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前怎麼快速降低轉氨酶,體檢轉氨酶高怎麼快速降低

2022-02-08 12:33:29 字數 1455 閱讀 7244

1樓:饅頭餃子皮

降低轉氨酶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這樣還沒有降低轉氨酶,建議可以吃一些降轉氨酶的藥物,也就是保肝藥物。保肝藥物種類比較多,需要針對不同的原因選用不同的保肝藥物。

轉氨酶升高是個很常見的情況,並不一定是肝臟出了問題。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

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通常,體檢中主要檢查的轉氨酶是谷丙轉氨酶(alt)。

1%的肝臟細胞損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濃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較敏感地監測到肝臟是否受到損害。

2樓:北極雪

如果你的轉氨酶高可能肝臟存在問題,給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檢查的指標不是很高配合輸液**可以降下來

3樓:河北中醫肝病

你好,可以做到,你現在就開始服用保肝降酶的中藥或者西藥,比如葵花牌護肝片或者我院「酶清丸」等,降酶效果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藥店買,降酶片,護肝片,都可以。

5樓:檢春歸媚

暈,比正常值高一點又沒有什麼臨床疾病診斷意義,高出正常值40

以上才有疾病診斷意義,再說了也不是掛水的問題,要找出為什麼轉氨酶會升高的原因,是不是勞累或者是喝酒引起的升高,沒事的,別擔心

轉氨酶高,如何快速下降應付體檢

6樓:福清竹普鶯

沒有快速降低轉氨酶的藥,要用保肝降酶藥至少得三個多月降低轉氨酶,脂肪肝不是傳染病,體檢後讓大夫說明就可以過關。

7樓:大虯

聯苯雙酯是一種老藥,現在一般用的少,但效果還可以,現在降轉氨酶常用的藥是雙環醇片,降酶最快。

8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如果你是乙肝引起的就不一定能降。兩對半等一切正常可能性會降,再不降就檢查丙肝和戊肝?

9樓:高數王子

其實差不多,如果想快就去打針、掛水,有一種藥在一個星期內就可以達到正常,你用的藥在20天內沒有問題,可以降下來,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

體檢轉氨酶高怎麼快速降低

10樓:茹智敏煙喬

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如果在檢查轉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沒睡好覺,或是體檢前早餐時吃了油炸的東西,檢查結果可能就會超出正常範圍。

一個人剛剛在操場上跑了幾圈,就立刻檢查他的轉氨酶水平,結果也可能會高出正常範圍。

如你所說,如果身體無任何毛病,複檢時注意上述情況即可降低轉氨酶。

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影響嗎,轉氨酶偏高會影響事業單位招聘體檢嗎

事業編體檢一般參照公務員通用體檢標準,該標準中對轉氨酶高的判定標準 1 血清alt或ast增高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 如正常參考值上限為x,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是指超過2x 不合格。2 血清alt或ast增高不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但b超聲像圖呈瀰漫性肝病表現 脂肪肝除外 不合格。所以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

體檢時發現轉氨酶高怎麼辦,事業單位入職體檢轉氨酶高怎麼辦

有些進行體檢時發現轉氨酶高,比如最近的高考體檢 如果抗病毒 有效的情況下,可以降低轉氨酶,畢竟減少了對肝臟的損害,但是短期內恐怕很難達到標準。如果短期內,馬上要查體了或者一個月之內要查體了,在轉氨酶比較高的前提下,抗病毒 和保肝降酶 聯合應用,能夠確保轉氨酶儘快降到正常的水平。雖說肝功能檢查是診斷各...

體檢轉氨酶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對健康有什麼影響啊 肝臟正常沒問題

為什麼很多人轉氨酶高 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常見原因有 肝臟本身的疾患,特別是各型病毒型肝炎 肝硬變 肝膿腫 肝結核 肝癌 脂肪肝 肝豆狀核變性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轉氨酶升高。除肝臟外,體內其他臟器組織也都含有此酶,因此當心肌炎 腎盂腎炎 大葉性肺炎 肺結核 乙型腦炎 多發性肌炎 急性敗血症 腸傷寒 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