶的消化吸收。通常嬰兒奶粉都有衝調說明書,建議父母在為寶寶衝奶粉之前仔細閱讀,正確掌握水溫。

衝調奶粉時,可用手腕內側**測溫,以感覺溫熱而不燙手為宜。 或者也可先將1/3的涼開水和2/3的熱開水混合,然後放入適量奶粉搖勻。注意搖時不要太用力,否則可能產生氣泡,引起脹氣。

如果奶沒有喝完,切忌反覆煮沸,以免營養物質損失,可用溫水或溫奶器溫熱。 衝奶粉最好選用燒開過的自來水,不要用礦泉水。 因為礦泉水含礦物質較多且成分複雜,嬰兒腸胃消化功能及腎臟功能發育還不健全,容易增加腎臟負擔。

另外,也不能用米湯衝奶粉,因為米湯中有一種脂肪氧化酶,會破壞奶粉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不但不能使二者的營養加倍,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tips:衝調奶粉的四大禁忌 1、切忌先加奶粉後加水。正確的衝調方法是將定量的40℃~60℃的溫開水倒入奶瓶內,再加入適當比例的奶粉。

一般在30ml水中加入一平勺奶粉,調勻即可。最好現配現吃,以避免汙染。 2、切忌將已衝調好的奶粉再次煮沸。

已經衝調好的奶粉若再煮沸,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結構發生變化,從而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切忌自行增加奶粉的濃度及新增輔助品。因為這樣會增加嬰兒的腸道負擔,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引起便祕或腹瀉,嚴重的還會出現壞死性小腸結腸炎。

此外,當嬰兒患病服藥時,家長不可將藥物加到奶粉中給嬰兒服用。 4、餵奶粉時毋須再添額外的飲用水。因為只要正確地按比例調製奶粉,正常情況下嬰兒是不會出現"上火"現象的

2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1、首先清洗奶瓶,這個要提前準備,最好每次用完奶瓶之後,立馬清洗。

2、準備熱水,熱水要自然涼涼,帶水溫到達50度左右即可,怎麼才能知道,在胳膊上挑一出比較嫩的部位,感覺不燙為準,備註,是大人的胳膊喲,別拿小孩實驗哦

3、看刻度,檢視合生元奶粉說明書的奶粉和水的比例,通常情況下,水和奶粉是60:1,即60ml水兌一勺奶粉。有的奶粉標記的比例單位是oz,這個奶瓶上也有相應的刻度,基本上就是1oz = 60ml,水太多的話,寶寶很容易就餓了,水太少的話,寶寶喝了容易上火,所以比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的。

4、加入奶粉。衝好奶粉之後再試一下溫度如何,冬天可以略微熱一點,夏天正好就行了

步驟閱讀

5、蓋上瓶蓋,用雙手握住奶瓶,雙手搓奶瓶,這樣奶瓶中不會產生大量氣體,如果是左右上下搖晃的話,一定要靜止開啟蓋,靜止一兩分鐘,然後在讓寶寶喝。

3樓:國際媽咪婭婭

(1)衝調水溫40-50°為宜;

(2)衝調次序應該先在奶瓶中加入溫水,再加入奶粉;

(3)衝調比例應該按照具體奶粉的衝調比例建議進行衝調,奶粉過多會影響其溶解度。

衝調奶粉的水過熱或過冷,衝調順序、水與奶粉的比例不正確都容易影響奶粉的溶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衝調奶粉之前,要清洗消毒奶瓶。將奶瓶和奶嘴都分別清洗乾淨並消毒。

清洗:在清洗奶瓶上的殘留物質時,必備奶瓶清潔劑或者奶瓶刷才能將其清理乾淨。對於新手老爸老媽來說,取用適量的清潔劑在奶瓶刷和海綿上,揉搓出泡沫,然後讓泡沫不滿奶瓶和奶嘴。

消毒:洗完後,將奶瓶消毒,方法可以是用水都,將瓶子、奶嘴、奶瓶蓋擋在開水中煮沸5分鐘即可。另外,也可以用消毒鍋來消毒,將清洗好的奶瓶放在鍋內,按下鍵即可,方便輕鬆。

衝奶粉的正確方法,奶粉怎麼衝最好

5樓:蒙牛乳業

奶粉是寶寶的主食。在沖泡奶粉時,沖泡的順序、溫度、分量都是需要注意的。

1、 用清水洗淨雙手和所有用具;

2、清水煮沸5分鐘並冷卻至40攝氏度備用;

3、衝調奶粉前將奶瓶奶嘴放在沸水中煮沸消毒;

4、 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指示將正確分量的溫水倒入奶瓶;

5、加入正確量的奶粉;

6、 搖晃奶瓶直至完全溶解;

7、將沖泡好的奶粉滴在手上測試溫度 。

6樓:止凝夢

簡單來說,注意水溫,奶粉和水的配比,不宜過濃過淡即可。有些奶粉難溶解,搖出好多泡泡寶寶喝了有氣,有些奶粉像喜安智,很好溶,放奶粉下去要幾下就能完全溶解,好吸收衝調也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衝奶粉一定要使用正確的奶瓶, 我家喝的是飛鶴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正確地衝泡奶粉

1. 按照奶粉包裝註明的比例來沖泡,避免奶粉過濃或過稀引發寶寶不適。

2. 取奶粉時,要將奶粉勺上堆起的奶粉抹掉抹平。

3. 水溫不宜過高,一般在40~60度為宜。

4. 先放水再加奶粉,保證量度的準確性。

5. 不能上下來回晃動奶瓶,應放在雙手手掌中水平來回搓動,避免產生氣泡,導致寶寶吞食後脹氣。

不過要注意,不同的品牌,奶粉沖泡的方式和最佳比例都會有些許差異。例如我寶寶喝的康多蜜兒奶粉沖泡的最適水溫為45℃;奶粉和水的配比為200ml水兌6勺奶粉,或30ml水兌1勺奶粉。具體的以奶粉罐上的建議為準哦。

衝奶粉的正確方法

9樓:生了麼

奶粉要怎麼衝,水的用量、溫度等等都有講究。

10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奶粉衝調的正確方法

給寶寶衝奶粉水溫多少合適最佳溫度正確方法

11樓:蒙牛乳業

1.燒一壺開水,30分鐘後倒出。這是為了讓水溫至少保持在70℃,起到殺菌的作用。

2.將要接觸的物品表面進行清潔和消毒。雙手徹底洗淨。

3.準確控制加入奶瓶的水量。

4.鬆散地舀滿一勺奶粉。用清潔、乾燥的小刀或專門的器具沿量勺口颳去多餘的奶粉。應該舀幾勺,參照說明。

5.裝好奶嘴,擰緊扣環,蓋上瓶蓋。

6.搖晃奶瓶,直到奶粉完全溶解。

7.開啟水龍頭衝淋奶瓶,直到不冷不熱為止。

用米湯衝奶粉給寶寶吃好嗎,用米湯當水衝奶粉給寶寶喝,好不好

從營養成分的角度講,只要米湯的溫度適合,對於營養不會破壞,但是嬰兒奶粉有自己的配方,按照適合孩子年齡段 按比例衝調足可以使嬰兒獲得每天必須的營養成分,不必用米湯衝調,米湯可以在他5 6個月時作為輔食新增,裡面可以有些煮的很爛的米粒兒,孩子可以吸收的 嬰兒奶粉要用40 50 的溫白開水衝調!嬰兒配方奶...

奶粉衝不對,太坑窪,到底如何正確沖泡奶粉呢

佳佳剖腹生下寶貝,由於身體虛弱加上奶水不足,她閨女從生下來就開始混合餵養了,一般都是以奶粉為主,再加上媽媽的奶水。在月子裡都是婆婆幫忙照顧帶娃的,衝奶粉自然也是婆婆的工作。婆婆每天盡職盡責地給娃餵奶,但是孩子滿月時去體檢指標並不合格,這是怎麼回事兒呢?醫生在詢問了孩子餵養中的具體細節後,確定是因為奶...

衝調奶粉的步驟,如何衝調奶粉

在日常的生活裡,衝奶粉的正確方法,首先要控制好水溫,水溫應該控制在40 45度左右,衝奶粉的時候,避免水溫太高。奶粉量要適當新增奶粉時要用專用量勺按寶寶月齡定量。各種品牌奶粉的水溶量會有差別,所以要按照說明書的標註適量衝調。如果奶粉過濃,容易令寶寶腹瀉或者消化不良。如果量太少,又會使體重增加緩慢。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