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高考理綜生物題

2022-11-10 14:50:13 字數 796 閱讀 4815

1樓:狐命九重

懂了d這樣解釋

a不可能,因為假設有尾為顯性a,無尾為a,則無尾貓多代自交後,後代按理論來說應都為aa,但總會有1/3的有尾說明不可能是a,即有尾為隱性

b不可能,因為基因突變頻率很低,不可能每代都出現由a可知道有尾為a,無尾為a,則後代總會有1/3的比例可知親本為aa與aa.就是說這批自交的無尾貓基因型全是aa,是已知的了。

d,既然已知無尾貓為aa,那就沒有我剛講的兩種aa和aa兩種可能了。

用無尾aa和有尾aa雜交後,後代中無尾貓約佔1/2c我這樣理解的你看下對不對哈,按理來說無尾的基因型是為aa的,那麼自交後代是:aa,aa,aa.則無尾貓中既有雜合子又有純合子 .

但那是理論的,而實際來說不一定每胎貓都出現aa,aa,aa的基因,實際的貓也可能是aa,aa,aa.懂我的意思嗎

你補充的什麼意思?

2樓:蓉飛鳳舞

暈不肯修改了答案了只能換個號了

我是樓上的..補充的是哪個選項不懂啊?c嗎??

題目是1/3沒錯,是嚴格1/3的。但他說的是表現型也就是有尾貓是1/3。可是你並不知道小貓的基因型是什麼。

而我c中說的是假設生出的貓仔為aa aa aa時,有尾的不就是佔1/3嗎?而當貓仔為aa,aa,aa中有尾的也是1/3。

因為題目說的是有尾佔1/3,所以我們只能知道有尾佔總的1/3而不能知道1/3各個的基因型到底是什麼。

所以當我假設小貓是aa aa aa時,有尾的比例是符合題目的,是1/3,而且全為純合子。當我假設小貓是aa aa,aa時,有尾的比例也是1/3,而有雜有合。所以c不行

高考理綜物理答題技巧,高考理綜答題技巧

我也是今年北京的考生,說一下我的感覺。首先,務必先答選擇題,選擇題分數大,一個題6分,簡單的平均半分鐘一道,難一點的2 3分鐘,最多也不會超過5分鐘,一般得分效率是最高的,我一般35分鐘左右寫選擇。之後是大題,先做比較有把握的。我一般是先做化學,40分鐘,再做生物,15 20分鐘,最後物理50分鐘,...

理綜選擇題拿滿分,到底有多難,高考理綜選擇題怎麼才可以拿滿分

我推薦的bai做法是,不要想著滿du分。首先滿分zhi不是說很dao難,但是物理的 回多選,化學的一些計算答 非常花時間,而且有的一時半會也不一定能想到。選擇題佔的分值很大,不過後面還有接近200分的題目要答,更花時間,一時半會更想不到。老師說過,要學會取捨。想拿滿分,首先你要把所有知識學得透,速度...

高考複習理綜怎麼安排,高考理綜如何安排時間?什麼做題順序?如何有效提分?

不少同學為了考出好成績,晚上熬夜複習,早上很早起床,然而成績還是提不上去。因為用錯了方法,同時腦子也不夠聰明。可以提供關於高考複習和學習的方法給你 1 促進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儲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有些學生總抱怨自己記性太壞,學過的知識,到了該用的時候卻想不起來,對學習喪失信心。有些學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