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產生飛蚊症的原因,一隻眼出現飛蚊症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疾病?

2022-02-08 12:33:20 字數 5339 閱讀 4532

1樓:科盛嘉防雷

眼睛飛蚊症是怎麼回事?眼睛飛蚊症怎麼**

眼睛飛蚊症是怎麼回事

飛蚊症,玻璃體變性引起,隨著年紀的老化,玻璃會產生混濁物。眼前出現黑點,隨著眼球的轉動,黑點似乎在飛來飛去。當患者看著藍天、白色牆壁等亮色的背景,更加容易發現黑點的存在。

好蚊子屬於良性現象,無法確定哪隻眼睛有飛蚊,經過一段時間後,沒有加重或變異,飛蚊的位置也是固定,則屬於良性。相反,飛蚊的位置不固定,方向也不定,黑影遮住了視線,視力變差,則屬於加重的前兆。

若發現眼前有飛蚊群舞,應該先作專科檢查,檢查以後,萬一不幸有嚴重的眼疾,那就要針對該眼疾**。

藥物**。

**飛蚊症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中醫**方法,中醫**方法還是非常有效果的。

物理**。

超短波、超聲波、碘化鈉碘離子透入等使用,通過鐳射診療,掌握病情。

飛蚊症的危害

蚊症患者應該早作檢查,但一次檢查的結果並不等於永遠沒有問題。一旦有閃光、飛蚊突然增多,或出現視線被遮蔽等現象,就須要馬上再接受詳細的檢查。

1、威脅視力。因為玻璃體液化和後脫位,導致眼前出現拍動的小黑影,有些還會伴著閃光感。因為黑影的遮擋,造成視力不佳,看東西不清。

2、玻璃體炎症。因為飛蚊症是人體眼睛玻璃體混濁。年輕時,人體眼睛玻璃體是保持均勻的凝膠狀,40歲以後逐漸形成水樣,出現液化空間,隨著眼球轉動而搖晃,視網膜受到牽連,眼睛玻璃體老化。

3、玻璃體大量出血可使玻璃體容積增加,引起眼壓升高;誘發虹膜長出新生血管,引起繼發性青光眼。

2樓:

飛蚊症是高度近視和中老年人常會患上的眼病,病發後眼前會有黑影飄動,就像蚊子在飛。人們往往容易忽視它,但是如果飛蚊症嚴重了,會導致玻璃體後脫離、視網膜脫落、視網膜裂孔、玻璃體黃斑等會致盲的眼病。所以,飛蚊症的**要用科學的方法。

3樓:歸小苼

飛蚊的出現是因為是眼睛中的玻璃體發生變異,而玻璃體本來應該是清澈的啫喱物質,由水份、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組成,除起到支撐眼球形狀的作用外,還是使光線能均勻投射到視網膜的重要要屈光介質。另外,飛蚊還可能是因為葡萄膜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引致玻璃體出血等其他**引起,對於這些疾病引致的飛蚊,需要矯正引起症狀的原發病,而這些疾病矯正過後,部份有機會遺留玻璃體混濁,逐漸形成飛蚊,引起飛蚊症。

一隻眼出現飛蚊症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疾病?

4樓:愛你

眼前見黑點飛舞,猶如飛蚊故名。飛蚊症是玻璃體內的不透明物體投影在視網膜上產生的。在光線明亮或白色背景襯托下,更為明顯。

敏感的人甚至可以描繪出它們的各種不同形狀。很多飛蚊症長時間存在,終年不變,不影響視力,經過檢查也沒有眼部器病變,臨床上沒有多大重要性,不必顧慮。有些老年人眼前突然出現一二個黑影而不伴其他症狀,往往由於玻璃體後界膜脫離,一般也沒有多大危害。

但如突然出現大量黑點,應想到視網膜血管破裂出血或視網膜裂孔形成,可能是視網膜剝離的先兆,應進一步詳細檢查眼底。脈絡膜炎時許多類性細胞或滲出物可以進入玻璃體內,也是病理性飛蚊症的常見原因,但往往因為同時存在視力障礙而不易覺察。近視眼患者所感到的飛蚊症,常與玻璃體液化變性有關。

飛蚊症(floaters)一般上是由玻璃體變性引起的,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也即隨著年紀老化,玻璃體會「液化」,產生一些混濁物。因而,飛蚊症正式的名稱是「玻璃體混沌」或稱「玻璃體浮物」。

飛蚊症的病症是:患者眼前會出現黑點,並且會隨著眼球的轉動而飛來飛去,好像飛蚊一般,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常見的情況是,當病人在看藍色天空、白色牆壁等較為亮麗的背景時,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飛蚊症常發生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視眼患者,以及動過白內障手術者,其他如眼內發炎或視網膜血管病變患者,也會形成此病。大多數的飛蚊症是良性的,或稱「生理性飛蚊症」,其特點是:如果患者兩眼都有飛蚊現象,無法確定是哪一隻眼睛有飛蚊,若經過一段時間,這些現象並沒有加重或產生變化,飛蚊位置也固定的話,多為良性。

相反的,飛蚊現象若突然發生,而且限於一眼,蚊子飛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視野,視力變差、視野缺損,這都是必須注意的惡兆。

以下歸納幾項飛蚊症的危險症狀:

(1)有異常閃光。

(2)短時間內飛蚊不斷增加。

(3)視線有被遮擋的感覺。

由於少數飛蚊症是嚴重疾病的徵兆,因此專家認為,若發現眼前有飛蚊群舞,應該先作專科檢查,檢查以後,萬一不幸有嚴重的眼疾,那就要針對該眼疾**。

但一次檢查的結果並不等於永遠沒有問題。一旦有閃光、飛蚊突然增多,或出現視線被遮蔽等現象,就須要馬上再接受詳細的檢查。

5樓:有來醫生網

眼睛有飛蚊症怎樣恢復

6樓:大河想吸引

飛蚊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症狀是會導致眼睛裡有小黑點在飄動,就如同一根毛髮,對視力和正常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掌握好**方法及時進行調整。

7樓: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因為眼外傷導致眼組織損傷,引起玻璃體混濁如果是玻璃體混濁導致的飛蚊症,建議您可以使用氨碘肽滴眼液進行**,建議平時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用眼少看手機和電腦,如果不能緩解的話,建議您到醫院眼科就診,明確**對症進行**

8樓:展從靈晁婧

飛蚊症指的是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更明顯,還可能伴有閃光感,感覺像是有蚊子在眼前飛動一樣,所以才有這樣的名字,經仔細檢查並未發現明顯玻璃體病變。對主訴有飛蚊症的患者應散瞳仔細檢查眼底。它的主要原因中70%患者由此引起,但約1/4可能具有威脅視力的病變,主要是視網膜裂孔的形成。

9樓:採蘑菇的

當飛蚊症伴有以下情況時需要格外注意,請及時到醫院診治。

·剛剛出現的飛蚊症或飛蚊症突然增多

·飛蚊症伴有閃光或閃電感

·伴有視力下降的飛蚊症

·伴有眼部不適的飛蚊症

10樓:檸檬愛美

目前有飛蚊症這種情況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一下,不除外有玻璃體混濁的病變。閃電症狀有可能是視網膜出現裂孔,或者受到玻璃體的牽拉,或者有脫落,飛蚊症就是由於玻璃體變形,液化,混濁所致。對於飛蚊症,沒有太好的**方法,用些氨碘肽眼藥水,有一定的效果,只要不影響視力、正常的生活工作,可以不管他。

而閃電症狀,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散瞳查查眼底,有沒有視網膜裂孔,脫落等表現,若有需及時** 。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郊翱呂灸喝

正常玻璃體是非常透明的,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玻璃體開始變性,結構塌陷和液化,玻璃體失去了穩定的結構,膠原纖維塌陷,並且聚集在一起形成塊或點狀。這些纖維投影到視網膜上,表現為點狀、線狀或蛛網狀陰影,這種干擾視覺的現象也就是常說的飛蚊症。

12樓:wu願得一人真心

這裡是頂尖的,收費透明,不會出現亂收費現象,關鍵是技術、經驗都是其他醫院比不上的。

眼睛出現「飛蚊症」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13樓:及曉騫

飛蚊症是眼睛玻璃體變混濁了,只要不影響視力,可以不用管,也可以鐳射進行**。

1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一種眼部症狀。表現為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隨眼睛運動跟著飄動,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更明顯,還可能伴有閃光感。

生理性飛蚊症由於老化引起,一般無需**。病理性飛蚊症則需引起重視,針對****。

根據不同的飛蚊症型別,**方法也不同:

生理性飛蚊症:主要由於老化引起,目前暫無明確的**方法,一般無需**。

病理性飛蚊症:根據不同的病情,多由中高度近視、眼球內部出血、炎症等引起。一般來說,這些原因通過簡單檢查就能發現,需要針對**進行**才能緩解。

15樓:就是困了吐了

「飛蚊症」與用眼過度有關,平常要有一個好的用眼習慣,多吃含鋅的食物。

16樓:熱生活

眼睛出現「飛蚊症」其實是指在光線很亮的地方看東西的時候,感覺眼前有像蟲子一樣的東西在動,並且你會感覺到它和你的視線一起移動。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飛蚊症」,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不要自己隨便用藥;假如真的出現「飛蚊症」,及時就醫,讓醫生給予正確的指導。

17樓:我是趙小刀

飛蚊症是一個生理現象,常見於高度近視和中老年人群。飛蚊症的**並不是特別有效,因為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主要是從機理和預防角度考慮。飛蚊症本身不是太大問題,主要查有沒有影響視網膜。

眼睛飛蚊症是怎樣引起的

18樓:檸檬愛美

目前有飛蚊症這種情況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一下,不除外有玻璃體混濁的病變。閃電症狀有可能是視網膜出現裂孔,或者受到玻璃體的牽拉,或者有脫落,飛蚊症就是由於玻璃體變形,液化,混濁所致。對於飛蚊症,沒有太好的**方法,用些氨碘肽眼藥水,有一定的效果,只要不影響視力、正常的生活工作,可以不管他。

而閃電症狀,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散瞳查查眼底,有沒有視網膜裂孔,脫落等表現,若有需及時** 。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飛蚊症」只是一種病人自覺的症狀,主要是因為眼球玻璃體混濁而造成的,在視野範圍內總有像蚊子或蒼蠅的黑點或黑線,甚至蛛網狀的黑影在眼前漂游。飛蚊症通常在患者仰望藍天、白色牆壁,讀書寫字時,或身體較累、眼睛較疲勞時易出現。

那麼,飛蚊症又是怎樣形成的呢?人體眼球正常的玻璃體有如雞蛋的蛋白,是透明的膠質,但在高度近視的情況下,或者隨著年齡的增長,玻璃體的膠質會逐漸退化,而在膠質與液體的交介面,濃縮聚集的膠質會產生陰影投射在視網膜上,於是形成飛蚊的症狀。造成「飛蚊症」的原因還有因視網膜脫離、破裂產生了小量眼內出血。

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人也容易出現「飛蚊症」。

發現了「飛蚊症」,應該如何處理呢?正確的做法是儘快找眼科專科醫師檢查以確定「飛蚊症」的性質。很多就診的患者會憂心忡忡地問:

「患了飛蚊症眼睛會不會瞎掉?」一般來說,由於老年性玻璃體變性,再加上用眼過度、疲勞等引起的飛蚊症是一種無害的玻璃體混濁,絕大多數的飛蚊症都不影響到視覺機能,無須特殊藥物**。只要適當的休息,避免勞累,做到工作、休息要有規律,長時間用眼每隔一小時休息5至10分鐘,使用電腦時間不要過長,自我感覺不適時要暫停使用就會有所好轉。

此外,多進食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等也會有所幫助。

雖然絕大多數的飛蚊症都是一種無害的症狀,但其中有少數卻是嚴重眼疾,如視網膜剝離或玻璃體出血等的先軀症狀,所以大家也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有以下現象時就需特別提高警覺,及時找合格的眼科醫師詳細檢查了:例如視力嚴重減退、視物變形或扭曲;眼睛發紅、疼痛、畏光及淚水分泌過多;伴有固定的黑影;或閃光;突然大量出現黑點等。

因為由眼內出血較多、視網膜脫離等導致的飛蚊症是需要動手術**。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飛蚊症持續存在、患有高度近視,或有視網膜剝離的危險因素患者,應每三個月至半年可以到醫院做一次眼底檢查。

劉伯承為什麼一隻眼,劉伯承的一隻眼睛是怎麼瞎的?

1916年3月中旬,24歲的 指揮川東護 第四支隊,約400人,在豐都 涪陵一帶側擊北洋軍,截斷長江交通,策應在瀘州納溪與北洋軍激戰的護 17日凌晨,率領護 第四支隊抵達豐都縣城郊的新城,與北洋軍遭遇,激戰。激戰中,頭部中彈,一隻眼睛被打瞎 日後做了手術,摘除了這個眼球,變成了獨眼 的一隻眼睛是怎麼...

遮住一隻眼睛讀書,被遮住的那隻眼睛會產生視覺疲勞嗎

雙眼時同步協調的。沒必要這樣做。這種讀書方法長期應用會導致近視加速發展 有沒這個說法,我遮住一隻眼睛只用一隻看東西,遮住的眼睛能得到休息嗎 無害但是也不是得到休息 只是讓沒有遮住的眼睛得到 發揮 就好像兒童的假性近視眼 經常用這種方法的 遮住一隻眼睛另一隻眼睛看東西會花 正常的,這個是視疲勞。你的眼...

雷神眼睛被誰瞎了一隻眼,雷神的眼睛是怎麼瞎的來著,看完電影失憶了

在 雷神3 諸神的黃昏 中雷神的姐姐海拉回來了,海拉一回來就 版廢掉了雷神的錘子還刺瞎了權雷神的一隻眼睛,在這部電影中雷神就一直戴著眼罩,後來在 復仇者聯盟3 中雷神才把眼罩拿下來,不過他的眼睛上仍舊留有疤痕,而且眼球也變成了紅色的。但是在 復仇者聯盟3 中銀河護衛隊的小樹格魯特有一隻假的眼睛,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