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理綜,求助

2022-02-15 16:09:41 字數 1564 閱讀 5261

1樓:

首先現在距離高考僅有18天了,一定要培養起信心來!!信心才是王道!!

發揮不穩定很可能和壓力等心理因素有關,試著給自己稍微放個小假,調整狀態;

選擇題建議多花一些時間來做,至少不要低於一小時(我記得我去年做理綜的時候選擇一般都是用70分鐘左右),另外還要細心,特別是物理,不定項選擇很蛋疼……

考試肯定會比平時差一些的(比如我平時小考或則自己練習一般都不會少於225,結果高考一時失利考了剛過200,淪落至此,現在還是嗟嘆啊!)

考試時可以有技巧的,多少你也知道一些:如果到了考場上發現實在做不完了,可以跳過難題,去做選做題,這些一般都是送分的……或者根據個人喜好,分成物理生物化學三科來做(我個人不提倡,感覺這樣對時間把握不舒服,雖然我一些同學習慣這樣)

最後,加油啊!!美好的大學生活在等著你哦↖(^ω^)↗

2樓:

我跟你差不多,平時練習200多,不過我考試也在200多,比較穩。

我覺得只要24 25題搞定了,成績就能上升10分左右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心理原因吧。

不知道你在**有薄弱環節,補一補,增強自信心,考試沒問題的!

我相信你!go on

3樓:lille的孩子

我覺得你可能是心理壓力造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每一次模考或者是練習都當成高考來做,要有心理暗示,次數多了,就會習慣這在這種壓力的情況下來完成考試,也許剛開始很難,慢慢來,放平心態,還有就是你要合理的分配時間,理綜的考試時間很長,應該是3個小時是吧? 如果我沒記錯,比分最高的應該是物理,然後是化學和生物,你首先要清楚這三門中你最擅長的是哪一門,最不擅長的是哪一門,不要期待完成所有的題,把最有把握的完成了,心裡壓力自然就小了,心態平和了,自然就能發揮出自己的水平,把自己會做得最對了,不會做的暫放一邊,不要在一道題上死磕,這樣不僅浪費時間,影響心情,還白白丟失了得分點,剛剛開考的心情必然是緊張的,一開始就讀不懂題也是正常的,在考試的過程中你的大腦會越來越清醒,所以不要因為一開始的碰壁就喪失信心。加油!

馬上就要高考了!但是理綜成績還是很不理想,請問就剩下十幾天了!!!還有希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啊基礎啊……

攻克難題現已經來不及了

抓緊時間記住基本的東東

畢竟高考大部分還是考察基礎,別太擔心了

保住基礎,考個240+不成問題的

書本為主啦~迴歸課本,卷子神馬的再做一兩套練練感覺就好了lz加油哦~

5樓:

像你這種情況,現在不要再拼命地做題了!一切都回歸課本,課本才是最基本的和最基礎的,一切都來自課本!多看看數學的基礎題!

最好是結合課本和往年的高考題!理綜你就只看看選擇題!要保證選擇題高得分!

適當地做做提練練手,不要做太難的題目!

6樓:冒汗了小么

我也是高三,個人覺得時間以不多了,現在不應在做大量的難題,現在應該吧基礎在抓牢一點,個人意見

7樓:敦煌敦煌

有的,黑馬經常有,看你怎麼做,突擊你最擅長的科目,保住弱勢,一鼓作氣,祝金榜題名

高考理綜物理答題技巧,高考理綜答題技巧

我也是今年北京的考生,說一下我的感覺。首先,務必先答選擇題,選擇題分數大,一個題6分,簡單的平均半分鐘一道,難一點的2 3分鐘,最多也不會超過5分鐘,一般得分效率是最高的,我一般35分鐘左右寫選擇。之後是大題,先做比較有把握的。我一般是先做化學,40分鐘,再做生物,15 20分鐘,最後物理50分鐘,...

高考複習理綜怎麼安排,高考理綜如何安排時間?什麼做題順序?如何有效提分?

不少同學為了考出好成績,晚上熬夜複習,早上很早起床,然而成績還是提不上去。因為用錯了方法,同時腦子也不夠聰明。可以提供關於高考複習和學習的方法給你 1 促進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儲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有些學生總抱怨自己記性太壞,學過的知識,到了該用的時候卻想不起來,對學習喪失信心。有些學生則...

做往年的高考理綜卷,對山東新高考有用嗎

有用的,畢竟知識點就是那麼多,但是側重點有所不同,需要進行一定的甄別和判斷 2021年山東屬於新高考改革地區,沒有文綜 理綜,而是改用選考科目,一切都是遵照高考大綱命題。高考後試卷不能拿走,高考試卷會密封后送到指定的閱卷場所,閱卷後的高考試卷屬於高考檔案的一種,要存檔保留一定年限的,考生是無法再次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