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粉還是羊奶粉好?有多少寶寶喝羊奶粉的

2023-01-16 11:40:15 字數 4797 閱讀 7441

1樓:愛信福健康平臺

1. 主要營養成份——牛奶和羊奶營養成分對比

蛋白質組成:羊奶蛋白質較牛奶稍高,其中酪蛋白佔75%,α-s1酪蛋白佔總蛋白的1-3%,β-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低。牛奶的蛋白質含量為2.

7%~3.7%,其中酪蛋白含量佔85%,α-s1酪蛋白的含量佔總蛋白的43%,β-乳球蛋白的含量是羊奶的2倍多。

山羊乳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質高,其蛋白質氨基酸組成與人乳相近。小而軟的凝乳顆粒,比牛乳更小的脂肪球,使之更容易消化吸收。可滿足嬰幼兒生長髮育的營養需求。

羊乳中含水量有較多的免疫球蛋白,可提高嬰幼兒免疫力和抗病力。羊乳的核苷酸比牛乳、人乳含量都高,對嬰幼兒大腦發育增強智力十分有益。羊乳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嬰幼兒胃腸及肝臟等器官發育起到重要的作用。

尤其是羊乳不含過敏源,更是對牛乳蛋白過敏的孩子的最好選擇。

脂肪:羊奶的脂肪球細胞小,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不飽和脂肪酸較牛奶高一倍,接近人體脂肪球細胞大,以飽和脂肪酸為多。

人乳和牛乳所含脂肪的不同:人乳和羊乳每100毫升含脂肪均超過4克,而牛乳每100毫升含脂肪約3.5克左右;人乳和羊乳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牛乳多,人乳和羊乳中不飽和脂肪酸和脂肪酸含量之比為1:

1,而牛乳為1:8,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中的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aa)三種易於消化吸收的必須脂肪酸,人乳和羊乳比牛乳含量都高,這不但有利於消化吸收,而且可促進兒童神經系統的發育;另外人乳和羊乳中還有一種脂肪分解酶,可促進鈣的吸收;人乳和羊乳脂肪中的腦磷脂和核苷酸的含量都比牛乳高,對老年人增強智力和恢復腦功能大有益處。

維生素:人乳和羊乳中維生素a、尼克酸、維生素c含量較高,特別是維生素a,大約是牛乳的兩倍以上,人乳和羊乳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牛乳的四倍。羊乳含人體所需各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c、d、e、b1、b2及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

羊乳中維生系e含量大約是牛乳的三倍以上。

牛乳中比較不易消化的是脂肪,牛乳的脂肪球大,而且含有凝集素,使脂肪球粘在一起。而羊乳與人乳的脂肪結構十分接近,僅為牛乳的1/3,極為細小且不粘結,容易消化吸收。除脂肪外羊的其它分子結構也與人乳十分接近,均比較細小,精緻,易於消化。

羊乳、牛乳、人乳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不同,人乳和羊乳中的維生素a、尼克酸、維生素c含量較高,特別是維生素a,大約是牛乳的兩倍以上,人乳和羊乳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牛乳的四倍。羊乳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c、d、e、b1、b2、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羊乳中維生素e含量大約是牛乳的三倍以上。

礦物質:羊奶中礦物質較多,總含量為0.85%,鈣、磷含量較牛奶多20%,鈣鐵之間沒有拮抗作用,鈣鐵吸收率高牛奶中礦物質含量 為0.

72%,鈣佔了全部礦物質的45%。牛奶鈣磷比例與羊奶相似,含鐵量與羊奶相仿,但牛奶中的鈣鐵會相互作用,從而影響二價鐵的吸收。

羊乳、牛乳、人乳中所含的微量元素不同:人乳和羊乳中微量元素的含量遠比牛乳多,含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鐵、磷、鋅、鉀和碘等。羊乳和人乳中的礦物質是遊離狀態,鈣磷比例適合,極容易吸收,因而是補鈣的佳品。

羊乳和人乳含鉀比牛乳豐富,羊乳和人乳中的鎂比牛乳含量合理,利於心肌功能。

很多人都知道羊奶的營養比牛奶更全面,更容易吸收,還能防止牛奶引起的過敏,那為什麼現在羊奶沒有牛奶普及呢?這豈不是很矛盾?那麼,現在我們就一起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2.羊奶好處多為什麼沒有牛奶普及

a.純正的山羊奶產量是非常少的,因為羊奶不像牛奶那麼容易得到,資料表明,一頭牛的產奶量大約是一頭羊的四倍,體格擺在那裡呢,所以在量上,羊奶遠遠不如牛奶,以現在的羊奶**能力來說,根本不可能像牛奶那樣普及,供不應求。所以,羊奶的**比較高。

b.就是羊奶的儲存問題,如果是在常溫下,羊奶比牛奶更難儲存,這就決定了鮮羊奶只能**奶源地為中心的500公里的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就只能做成酸奶了,我們一般儲存牛奶很隨意,但是羊奶就不行了,儲存不好很容易變質,儲存難也成為了羊奶難以普及的瓶頸問題。市面上現有的所謂純奶、果味奶,業內人士都稱之為「垃圾奶」,因為其中大量的都是以奶粉為原料的復原奶,根本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鮮奶。奶這種特殊產品,無論再如何冷卻保鮮巴氏殺菌,都只能保證一個星期不變質,超過這個時間必然營養流失,只能做成奶粉或者酸奶,乳酪等產品來保證其品質。

c.綜上所述,羊乳製品的**在世界各地都是高於牛奶的。因為飼養奶山羊的難度要比飼養奶牛高很多,且羊食百草,飼草中青草的比例必須要達到60%,否則羊就會難以消化,而奶牛可以大規模的餵養飼料,養殖成本相對較低。而且養羊不僅要有很大的牧場規模,而且奶山羊對植物有一定的破壞性,所以很多發達國家已經禁止增加奶山羊的數量。

d.大眾對羊奶缺乏認識,對羊奶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缺乏瞭解,而且一提到羊奶就會覺得味道很羶。這個問題生產商早就想到了,所以,現在羊奶的生產,都有很完善的去羶技術,成品是沒有羶味的。

更多關於健康關於養生關於育兒的內容歡迎加入愛信福健康,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健康。

2樓:國際媽咪

配方奶粉寶寶適應就可以的哦

3樓:小二子爸爸

羊奶粉太腥了,我們喝諾優能好吸收口味也清淡寶寶接受快

給寶寶喝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4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各有好處的。

在同樣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營養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質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沒有太大區別。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如果孩子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選擇羊奶。

一般的羊奶和牛奶在未經調整成分的情況下,都與母乳成分有很大的差別,都是不可以直接給新生兒吃的。

不管羊奶還是牛奶,在製成嬰兒奶粉的過程中,都是盡力去模仿母乳的成分的。即使部分營養成分在羊奶中的含量比牛奶中的高,也已經在母乳化的過程中給統一了。因而,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最大區別,其實只是其中的蛋白質**不同。

羊奶粉和牛奶粉的區別:

1、羊奶含有促進細胞生長因子-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牛奶沒有;

2、羊奶含有豐富的乳清蛋白,牛奶沒有;綿羊奶的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高82%,而且更容易吸收。

3、羊奶含有乳鐵蛋白,牛奶沒有;

4、羊奶脂肪鏈短,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

5、羊奶的蛋白凝塊細而軟,牛奶的蛋白凝塊粗而硬;

6、羊奶的脂肪為不飽和脂肪,牛奶的脂肪為飽和脂肪;綿羊奶中還含有大量的中、短鏈飽和脂肪酸,有利於更高的乳糖吸收,有利於環節輕度乳糖不耐症狀。

5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羊奶粉和牛奶粉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以下是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比較:

1、**

牛奶**便宜,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國內羊奶粉的**也要高於牛奶粉很多。

2、營養價值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

3、口味

羊奶有羶味,牛奶味道更容易接受。

4、消化吸收

羊奶更接近母乳,它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1/3,且顆粒均勻,更利於人體消化吸收。

5、工藝和品牌

牛奶較羊奶來說,工藝比較成熟,生產和配方都是久經考驗的,質量方面會更安全放心。目前市面上牛奶粉的品牌和產品相對羊奶粉來說要多很多,丫友們可選擇的範圍更廣一些。

6、免疫力和過敏性

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並且特別含有egf(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可直接提高人體細胞免疫力。另外羊奶可解除大部分牛奶蛋白引起的過敏症,且羊奶性溫,不易上火。

嚴格來講,純天然的牛奶和羊奶都需要經過現代工藝,加入多種營養元素,才適合寶寶吃。在製作工藝上羊奶粉和牛奶粉可能會有所不同,某些微量元素會有差別,但國家對於嬰兒奶粉的成分配比會有一定要求,其實兩種奶粉營養成分差別並不大。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可以嘗試羊奶粉。

建議媽媽們根據寶寶的身體狀況選購合適寶寶的奶粉,不論是牛奶粉還是羊奶粉,只要是適合自己的寶寶喝的,且沒有不良反應的,就是好奶粉。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近年來,羊奶粉在市場上越來越受人們歡迎,不少人都認為羊奶粉要好過牛奶粉。但對這種說法還是存在一定的爭議,畢竟這兩種奶粉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差異大,有些人可能只適合其中一種。那麼,女寶寶吃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生活中大多數寶寶喝的都是牛奶粉,但是不少家長聽說羊奶粉更容易讓寶寶吸收,所以很多新媽媽在選擇的時候就比較苦惱了,無論是哪種奶粉都在盡最大程度模仿母乳中的營養成分,無論是哪種奶粉,只有選擇適合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羊奶粉中含有不飽和脂肪,吸收起來要比牛奶粉更加容易,同時也比較容易消化,但是所含的蛋白質成分卻要比牛奶少很多,含鈣量也比較低,在目前市場上羊奶粉的品牌是比較少的,但**卻高出了很多,兩種奶粉之間各自有各自的優勢,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可以根據寶寶的情況來決定。

兩種奶粉當中新增的營養物質是不一樣的,可以根據寶寶的體質來選擇,如果是對於牛奶粉過敏的寶寶可以選擇羊奶粉,因為在洋奶粉裡面不含任何使寶寶過敏的牛奶蛋白,除了容易過敏的寶寶之外,體質比較虛弱的寶寶也是可以選擇羊奶粉的。

更多3條

7樓:

羊奶是國內外營養專家一致認為最接近人奶的乳品,羊奶不僅營養全面,而且極易消化吸收,羊奶的脂肪球大小與人奶相同,僅是牛奶脂肪球的1/3;羊奶的蛋白質結構構成與人奶的基本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的某些可致過敏的異性蛋白。因此,任何體質的嬰兒都可以接受羊奶,特別是胃腸較弱、體質較差的嬰兒。

不過還是要看適不適合寶寶,如果寶寶沒有出現大便異常,而且寶寶體重持續上升的話應該說明這個奶粉適合寶寶的。我家寶寶喝羊羊100奶粉1年多時間,各項身體指標正常。

小孩喝牛奶粉好還是喝羊奶粉好

8樓:國際媽咪**

適合寶寶的就是最好的,羊奶粉不僅營養全面,而且極易消化吸收,羊奶粉的脂肪球大小與人奶相同,對患呼吸道、胃腸道疾患的嬰幼兒羊奶無疑是最佳食療奶品了。

9樓:

都是不錯的,羊奶粉容易吸收些,且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

寶寶吃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很多人羊奶粉,真的好嗎

在網上看到很多寶媽也在問到底是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其實這個問題還是很好回答的,肯定是羊奶粉好啦!為什麼這麼說呢,以我們家寶寶現在喝的朵拉小羊羊奶粉為例,牛奶粉中含有的都是 酪蛋,而羊奶粉中含有的是和母乳相同 酪蛋白,更利於寶寶吸收。而且朵拉小羊羊奶粉產地是被稱為 騎在羊背上的國家 的澳洲,奶源更加...

兒童應該喝什麼羊奶粉更好,牛奶粉和羊奶粉哪個更好

首先要根據所需的年齡段進行挑選,其次最好挑選三大 奶源地帶所產的羊奶粉,奶源優質,營養價值高,再次挑選大品牌的進口羊奶粉,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安全係數高,最後要選擇含有適合自己需要的營養成分的羊奶粉品牌。兒童階段是指3 7歲的小孩,這時期剛好在身體和大腦發育的階段,羊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鈣和維生素等...

給小孩喝羊奶粉好嗎?羊奶粉有哪些優勢

序言 給寶寶喝羊奶粉是非常合適的選擇,因為羊奶粉有著豐富的營養物質,更有利於寶寶消化和吸收,羊奶粉的優勢是非常多的,相比於普通奶粉更適合寶寶食用。而且羊奶粉的營養成分更加的接近母乳,寶寶也會更容易的接受。對於有一些腸胃比較脆弱的寶寶來說,喝配方奶粉可能會出現不適的症狀,這個時候就可以給寶寶喝羊奶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