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臘肉大概多少鹽最合適,農村裡做臘肉時,一斤肉放多少鹽最合適?

2022-02-12 09:40:50 字數 5183 閱讀 4170

1樓:那個閃電

需要25克鹽。臘肉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五花肉500g

調料:食鹽25克、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紅糖適量

步驟:1、五花肉洗乾淨,切一個口,晾乾水份。

2、把生抽,老抽,鹽,紅糖,料酒,花椒,八角等調料全部倒入五花肉拌勻。

3、把上了調料的臘肉整齊排在保鮮盒裡。

4、醃肉放入冰箱醃製兩天。

5、醃肉取出,掛在陰涼乾燥處陰乾。

6、臘肉風乾後的樣子,風乾後的臘肉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

2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臘肉一般用鹽抹擦肉塊,每1公斤肉用100克鹽,20公斤臘肉需要放2千克鹽。擦後分層入缸,每一層再撒些鹽,壓實,最上面壓石頭或木板,20天左右就能醃成,這種醃法的優點是,操作簡便,容易保藏,營養損失少,缺點是撒鹽不均勻,缺乏色澤,肉質也較硬。醃製臘肉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掌握不好技巧和方法,做出來的臘肉反而不香還很難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的話10斤肉300克鹽

川味臘肉

川味臘肉也稱家常臘肉,過去四川不論城鄉,幾乎家家都要製作。川味臘肉的製法非常簡單,而口味則屬適合全國各地的大眾味。

原料:豬前夾或後腿肉5000克 精鹽300克 花椒50克 柏樹枝或花生殼、鋸木屑適量

製法:1.豬肉刮洗淨,切成約5釐米寬的長條。

2.炒鍋上火,下入精鹽、花椒炒燙炒香,將肉條放入鍋中翻動,至肉條發熱且沾勻精鹽及花椒時,將肉條起鍋裝入盛器內鍋中剩餘的精鹽及花椒一併倒入盛器內並與肉條拌勻,醃製約7天后,取出肉條,掛在陰涼通風處吹乾水氣。

3.將肉條放入薰爐內,點燃柏樹枝或花生殼、鋸木屑,薰至肉條色呈棕紅、肥肉發亮時,取出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即成。

臘肉的製作方法(複雜版)

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肉和香腸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

1、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

2、配料:(按照10kg豬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g,料酒500ml。

配料混合均勻。

3、薰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三、做法:

1、豬肉切成3~4cm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

2、將肉上串穿一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3、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建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一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熏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我比較喜歡燻黑了的,松枝和柏丫的味道更重)。

4、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

臘肉的儲存時間比較長,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則更久。熏製過的臘肉,密封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廣式臘肉製作方法

我吾系九斤老太,但現時市售臘味真系無嘀香味,十有九吾系生晒的。日前香港朋友帶來二斤x華牌生晒臘肉,煮出嘀煲仔飯來奇香無比,連我屋企條小狗望住個煲,尾巴差嘀搖斷,究其原因,香在生晒二字。但據講呢嘀臘味要成百文港幣一斤(可能朋友吹水),吾符合經濟原則,不如自己動手晒。

而家秋高氣爽,正是好日子!

首先系備料:帶皮五花豬肉5斤、鹽、白糖、生抽、汾酒各二兩,有一隻海天牌紅燒醬油,用來最後上色,如有,臘肉賣相會好嘀,如無可免。

第二步系製作:五花肉切成長35cm厚1.5cm長條,肉頭穿細窿;用溫開水洗去肉面油膩,瀝乾水分備用;鹽、糖、生抽、汾酒加入半碗溫開水調溶,放入五花肉醃5個鐘。

醃製時隔20分鐘翻動一下五花肉使其入味,如同時給其按摩按摩,臘肉就溶入左你嘀情感,到時臘肉會以更香的形式報答你的關懷!

第三步系晾晒:晒前用毛掃薄薄給五花肉掃一層紅燒醬油,用繩在肉頭細窿穿起五花肉,掛在陽臺等光猛通風的地方,晒到肉身乾硬為止。

晒好嘀臘肉放入冰箱幾個月吾會膩咖!

幾年來我晒臘肉都系用汾酒,近30蚊雞一瓶,真系幾重皮,吾知各位食友有無平貨可以代汾酒介紹一下呢(要香型接近)?

另外,記得廣式臘肉醃料就係鹽、糖、生抽、酒(梗系汾酒首選啦,老廣都實踐左過百年啦)呢4味,千奇吾好自作主張落五香粉八角呢嘀東東,本人有過慘痛教訓,你就吾好試啦。但五花腩有時買不到,可用半肥瘦豬肉代,但揀肉時留意肥瘦部分結合要緊密,否則煮熟後肥瘦分開。

4樓:xf摩訶曼珠沙華

將肉切成長30釐米,寬3至5釐米的條,用竹扦扎些小眼,用經過炒燙晾至溫熱的花椒和鹽進行揉搓,搓後放入瓷盆,皮朝下肉朝上,一層層碼放,最上一層用重物壓住。每隔2天翻倒1次,醃10天后,改為每天翻倒1次,再醃4至5天,取出,用繩穿上,吊掛通風處晾至半乾。準備大鐵鍋然後在裡面放鋸末,上架鐵箅子,把晾好的肉置其上,蓋上鍋蓋,然後燒火。

當鋸末受熱冒煙時停火,肉薰上黃色,其水分已幹即成。把制好的臘肉放入溫水泡軟,颳去黃面,並用軟刷刷去肉上的塵土,再用溫水洗淨,放入容器,上屜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1小時。就完成了。

5樓:羊裡個羊個羊

首先準備適量的豬肉,並且把豬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

然後再倒入適量的白酒、花椒麵、八角、食用鹽等醃製豬肉。

用手搓一搓豬肉,讓豬肉能夠更加入味。

之後再將豬肉掛起來風乾。

然後再用柴火來薰豬肉就可以了。

6樓:鹹魚大寶貝

先把肉放進蔥,姜,蒜,料酒鍾去腥,然後用花椒,香葉,八角,大料製成香料包,放入鍋中,和豬肉一起熬製,等到肉完全入味時,把肉拿出來,放在風乾箱中風乾,臘肉就做好了

7樓:發兔冷知識

農村做臘肉的時候,一斤肉放多少鹽合適

8樓:

我老家信陽的臘肉都是放了鹽醃製之後晾的不用放鹽,晾晒好了之後沸水注意下就可以燉或者炒了

9樓:漢中先生

這個沒有度  鹽主要是起到防肉變質作用  農村有一句老話:鹽放少了容易長蛆

農村裡做臘肉時,一斤肉放多少鹽最合適?

10樓:一紙寡言

臘肉的營養及功效:

1、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臘肉是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熏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臘肉的鑑別與選購:若臘肉色澤鮮明,肌肉呈鮮紅或暗紅色,脂肪透明或呈乳白色,肉身乾爽、結實、富有彈性,並且具有臘肉應有的醃臘風味,就是優質臘肉,可放心購買。反之,若肉色灰暗無光、脂肪發黃、有黴斑、肉鬆軟、無彈性,帶有黏液,有酸敗味或其它異味,則是變質的或次品,不宜購買。

臘肉的食用:食用前的處理:生臘肉處理的時候可以先用熱水泡,之後用洗米水清洗,也可以將皮表面在火上燒焦,之後用刀具將燒焦部分刮淨。放到熱水中泡軟,處理乾淨後想怎麼吃就怎麼吃了。

醃製方法

材料:五花肉兩斤(此為示範,實際製作分量根據各家需要來確定)、花椒20克、鹽100克、白酒適量

做法:

步驟一,炒花椒鹽。擦淨鍋中水分,花椒和鹽放入鍋中,用小火不停翻炒,直到花椒變成棕黃色。關火,將花椒鹽盛出待用。

步驟二:醃肉。將炒好的花椒鹽趁熱均勻的抹在五花肉上,反覆多抹幾次,特別是肉皮部分,讓肉將鹽分充分吸收。

步驟三:加白酒。醃好的臘肉,淋上適量白酒,上下翻轉一下,讓肉上下都和酒接觸到。

步驟四:靜置醃製。將抹好鹽和酒的肉,裝大盆或者密封盒中,加蓋醃置三天,如果醃的肉夠多,記得每天翻一下面,把上下的肉位置調換一下,讓肉醃製均勻入味。

步驟五:晾晒風乾。醃了3天的肉取出,用刀扎一個眼,栓上繩子,懸掛在陽臺或者空曠通風處,晾晒風乾,風乾的時間大概是一週左右,風乾到肉還保留一定彈性和水分即可。

說明:以上說的自然風乾臘肉的做法只適合在天氣比較溼潤的地方,如湖北、湖南、四川、安徽等地。在這些地方做好的臘肉直接掛在通風處就可以,隨吃隨切。

太潮溼或者太乾燥的地方,如廣東、廣西、北京、河北以及更北的地帶,不適合風乾做法。如果有做好的臘肉,在這些地方最好將臘肉包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或冷凍,考慮做菜時候取用方便,也可以將臘肉分切成一次一份的小塊,分別入冰箱儲存。

做好的臘肉可以用來做很多菜,如:臘肉炒小土豆、臘肉燒黃瓜、冬菇炒臘肉……

11樓:爽朗的

醃臘肉一斤肉放25g鹽(也就是半兩鹽)左右比較合適,十斤肉就是半斤鹽。並且,要把鹽均勻的擦在肉上,因為臘肉的醃製過程較長,鹽放少了,肉就容易壞掉,放多了則會太鹹,就不好吃了,所以比例把控很關鍵的醃肉是有所講究的,鹹肉和鹽的比例要適當,這樣醃製出來的鹹肉味道才更好。一般用鹽量不能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

每百斤鮮肉用7.5-9斤鹽,而且最好分三次加。

我也是個70後,就是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父母會經常做一些臘肉,但是我們湖南的臘肉的話就會做的比較非常的好吃,然後有那種煙燻臘肉,也有的是那種在太陽下面或者是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風乾的,晒乾的那種,這個就看個人的口味了,如果想儲存的時間更久一點的話,用煙燻臘肉會更好,然後煙燻臘肉,然後你去吃之前它都是已經幾乎都不用煮,都可以吃了,洗乾淨放點其他的輔料就能炒著吃。

我記得我小時候我爸媽他們做臘肉的時候,就是過年的時候會在外面買一些肉,或者是自己家裡宰年豬把肉弄乾淨,然後把水分去掉,在上面抹一些鹽,這個鹽基本上看自己的口味,口重的就多抹一點,還有就是肉皮,包括那些肉的縫裡面一定要多塞一些,要抹到上面反覆的擦,要把那個鹽一定要充分的融入到肉裡面去,特別是肉皮上面,然後弄上去之後再把,是那個刷子或者是其他東西,把鹽給刷下來放兩天,等液出一些水分之後,再把水倒掉,重新再上面再抹鹽,這樣子反覆2~3次,然後可以掛在一些陰涼乾燥的地方,也可以掛在灶臺,或者是用那種煙燻的竹子的籠子進行烘烤,這樣都行,這樣做出來的臘肉都比較好吃,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而現如今的話,家裡還會繼續的,每年在過年過節的時候會依然納入,特別是春節這一段期間會提前準備一些肉,吃不完的就把它醃起來,最後去用煙燻,或者是風乾涼晒。

12樓:冷事百科

農村做臘肉的時候,一斤肉放多少鹽合適?

13樓:尕軋

一斤肉放100克的鹽差不多了,因為放太多鹽的話,臘肉到時候會很鹹。

泡菜的水一斤放多少鹽,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泡菜水的鹹度,是平時炒菜鹹度的2倍,即可。製作四川泡菜的祕訣是 學會這一步,醃泡菜時只放鹽和水,就能醃出酸爽脆嫩的泡菜 別聽他們鬼扯,還500 50g鹽呢,泡出來鹹死你。一斤泡菜放多少鹽 看你的水量,還有菜的分量。建議一開始不要放太多。以前有個四川人跟我說做泡菜鹽第一次放的太多味道就不容易出來。後來...

做餃子餡一斤肉放多少鹽,豬肉餡一斤放多少鹽

北方的標準是 500克肉餡10 15克鹽,南方還要再加適量的糖調味。因為你還要加其他的,還有個人的口味不同,最好還是嘗一下味。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 料酒 鹽 香油 切得細細的蔥末和姜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里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

百花蜜大概多少錢一斤,土蜂蜜多少錢一斤

百花蜜的虛頭很大,從二三十到上百。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多種情況的,和產地還有賣的地點有很大的關係,還要分等級。純天然農村土蜂蜜,120元一斤,我們家賣的這個價,一年取蜜一次,所以取蜜不久就賣完了,別的地方就不知道了,我家貴州的。我帶出來賣150一斤 老家爸媽不知道賣 賣同鄉才不到100可惜了 我家福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