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館》的幾條線索被「浪費」了,前面的鋪墊,是為了放大招

2022-02-08 19:08:54 字數 6252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為了放大招,但結果卻以爛尾劇終,真的有點讓人受不了啊。

2樓:積木魚

老酒館是由陳寶國,秦海璐主演的一部講述了在清末民初的一家小酒館裡發生的故事。有著眾多實力派演員的加盟,使它的評價非常高,收視率也是一路飆升。

它通過老酒館的陳掌櫃將一個個小人物的故事連線起來,描述了一個個生動的小人物,將人性的複雜與可愛表現了出來,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劇。但是好劇也有很多小瑕疵,比如劇中一些線索被浪費,讓人覺得可惜。劇中誣陷賀義堂的二姨太,使出的套路也是那麼明顯,但賀義堂作為一個商人,不僅不靠譜似乎還有點傻,雖然在他經歷家變後,可能會為父子之情動容,但一次次主動往火坑裡跳,這樣的情節雖說體現了賀義堂除了不靠譜外還有赤誠的一面。

將他的人性描寫的更加細膩完整,但也是讓人琢磨不透,使觀眾費解。還有老北風殺了日本人後,陳懷海面對日本人的全面追捕,仍然願意收留老北風,將他留在小酒館中,幫他尋求**和幫助,沒有膽小怕事,表現出了他的仁義與膽量,但即使少一些描寫,也並不會影響大局面。

還有劇中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警察局長的反轉,前面將警察局長描繪成一個喜歡下套的警察,讓大家以為是個壞角色或是個反派,結果最後被老北風給洗白了。不僅如此劇中還有許多人物個性沒有表現得全面,表現的不夠淋漓盡致的感覺。

3樓:豌豆

我覺得《老酒館》中最耐看的就是複雜而可愛的人性,這樣安排的劇情才能夠引起大家的關注。

4樓:溫笑寶貝

當然是這樣啦,電視劇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前邊兒做鋪墊後邊兒才會放大招。

5樓:i念念

我覺得《老酒館》有些虎頭蛇尾了,前面劇情很精彩,可是越到後面反而越糊塗了。

6樓:苗蛋

可能是吧,因為《老酒館》這部劇還是非常有期待性的,更多的是明星陣容。

7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我覺得可能是的,其實這部電視劇我覺得挺好看的呀。

8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不看到最後,誰也不知道是爛劇還是真放大招。

《老酒館》中有哪幾條線索被「浪費」了?

9樓:prince飛哥

我覺得在電視劇陳寶國、秦海璐等主演的《老酒館》中最耐看的就是複雜而可愛的人性,那些看似矛盾的品質在一個個活生生的小人物身上穿插體現,反倒多了很多煙火氣。比如貧賤不移的老二兩、抱殘守缺的那正紅、看破不說破的高先生等都是這樣的例子。

但與此同時,劇中的幾條線也有點「浪費」,比如誣陷賀義堂的二姨太和老北風,雖然都能從側面看出陳懷海的仁義和堅守,但如果少一些筆墨來體現,似乎也不影響大局。

拿老北風而言,他的出現肯定是為了體現陳懷海的智慧和信義。一起闖關東的兄弟又連殺了6個日本人,在大連街上老北風的名頭都是響噹噹的。於是在他面臨日本人全面通緝時,陳懷海和他的山東老酒館收留了老北風並積極為他尋求**和出逃。

二姨太的那個故事和後面賀義堂被騙,大概都想突出賀義堂不靠譜之外赤誠的一面,但問題是賀義堂是個生意人,經歷家變後他產生惻隱之心被男子口中的父子親情感動完全可以理解,但二姨太的套路那麼明顯,賀義堂還一次次主動往坑裡跳,實在是讓人有點費解。其實

如果做了刪減只保留被騙的那段,應該也不影響編劇想表達的意思

劇中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就是賀義堂的人設和警察局長的反轉。本來以為習慣下套和解套的警察局長會是反派,或者至少是不那麼正面光輝的形象,結果沒成想一個老北風讓警察局長也洗白了。

原本以為賀義堂會和《老中醫》裡的趙閔堂一般會是個不怎麼上乘的競爭對手,偶爾還會使點小絆子,來點小伎倆。結果沒想到《老酒館》裡的賀義堂直接跨過這段學了趙閔堂最後的忠信良義。怎麼說呢?

沒有賀義堂跳樑小醜一般的攛掇,老酒館裡其實少了很多樂子。

10樓:你de何孟依

比如誣陷賀義堂的二姨太和老北風,雖然都能從側面看出陳懷海的仁義和堅守,但如果少一些筆墨來體現,似乎也不影響大局。

拿老北風而言,他的出現肯定是為了體現陳懷海的智慧和信義。一起闖關東的兄弟又連殺了6個日本人,在大連街上老北風的名頭都是響噹噹的。於是在他面臨日本人全面通緝時,陳懷海和他的山東老酒館收留了老北風並積極為他尋求**和出逃。

二姨太的那個故事和後面賀義堂被騙,大概都想突出賀義堂不靠譜之外赤誠的一面,但問題是賀義堂是個生意人,經歷家變後他產生惻隱之心被男子口中的父子親情感動完全可以理解,但二姨太的套路那麼明顯,賀義堂還一次次主動往坑裡跳,實在是讓人有點費解。其實

如果做了刪減只保留被騙的那段,應該也不影響編劇想表達的意思。

劇中最讓人匪夷所思的就是賀義堂的人設和警察局長的反轉。本來以為習慣下套和解套的警察局長會是反派,或者至少是不那麼正面光輝的形象,結果沒成想一個老北風讓警察局長也洗白了。

原本以為賀義堂會和《老中醫》裡的趙閔堂一般會是個不怎麼上乘的競爭對手,偶爾還會使點小絆子,來點小伎倆。結果沒想到《老酒館》裡的賀義堂直接跨過這段學了趙閔堂最後的忠信良義。怎麼說呢?

沒有賀義堂跳樑小醜一般的攛掇,老酒館裡其實少了很多樂子。

另外,在目前的劇情推進中,《老酒館》中很多人物都有沒說盡的感覺。就拿早就出場的那正紅來說,剛現身時他明顯是個正義的化身,不懼恐嚇一身正義。但不知怎麼,和老酒館極為親近的他莫名其妙轉身去了賀義堂的日本酒館,還當起了軍師,指揮他開滿菜館。

這也就罷了,在他迂腐的舊思想指導下,賀義堂成功上了「王爺」的圈套,傾家蕩產又妻離子散。結果他又沒事人似的,繼續來老酒館消遣。

等到婉容的出現,那正紅骨子裡的卑微和封建淋漓盡致的表現出現了。即使變賣家產,丟了顏面也沒能讓他醒悟,抱殘守缺的他即使被日本人當街侮辱也不肯放棄,甘願做一個「裝睡的人」。但即使這樣,導演還繼續給了那正紅戲份,如果不出意外,他的下次出現必然會伴隨另一個悲劇。

至於以神話般存在的金小手和老北風成功金蟬脫殼後,應該都會隨著谷三妹的出現而重新集結起來,為了革命大義重新出發吧。

11樓:

神話般出現的金小手沒有了後續的發展

老北風金蟬脫殼後也應該與正面人物再度合作才好

12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我感覺《老酒館》這部電視劇還是不錯的

13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還有線索被浪費這一說法嗎,好逗啊

14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你這個問題提問的我有點兒暈。

15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不記得有哪幾條線索被浪費了。

16樓:ok我是超人啊

這部電視劇我只看了一丟丟

《老酒館》老警察的結局是什麼?

17樓:松原野

看過電視劇《老酒館》後,感觸頗深。該劇憑藉著龐大的演員陣容、真實的場景、精彩的臺詞獲得大家的喜歡。劇中的老警察角色一開始便出現,由程煜飾演的,是一名實力派老演員,雖然在劇中他時不時地找陳懷海酒館的麻煩,但是卻沒有造成實質性的傷害。

老警察的結局是什麼呢?

劇中從他的臺詞可以看出,很多事情都不是他說了算,說明上頭有意打壓他們,他只是聽命行事。從劇情中得知他和好漢街上的鄰里鄰居的關係不錯,是真心想要守護百姓的平安,只不過這個地方是日本的殖民地,並不能隨心所欲。

老警察雖然不是什麼英雄好漢,但也是一個有血有肉,貫穿整個劇情的關鍵人物。您是不是也很喜歡他呢?

18樓:糊塗成的了

在電視劇《老酒館》中,老警察的戲份較多,起初老警察表現得非常世故,給人感覺就是一個市儈小人。後來幫老酒館做了很多事情,讓人覺得是一個俠肝義膽的好人。最終,老警察因為保護老酒館聯絡站而犧牲,讓人不禁心生惋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採納。謝謝!

19樓:

老警察因為保護老酒館聯絡站而犧牲,讓人不禁心生惋惜。

20樓:可愛的宋仙女

很多事情都不是他說了算,說明上頭有意打壓他們,他只是聽命行事。從劇情中得知他和好漢街上的鄰里鄰居的關係不錯,是真心想要守護百姓的平安

21樓:朱高格

最可惜的那麼好的警察,快退休就為了掩護犧牲了。

22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從劇情中得知他和好漢街上的鄰里鄰居的關係不錯,是真心想要守護百姓的平安,是個很不錯的警察

23樓:平凡忘記

老警察最後犧牲了,感覺十分可惜

24樓:威常莊1孫文美

老警察最後犧牲了,很可惜。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警察為了保護老酒館而犧牲了。

63歲陳寶國帶36歲兒子陳月末演《老酒館》,為何有父親提攜的陳月末至今仍不溫不火?

26樓:uuullsky李雨潔

近期電視劇《老酒館》目前正在熱播中,這部電視劇由陳寶國、秦海璐、馮雷等實力派明星傾情演繹。這部劇因為劇情以及明星整容,收視率路飆升並且創下新高。但是這部電視劇也讓網友紛紛關注到了一個問題上。

這個問題就是主演陳寶國和在劇中客串出演「金小手」一角的演員陳月末。

為何陳月末有自己父親這樣的大牌明星,而自己卻是默默無聞呢?

陳月末出生演藝世家,他的父親是演員陳寶國,母親是演員趙奎娥。14歲的時候,就被父親送到英國留學,原因是不想讓他當演員。從這些方面可以看出陳國寶對他兒子的職業規劃。

從小陳國寶對他兒子就是非常嚴格。陳月末大學讀了理工專業——機械工程,和表演完全不搭邊,之後,他又完成了碩士學業。離開14年後,28歲的陳月末回國了。

但是也許是父母親的影響,陳月末可能本身是很想進入娛樂圈的。按照他的專業,他本來應該早就去做工業這方面的工作,但是他沒有,這也許就是他的自身原因。但是陳國寶可能根本就不希望讓他當個演員,所以才沒有去提攜他,以至於到現在陳月末一直是默默無聞。

每個人的想法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陳國寶不去提攜兒子,可能是想讓他知難而退。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自己不爭氣呀,演不好自己的角色。

28樓:得了吧小魚

自己的演技需要磨練,陳寶國可能並不想讓他進入娛樂圈。

29樓:百葉度專

主要是他的演技很一般,所以才沒有熱度。

3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這很正常,很多明星子女因為有資源有人輔助就是紅不起來的先例多的是!這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好的導演、劇本以及好的契機才行

31樓:沅水彎彎流

陳寶國的兒子陳月末,當時父母是不讓他學表演的,因為覺得這條路很難走,但是他執意要學,父母也就幫他鋪墊,但是努力都要有一段過程的,不是說一炮就能紅的。但是我看著孩子很靈氣,很努力,相信他會火的,但要有一段的積累過程。

32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而已,而且他需要成長,不得不說陳寶國家風甚好

33樓:

那怎麼說呢?說明他父親太高了,他父親太那個火了,所以兒子還沒火起來,應該兒子再繼續努力把你父親壓過去

34樓:清春不打烊

我覺得火不火還是要跟運氣有關係。

《老酒館》隱藏著什麼樣的一個組織?酒館裡的人是什麼角色?

35樓:蘇可晴

這部劇採用欲揚先抑的表現手法,似乎有點讓觀眾摸不到頭腦

36樓:一定要取名天蠍

魚龍混雜,往往這樣的地方隱藏著情報組織

37樓:小黑愛做菜

恰到好處,自開張起,南朋北客、三教九流都打這兒經過,圍著一處坐著,溫著一壺酒,聊聊天,講講故事

38樓:

《老酒館》裡的劇情很複雜

39樓:大家好

這是一家酒館,三教九流什麼人都可以來

40樓:旋轉來的快樂

三教九流各色人物集聚地

41樓:shmin焦

老酒館藏著共產覺的組織,老酒館的人是伸張正義的人,來老酒館的人形形色色,什麼都有。

《老酒館》為什麼把酒館交給賀義堂?原因藏得有點深

劇中人物個個特點鮮明,正義凜然而且厚道的陳掌櫃,磨菜刀的老白頭,肥胖的老警察等等,在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中,賀義堂 馮雷飾演 這個人物,不僅戲份很多,還是劇中笑點擔當。從一開始自己開酒館倒閉,到被陳掌櫃收留在老酒館,再後被張掌櫃聘到了酒館做管事。看到這裡很多人會想,張掌櫃為何要把這個 敗家 而且有點 ...

為何高分《老酒館》需要配角救女主的場

因為編劇導致的 所以這部電視劇後面的評價並不好。因為配角非常的出眾,比主角好看很多。他們這樣的設定本來就是內容制定好的呀。最主要的是這個配角在其他的影視劇中都是主角啊。趕緊把鍋丟給編劇吧,女主的都放了半部才出來。因為老酒館裡面的一些配角演繹的比女主角更好。因為老酒館在後期劇本實在是太差了。不清楚,為...

《老酒館》陳懷海為什麼要放過老蘑菇

就是因為老蘑菇救過陳懷海的命,所以陳懷海就置其他兄弟情義於不顧,選擇原諒老蘑菇。他們都是兄弟啊,就算再恨也要講情義。因為他很善良,再加上劇情需要。他就選擇背叛陳懷海,把 老酒館 變現跑路。因為畢竟是那麼久的兄弟不想到最後了還要反目成仇。陳懷海放走老蘑菇也是給老蘑菇一個知錯能改的機會,並且老蘑菇救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