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的人用什麼樣子的助聽器比較好

2022-02-20 22:09:42 字數 5276 閱讀 2023

1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您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10 年,您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考慮的因素。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溼,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製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

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製式助聽器,而需要配耳背式的助聽器。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來選擇。如果您是陡降形聽力下降,就需要選擇對耳道阻擋較少的助聽器,否則會引起聽自己講話太響太悶的感覺。

如果您的聽力下降程度已經達到中重度,建議您選擇耳背式助聽器,這樣不但聲音響亮,還會避免嘯叫。

2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建議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根據具體的聽力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年紀大的人,選用什麼樣的助聽器比較好?

3樓: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年紀大的人,選用什麼樣的助聽器比較好。

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版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10 年,您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權考慮的因素。

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溼,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製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製式助聽器,而需要有通氣孔的耳模,或者開放耳驗配。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和實際需求來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深藍聽覺昭通店

你好!適合老年人戴的助聽器很多,建議你到助聽器的專業驗配中心選配。希望能幫到你。

5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助聽器需要根據老人自己的聽力情況進行驗配的,建議先帶老人做個聽力檢查,找專業的驗配師給老人選擇適合老人的助聽器。

6樓:載翠

年紀大的理論上建議用耳背機,老人手腳不靈活,這樣方便點,如果很在意外觀的話也可以配耳內機,具體要看聽力損失情況來選擇。

7樓:陳子星

年齡大了手不太靈活的話還是建議選擇耳背式的比較好取戴方便。

8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選擇助聽器需要根據老人的聽損情況以及老人的需求來選定。您可以帶老人到當地的驗配中心進行詳細瞭解和免費試戴,這樣有利於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9樓:

您好!您問年紀大的人,選用什麼樣的助聽器比較好?這個還真不一定,只要老人的手靈活,聽力下降程度及聽損性質不是非常糟糕,反映各方面也還行。

基本上還是選擇很方便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10樓:無憂花開

到聽力中心檢測後根據老人聽力,言語情況,手靈活度,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一般什麼樣的助聽器適合年紀大點的老年人

11樓:

由於生理機能的逐漸退化,老年人口中聽力障礙者最多,需用要助聽者比例也最大。

老年人驗配助聽器有兩個問題需要注意:

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同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年聾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

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電聲學角度講高頻成分應該相對豐富;從商品選擇角度講質量應該上乘,不可只圖便宜。此外,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驗配助聽器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助聽器能幫助老年人改善目前窘迫的聽覺狀況,但無法使他們回覆原有的聽力水平。

其次是操作助聽器的能力問題。 一部分老年人動作協調性退化,特別是手指動作的靈敏程度不足,給他們操作和調節助聽器帶來障礙。因此,簡便的操作方式和較大、易於調節的控制旋鈕對老年助聽器使用者而言非常重要。

僅從操作角度講,盒式助聽器更容易一點,其次是定製式、耳背式助聽器。但綜合地看,定製式助聽器應該作為首選型別。因為,定製式助聽器操作簡便、清晰度好、效能設計上也更容易適合使用者不同的聽覺狀況。

12樓:

助聽器由於生理功能的退化,有些老年人可能牙齒不好,有些人可能耳朵不好,有些人可能眼睛不好等等,所以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過程,老年人不用太擔心。至於老年人適合什麼樣的助聽器。是這樣:

老年人大多數屬於老年性聾,多見於雙側聾,漸降型的,所以選配助聽器時要考慮便於配戴的,考慮配戴舒服的,考慮聽得效果較好的。當然老年人選配過助聽器後一定要有個適應的過程,剛開始配戴時先在安靜環境下,時間慢慢的延長,聲音不能過大。希望能幫到你。

13樓:ok紫丁花

老人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根據聽力損失程度來選配試聽有效果的助聽器。老人一般配耳背機比較方便。

14樓:糖精片

助聽器需根據患者聽力圖進行驗配試聽合適才是最好的

15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根據聽力情況,有降噪功能的數字電腦程式設計機,耳背式

老年人帶什麼樣的助聽器好?

16樓:蘇州聲之家

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給老人佩戴助聽器,方便家庭之間的交流,也表達了子女對父母的關照,可是要怎樣選取適合老人的助聽器呢?

耳背式助聽器:耳背式助聽器沒有導線,體積較小,容易屬隱藏在頭髮裡有一定的美觀性。而且在使用中不會與衣服產生摩擦,降低了噪音。耳背式助聽器功率較大,適合各種不同型別的聽力損失。

盒式助聽器:盒式助聽器相對於耳背式助聽器**方面要便宜一些,電池更換方便、音量調節方便。但是盒式助聽器沒有降噪功能,會使得助聽效果不佳。

17樓:立聰堂寧波二店

您好,助聽器主要是由受話器、麥克風和晶片組成。近年來助聽器技術發展的很快,從模擬線路到數字線路到人工智慧的運用,再到現在的腦聆聽的新概念,現在的助聽器已經和十幾年前的不能相提並論了。助聽器的**也從幾百到幾萬不等,選什麼品牌什麼**的助聽器還要因人而異,可以諮詢專業的驗配人員個性化選擇。

市場佔有率比較大的品牌有:丹麥的奧迪康、瑞聲達、瑞士的峰力、德國的西門子、美國的斯達克。各個品牌的助聽器有他們的優勢和音色,針對不同的聽力損失能很好的補償。

所以不能一概的說誰的好誰的不好,建議您帶老人到專業的驗配機構測聽,根據測聽結果現場除錯試戴驗證效果,什麼樣的助聽器適合老人一目瞭然,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8樓:北大街海之聲

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您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五~八 年,您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考慮的因素。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溼,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製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

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製式助聽器,而需要有通氣孔的耳模,或者開放耳驗配。

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來選擇。如果您是陡降形聽力下降,就需要選擇對耳道阻擋較少的助聽器,否則會引起聽自己講話太響太悶的感覺。如果您的聽力下降程度已經達到中度,建議您選擇耳背式助聽器,這樣不但聲音響亮,還會避免嘯叫。

如果您想選擇隱蔽的助聽器,現在新研發的耳道式受話器不但比傳統耳道式功率大,而且可以避免嘯叫。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款式時,還要考慮**電感線圈和方向性麥克風的裝配。

最重要也最簡單的是,要和賣家講明您的需求,他會結合您的情況幫您選擇最適合的助聽器助聽器由傳聲器、放大器、耳機和電源等4個主要部分組成。傳聲器接受外界聲音並轉換為電訊號,放大器將電訊號進行放大,耳機又將放大後的電訊號再轉換為聲音輸出。

19樓:爽朗的芹芹

從降噪功能來說,老人適合戴數字降噪助聽器:降低環境噪音,提高言語清晰度的;

圖中的老人就選擇佩戴了一款耳背式助聽器;

助聽器的功率要比老人實際聽力大20-30分貝;

遇到專業又負責的聽力師,能幫老人選配合適滿意的助聽器買助聽器跟買家電一樣,得去一家品牌質量可靠的聽力中心,

20樓:lll樂意

老年人驗配助聽器有兩個問題需要注意:首先是聽覺分辨能力的問題。老年聾是生理機能退化的結果,所以多同時伴有聽中樞機能的退化。

聽中樞的變化導致聽覺分辨能力下降明顯,所以不少老年聾人總在抱怨「聽得見卻聽不清」。因此,老年人使用的助聽器應該具有較高的清晰度。從電聲學角度講高頻成分應該相對豐富;從商品選擇角度講質量應該上乘,不可只圖便宜。

此外,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驗配助聽器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助聽器能幫助老年人改善目前窘迫的聽覺狀況,但無法使他們回覆原有的聽力水平。其次是操作助聽器的能力問題。 一部分老年人動作協調性退化,特別是手指動作的靈敏程度不足,給他們操作和調節助聽器帶來障礙。

因此,簡便的操作方式和較大、易於調節的控制旋鈕對老年助聽器使用者而言非常重要。僅從操作角度講,盒式助聽器更容易一點,其次是定製式、耳背式助聽器。但綜合地看,定製式助聽器應該作為首選型別。

因為,定製式助聽器操作簡便、清晰度好、效能設計上也更容易適合使用者不同的聽覺狀況。

· 具體可到湛江霞山區人民大道南國貿b座五樓b08室助聽器中心諮詢

21樓:

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有的人注重**便宜,有的人注重操作方便,有的人希望美觀隱蔽。殊不知,助聽器款式的選擇不僅僅是外觀的差異,它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

那麼,老年人在選配助聽器時,究竟選擇怎樣的款式才能達到理想的佩戴效果?首先,老年人要根據自身身體的因素來選擇。如果您的耳道的形狀太狹小或者過於彎曲,那麼耳道式的助聽器可能很難放進去或者容易跌出;如果您的耳廓太淺,可能不能選用耳內式助聽器;老年人隨著年齡增長,手指會越來越不靈活,而助聽器的壽命通常在6~10 年,您在選擇助聽器時要考慮操作的方便性,太小的助聽器的電池也會很小,是否有自動音量調節也是您應該考慮的因素。

有些老人的耳道內會有大量的耳垢積聚,或者耳道內潮溼,那麼放進耳道內的定製式助聽器可能就不實用。同樣,中耳炎引起耳道流水膿的老年人也不適合定製式助聽器,而需要有通氣孔的耳模,或者開放耳驗配。其次,老年人在選擇助聽器時,要根據自己的聽力下降情況來選擇。

現在年紀大的人見了年紀小的為什麼不理人

上了年紀大的人,看見現在的孩子一舉一動所作所為,有些看不慣,所以說老人心裡不舒服就用這個方法來表現吧。不是所有年紀大的人都這樣,不能一概而論,其實年紀大的人很願意說話,他們很孤獨,他們還特別喜歡和年輕人說話,所以作為後輩的我們要多親近他們,他們表面不說,心裡有數會很高興的,過後還會稱讚我們懂事的,要...

不交女朋友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想找卻怕找的 想找卻不能找的 想找卻找不到的 想找卻不自信的 想找卻沒本錢的 想找卻有事擔誤的 想找卻沒資本的 想找卻事業第一女友第二的 大男子主義的 找了也分得快 小心眼的 沒勁,別人看不上 膽小的 見了女孩臉紅 內向的 不善表達 等等 天下之大,什麼樣的人都有 怪怪怪 對一個mm渴望用堅持和痴 ...

大家身邊極度聰明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自己身邊有這樣一個朋友,大學的時候認識的這個朋友,平常上課的時候你根本看不出來他有學習,因為他上課的時候都是玩手機,要麼和他的物件聊天,要麼上課打遊戲,但是考試前一週他就會開始複習,然後自己讀書,他也不去網上找什麼複習資料,就是自己看書看大概一週左右,可以將期末考試要考的56門課全部複習完,而且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