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鞅為什麼要變法,變法前夕社會狀況如何

2022-02-10 07:16:02 字數 728 閱讀 9808

1樓:桃花山上桃花公

不是商鞅要變法,是秦孝公要變法,正好商鞅有法。

2樓:赤雪啊

不是商鞅要變法,是秦孝公要變法

3樓:生命不息奮鬥中

求大賢者,(商鞅)變法圖強,大勢不可擋,順歷史潮流,(秦孝公贏渠樑)為了自保,更為了四海歸一。

商鞅為什麼要在秦國變法

4樓:內輪紫炎

因為當時秦國實力弱小,而且屬於西陲之地,被中原各大國視為戎狄之國,商鞅看到了這樣一個能夠一展抱負的機會,自然就會去遊說秦孝公變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無處可去。當時只有秦國才有為了破而後立而選擇變法的這種不得不為的條件。山東諸國懵懂,皆不知變法。

魏國雖有李俚開變法先河,奈何魏國王族素來秉性多疑虛榮,慳吝自負。而秦王室恰好知人善任,且有大國根基,秦孝公又下了前所未有的求賢令,因而商鞅入秦。

6樓:匿名使用者

1.商鞅自身有遠大的報負,一直想出人頭地,但在魏國一直不能受到重用。

2.那時秦國秦孝公釋出求賢令,尋找人才。

3.秦國是那時六國中的邊緣國家,而且秦國的奴隸制勢力不是很強大,更有益變法的進行。

7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商鞅為什麼會跑到秦國去幫秦孝公開創霸業,這其中又發生了哪些故事呢?

商鞅變法活動產生的社會作用

相信我的歷史帕 一 社會作用 1 改革 廢井田,以法律形式確定土地的私有,允許土地買賣 作用 保障了地主階級的利益,提高了他們發展農業的積極性,提高生產力水平 2 改革 重農抑商,獎勵耕織,作用 提高農業生產,實現以農求富 3 改革 統一度量衡 作用 加強各地經濟聯絡,推動經濟發展 4 獎勵軍功,廢...

商鞅變法對今天的社會發展有何啟示

改革必然要觸及既得利益,必然會遭到方方面面的反對。歷史上任何一次變法維新,都不僅是一種治國方略的重新選擇,而且是一種利益關係的重新調整,這也便是改革會遭到阻力的真正原因。總之就是政治有風險,改革需謹慎!商鞅變法對當今社會的發展有什麼重要啟示?改革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要以經濟建設...

通過商鞅變法,說現在改革要成功的條件

確實這個命題比較大,改革成功不僅僅是方案正確,還要看具體措施,執行力度,前後步驟。其實變法的步驟很重要,就好比下棋,一子錯,滿盤皆輸。變法就是在觸動當今既得利益者們的神經,他們是絕對要反對的,而且他們手裡往往重權在握,所以變法還得有策略。我覺得首先變法第一點,就可以學商鞅,來個 設木立信 現今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