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七雄之外的魯國,為什麼能堅持到戰國末期才滅亡呢

2022-02-09 20:28:18 字數 2504 閱讀 4533

1樓:縱橫三千年

魯國之所以可以堅持到戰國末期,其實是有地勢上的原因,還有國家和國家之間互相制衡的原因,所以它可以堅持到戰國末期。

還有個原因是魯國他自身的實力也並不弱,在春秋時期齊國其實就很多次派兵去攻打魯國,但是在多次戰爭中,齊軍都是被魯國給擊退的,像長勺之戰這些戰爭,而且如果他也是出了很多名將,像曹劌還有戰國時期燕國的大將秦開這些人可以體現出魯國它的軍事實力也是非常不弱的,這樣子也就讓魯國在戰國時期能夠儲存到末期。當然還有個原因,是因為魯國並沒有處於兵家必爭之地,所以在戰國時期魯國因為地勢的原因就沒有,馬上的被其他人盯上,這樣子也就讓魯國堅持到戰國末期。

2樓:向上椿椿椿

魯國當時戰鬥能力還有經濟能力都不及其他國家,沒被放在眼裡。

3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魯國實力弱小,戰國七雄都看不起它,都打算把它放到後面來消滅。

4樓:南方讀歷史

每一個國家都認為魯國非常的小,想要滅掉它是很簡單的,所以把他放到了最後。

戰國中的魯國,為什麼能堅持到戰國末期才滅亡呢?

5樓:河工大校草

魯國這個國家一般都和周圍國家交好,也沒做出什麼侵略他人的事情,主要是自己的內耗嚴重,後來被楚國滅亡。

6樓:豬油炒菜真香

魯國位於一個三角地帶起著平衡的作用,一旦有人攻炸了魯國,那麼臨近的其他幾個國家就會不滿,然後向這個國家發難。

7樓:小林是吧

魯國的地理位置優越,而且魯國本來沒有對其他國家用兵,在加上這裡可以說是禮儀文化的一箇中心,所以直到後來內亂才滅亡。

8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魯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優越,而且當時晉國也是發生了內鬥,所以沒有對魯國用兵。

9樓:瓦爾登湖

首先,魯國代表的是山東的和整個中國的禮儀和文化,同時魯國的地域位置在山東中部,位置優越。

10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也是因為很多種的原因,而且其他各國當時也沒有非常好的時機消滅魯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國的地理位置優越,且晉國卿大夫家族之間發生了內鬥,所以沒有對魯國用兵,直到後來才被楚國消滅。

魯國沒有列「戰國七雄」,為何能堅持到戰國晚期?

在戰國時期堅持的最後才滅亡的魯國為何沒有位列戰國七雄?

12樓:我是湯姆蘇

沒稱王。魯國自始至終都比較弱小和國土面積小,在戰國這幾百年當中魯國的歷任君主也沒有稱王。

13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當時的魯國實力非常弱小,再加上自己又是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沒有位列戰國七雄之一。

14樓:彼岸裡際

魯早被楚國吞了,還魯呢

春秋戰國時期,魯國比齊國、楚國要弱小很多,為何卻能堅持到戰國末期?

15樓:錢多多

因為地理位置不是非常重要,所以,直到戰國後期,楚國才派兵消滅了魯國。而楚國之所以派兵消滅魯國,是因為自己西邊的疆域基本上都被秦國攻佔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不是堅持,就是個傀儡,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秦國把這些有威脅的大國都打敗了,這些小果自動就投降了!

17樓:海闊天空

主要是懂得左右逢源,然後它又比較弱小,只要自己不主動找事,一般不會先找他事,大國之間忙著戰爭,他就為自己謀劃,保全自己

18樓:

沒人把心思放在他身上,左右逢源,然後它又比較弱小,只要自己不主動找事,一般不會先找他事。

19樓:

好像沒到戰國末期吧,差不多在戰國中期的時候就滅了,魯國確實比較特殊,是春秋戰國時中國的文化中心,其它國再強大只要在乎名聲禮儀,就不會輕易地去滅魯國,佔它點便宜搶點地盤還是可以的。最後好像也是楚國把它滅了,因為楚國在中原北方人看來就是蠻夷,就是不滅魯國,楚國反正也沒人說他文明。

20樓:祖硯齋主人

你看過書沒?《戰國策》哪有魯國?

戰國後期才消失的魯國,怎麼沒有進戰國七雄之列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遵守舊制,其他國家紛紛進行變法想要強大,魯國始終遵守舊制,沒有進取精神。

22樓:小鄧同學

魯國雖然在春秋時期也算是一個強國,但是在後期魯國大部分面積被各國吞併,雖然還保留著魯國的名號,但是已經不具備在戰國之中立足的力量,不可能成為戰國七雄。

23樓:靈魂忍者

因為魯國一直非常的弱小,隨時都是周邊諸侯國的肥肉,所以根本進不了七雄。

戰國七雄種燕國和楚國的都城,戰國七雄的各個首都分別都在哪

齊國 都城臨淄 大致在現在的山東淄博東北 楚國 都城鄢郢 在現在的湖北荊州 燕國 都城薊 在現在的北京 韓國 都城新鄭 在現在的河南新鄭 魏國 都城大梁 今河南開封 趙國 都城邯鄲 即今天的河北邯鄲 秦國 都城咸陽 陝西咸陽 燕國都城一直在薊 楚國都城起初在郢後在壽春 戰國七雄的各個首都分別都在哪 ...

戰國七雄是怎麼形成的,戰國七雄形成的原因,演變過程及產生的作用

戰國一般為公元前475年 周元王元年 作為春秋戰國分界。時三家還沒有滅智分晉,齊國田氏也還沒有取代姜氏。前453年 趙魏韓三家分晉,之後田氏代齊加上傳統的秦楚燕正式形成戰國七雄。齊國 田氏乃春秋陳國王族,王族爭權,齊恆公時來齊避難,慢慢發展於前391年流放齊康公於海上取代姜齊成為七雄之一。楚國 春秋...

戰國七雄並列的局面是怎樣形成的,戰國七雄通過哪兩件事形成的

1全部戰國七雄 自西周分封諸侯,中國的歷史地圖上出現過許許多多的諸候國。但是經過春秋時期三百來年的爭霸戰爭,大國兼併小國,強國吞併弱國,到戰國開始的時候,諸侯國已經為數不多。主要的有齊 楚 秦 燕 韓 趙 魏七個大國。七國中,齊楚秦燕,大家已經熟悉。韓趙魏是怎樣形成的呢?春秋時期的晉國在戰國地圖上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