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建築設計中,作為垂直交通聯絡的手段,常用的有哪幾種形式

2022-11-10 14:50:12 字數 5728 閱讀 1961

1樓:5九品文化傳播

垂直交通空間——樓梯 電梯 扶梯。由建築評職**發表九品**網歸納。

施工注意:

雙跑樓梯

⑴特點:用途廣泛 均勻對稱 典雅莊重

⑵佈置位置:佈置在門廳一角或橫向處理(超過十八節設休息平臺 旋轉樓梯不能做安全疏散樓梯)

坡道 ⑴設計要求:①坡度一般在8%~15%,**集中處常為6%~12% ②設定防滑設施

⑵缺點:佔地面積為普通樓梯的四倍

電梯設定條件: ①7層以上住宅②高層建築③特殊功能的要求:醫院 商場等(電梯 扶梯不能作為安全疏散用)

交通樞紐

⑴組成:出入口 門廳 過廳 中庭

⑵作用:考慮到**的集散、 方向的轉換、 空間的過度以及通道 、樓梯等空間的銜接等,需要設計門廳 、過廳等空間形式,起到交通樞紐與空間過渡的作用。

⑶門廳的設計要求:a有足夠的面積容納分散** b除考慮空間尺度外,還需考慮空間導向性 c體現一定的空間構思意境和一定的空間形狀、 大小等所構成的空間環境藝術氛圍 d門廳是室內外空間的過渡。

公共建築功能分割槽:主與次 內於外 鬧與靜

公共建築

⑴**特點:①連續性­——醫院 商店 旅店等 ②集中性——影劇院 食堂 體育館等 ③綜合式——學校 展覽建築等

⑵**疏散方式:a平面的組織方式——中小型 **簡單 避免不必要的上下活動 已達到使用方便的目的 b 立體的組織方式——大中型 功能複雜 僅靠平面無法解決交通流線問題 。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自動扶梯,樓梯三種,注意沒有爬梯哦

建築設計和結構設計有什麼區別?

3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一提到結構設計,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建築設計。其實兩者時間有很大的差別,下面羅勒網就根據我們十餘年的建築獵頭經驗來總結一下,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到底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建築設計範圍更寬,既包括房屋結構(房屋骨架),也包括為保證正常使用及消防安全所需的給排水、電氣、採暖通風等;除開實用性,建築設計還需要考慮外觀對房屋單體及城市的影響。建築設計師用三維草圖、模型等將房屋效果呈現給大眾,表現手法更為直觀,這也給很多人以「設計圖就是效果圖」的印象。

結構設計,則主要是根據建築專業的要求,選擇合適的結構型式,來保證建築承受各種作用時的安全性及舒適性。這裡的作用,包括重力、風、溫度變化、水、土、**等等。根據結構材料型別,結構型式大致可分為鋼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木結構及相關混合結構幾類。

結構設計中涉及的計算與分析較多,同時也包含了部分基於經驗的構造做法。其設計成果,常常以專業性較強的結構施工圖呈現,對於非專業人士,枯燥難懂。

結構工程屬於土木工程的二級學科,服從於工程專案建設全域性,其價值在於保證建築適用、安全、經濟。由於土建成本在專案全週期中所佔比例較小,結構工程師往往不受業主重視。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4樓:科學普及交流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區別:

一、建築設計:施工圖設計的第一個專業。依據設計方案和規劃條件確定建築的平面佈置立面佈置功能劃分,各部分構造組成。

結構設計:是緊隨建築設計的第二專業。依據建築施工圖進行內力分析、驗算各截面的強度和剛度,並確定具體的工程做法。

二、建築設計主要是說建築上的做法,比如砌體,填充牆、外牆裝飾等等 。

結構設計主要是說結構做法,像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牆柱、基礎等結構施工時注意事項等;

5樓:修斌斌展芳

建築設計大概指的是建築物的外觀及內部空間的設計,要求滿足美觀,功能性,安全性和經濟性的原則;而結構設計指的是在建築設計的基礎上來考慮建築物的受力情況,牆柱樑板的構造及內部配筋,和抗震性等要求。

總結:建築設計好比是一個想法,而結構設計就是把這個想法實踐出來。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結構是能夠承受荷載並且維持幾何不變的構件體系,那麼結構設計就是設計能夠承受建築荷載的結構。主要設計房屋建築的承重構件的佈置,構件形狀,大小,材料,構造等,其設計成果主要有基礎平面圖,基礎詳圖,結構平面圖和鋼筋混凝土構件詳圖,節點鋼筋構造詳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兒說,建築是皮,結構是骨!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architectural design )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計者按照建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使用過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及用途。

結構設計分為建築結構設計和產品結構設計兩種,其中建築結構又包括上部結構設計和基礎設計。主要分為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剪力牆結構、磚混結構、鋼結構、輕鋼結構。

9樓:七月藝

建築為居住人的使用考慮,結構為房屋在荷載作用下的安全考慮。

10樓:晴空下的風箏

學建築設計最好有點美術功底,結構設計更注重安全性和成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建築設計設計整個建築的外觀平面,結構設計說白了就是如何讓房子不倒

12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建築設計與結構設計是整個建築的設計過程中的兩個最重要的環節,對整個建築物的外觀效果、結構穩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二者之間又存在著相互協調、互相制約的關係。

任何一個建築設計方案,都會對具體的結構設計產生影響,而有限的結構設計水平又制約著建築設計層次。因此,在做建築設計的過程中,建築設計者應具備一定的結構方面基礎,能與結構設計適當結合,相互協調,使二者相統一,才能創造出真正優秀的建築設計作品。

建築與結構兩者之間有著最密切的關係,特別是在高層建築設計中,由於結構是以水平荷載為主要控制荷載,故結構體系的選型和結構佈置要考慮最有利抗震和抗風的要求。同時,結構構件截面尺寸還要滿足剛度和版性的要求,要建築與架構的統一,才能設計出真正令人滿意的建築。

建築設計是什麼概念以及包括哪四個設計階段?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概念性規劃設計。

修建性規劃設計。

建築單體方案設計。

初步設計。

施工圖設計。

建設過程中的設計變更。

當圖紙內容的三分之一被變更,設計方出具竣工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bai計是指建築物在建造之前,設du計者按照建zhi設任務,把施工過程和dao使用過程中內所存在的或可能發生的問容題,事先作好通盤的設想,擬定好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方案,用圖紙和檔案表達出來。作為備料、施工組織工作和各工種在製作、建造工作中互相配合協作的共同依據。便於整個工程得以在預定的投資限額範圍內,按照周密考慮的預定方案,統一步調,順利進行 。

並使建成的建築物充分滿足使用者和社會所期望的各種要求。

建築設計分為四個階段,即方案設計、初步設計、技術設計和施工圖設計。

15樓:房產網

建築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包括人們對它的使用功能的要求、對它的回視覺感受的要求答)而進行的設計,它使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可行的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審美物件的產物。

設計階段:1、建築防熱階段:建築防熱是指為防止夏季室內過熱及改善室內熱環境在建築規劃設計中所採取的綜合性措施。

2、建築防水階段:建築防水是指為避免建築物因水的侵蝕影響建築使用的耐久性和室內環境質量而採取的技術性措施。

3、建築防潮階段:建築防潮是指為避免建築物因受潮影響其建築使用的耐久性和室內環境質量而採取的技術性措施。

4.建築節能階段:建築節能是指在建築規劃設計、建造、使用和廢棄(或**)的整個建築生命週期中,通過採用合理的建築規劃設計和使用節能型的材料、技術、工藝及裝置,執行建築節能的相關標準,利用可再生資源,以提高採暖、製冷、照明、通風、給排水及管道的執行效率。

以上是天成國際景觀策略規劃****小編提供的,希望能幫到您!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做的情況下考慮到許多因素,啊,從,為建設一個好地方開始內的第一階段容將增加不少亮點。風水是傳統跟著它,點選看詳細的建築設計,一個好的建築功能空間,所以他會很很和諧協調,使這一系列,你需要做積累了大量的知識的東西,建築設計包括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從單一的層面說,該建築的室內設計是一個非常沉重的,其中包括一個室內專門從事裝飾材料等等,所以應該有一個材質顏色非常精到把握

br>再次啊戶外設計包括綠化景觀小品的設計,點選看詳細等,總之,提高建築設計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需要大量的知識積累,他涉及面廣的臉,藝術,科技和文化等,特別要注意綠色的未來,等等,將建設也呈現出十分壯觀局面

相信建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一切、一定程度不一一!今天我-、一定會、一——今天下午去你的、這麼好!這麼好了沒有時間的推移1⃣️、一切?一切為了、

世界十大建築設計事務所指哪十大?

18樓:

1.英國tfp

是由英國國際建築大師泰瑞爵士(sir terry farrell)所建立的世界著名設計公司,吳晨先

19樓:蔣金珠

銀火設計,說吊了,對旅遊度假專案很可以

建築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2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建築設計包括哪些內容按設計階段可分為「方案設計、擴大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按專業可分為「總圖、建築、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工藝(廠房)」。就建築專業來說,設計方案中包括了各個專業的內容。比如,平面佈局、空間關係、交通流線、面積指標等內容是建築專業自身解決的問題;柱網布置、結構選型是結構範疇的內容;裝置型別及其機房、管道的佈局是裝置電氣專業的範疇。

21樓:廣州市魯班股份

設計分很多種,就以拿手的建築設計來說吧。

建築設計是指設計師在建築物建造之前,設計師們按照建設任務對於施工過程中所涉及的所有可能出現的問題的一個設想,然後再把這些設想用圖紙或者檔案的形式表現出來。

建築設計的內容通常包括了設計方案、解決方法等等,表現形式為圖紙或者檔案。這類圖紙和檔案是在建築物在備料、施工組織、製作、建造等環節上必用的依據,只有通過建築師的設計圖紙和檔案才能更好的安排和施工,整個專案才能統一步調順利的實施和完成。

建築設計的原則和應用

一、建築設計原則

1、由於建築物的首要目的就是使用,所以首先要建築設計要滿足使用要求,並且要按照設計規範嚴格作業。其中設計要求包括:空間要求、採光要求、環保要求、消防要求、結構要求等等方面。

2、建築設計均採用合理技術措施原則,這就決定了在施工的時候,必須要正確的選擇建築材料,還要合理的安排使用空間、結構、構造等等,從而能夠保證順利施工,達到縮短工期和減小各項經濟消耗的目的。

3、建築設計需要考慮美觀性原則,因為建築本身屬於一種公共藝術,不僅是使用功能,還在一定的區域範圍內具有裝飾效果,所以在設計的時候需要合理的規劃它的外形構造、表面裝飾和顏色等。

二、建築設計的應用

建築設計常應用在城市規劃領域,但是近幾年很多國外和國內的城市漫遊動畫也出現了建築設計,這些城市漫遊動畫中的建築設計具有很強的人機互動性,空間感非常的真實,人們能夠在一個虛擬的三維環境中來審視未來的建築或者城區建設等。

城市漫遊動畫有多種模式,能從任意角度、距離、精細程度來觀察場景,還能調節速度、大小、路線等等,還能實現多種設計方案互換的效果,對於使用者的視覺、感官上都形成巨大的衝擊,相對於傳統的建築設計做出了巨大的突破。

公共建築節能設計中,建築物的體形係數是如何規定

建築物體形係數是指 建築物與室外大氣接觸的外表面積與其所包圍的體積的比值。外表面積中,不包括地面和不採暖樓梯間隔牆和戶門的面積。國家的節能設計要求嚴寒和寒冷地區的建築體型係數不能大於0.4,越小越好,如果小於0.3,那麼相應的門窗,外牆,屋頂的傳熱係數可適當提高。可昆2012年9月25日晚 南方 夏...

公共建築內部設定廁所面積有沒有要求啊?建築面積與廁所面積有沒有規定的比例

規定的。建築面積與廁所面積也沒有確定的比例,也是根據建築物內人員數量確定。jgj67 2006辦公建築設計規範 第3.3.5條廁所 一 廁所距離最遠的工作點不應大於50m。四 衛生潔具數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男廁所每40人設大便器一具,每30人設小便器一具 小便槽按每0.60m長度相當一具小便器計算...

小型4層公共建築可只設定疏散樓梯嗎

四層要設二部樓梯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上明確的,詳見5.3.2條 規範規定是不可以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 2006,第5.3.2條規定 公共建築內的每個防火分割槽 一個防火分割槽的每個樓層,共安全出口的數量應經計算確定,且不應少於2個。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時,可設一個安全出口或疏散樓梯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