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矽肺病死亡的賠償標準,矽肺病一期七級賠償金額是怎麼算的?

2022-02-07 22:42:43 字數 627 閱讀 8293

1樓:問法網姜律師

按照工亡進行賠償,除了支付喪葬費,還要支付死亡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矽肺病死亡屬於工亡,根據《工傷保險》第三十七條規定 「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3樓:山野柴胡

【傷殘 死亡】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當地職工平均工資6個月的喪葬補助金;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供養親屬撫卹金:配偶為本人工資的40%,其他親屬為本人工資的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按照上述標準增加10%。

供養親屬撫卹金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每年適時調整。

矽肺病一期七級賠償金額是怎麼算的?

只要是塵肺病一期七級傷殘單位就有權終止勞動合同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

人死後多久算一期,人去世後,祭奠的一期,三期,五期,七期什麼意思

人死後通常說的頭期 一期 是第6天去上墳,沒有二期,三期是第20天去上墳,沒有四期。五期是第三十五天去上墳。打比方說xx是5月1日 農曆算,陽曆也行 去世的,那麼就從五月一日開始算,到五月六日算是一期。多少期是一指幾個星期。一期和三期需要提前一天去上墳,五期是第35天。各地的情況不同 有的地方過2期...

極限挑戰被感染的那一期是哪一期,極限挑戰爆炸是哪一期

第一季第4期 海島求生記 組隊情況 團體戰,男人幫全員。遊戲結果 極限六人組 死裡逃生 固定嘉賓 孫紅雷,黃渤,黃磊,羅志祥,王迅,張藝興。特別嘉賓 王自健 變音 相關如下 節目介紹 節目組從爆破的設計到爆破執行都把安全放在了第一位,為了保證所有人的安全,每一個爆破點,都在封場的情況下,經過了反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