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名聲不太好的人物,有哪些在電視劇上被強行洗白

2022-02-07 10:16:20 字數 5637 閱讀 3575

1樓:設計部的強哥

要說洗白得最成功的,我覺得是「鐵齒銅牙紀曉嵐」了。如今一說到「紀曉嵐」三個字,很多人腦海裡第一個跳出來的就是張國立老師扮演的紀曉嵐角色。他可以說將紀曉嵐這個角色演得入木三分。

張國立老師扮演的紀曉嵐風趣、活潑、有智慧、有膽識甚至有一點書呆子的迂腐之氣,而且一心為民,堪稱文人典範。但是總體而言,仍然是一個一身正氣,書生傲骨的形象。而且非常受乾隆皇帝的器重,甚至是朝堂上唯一敢跟和珅做鬥爭的人物。

但是實際上,真正的紀曉嵐卻是一個不怎麼節儉,也比較放縱私慾的人。據說歷史上的紀曉嵐不愛吃素菜,喜歡吃肉食,頓頓飯都要有肉,甚至拿肉當主食吃,不吃米飯那些。這個形象就和電視劇中節儉的書生不一樣了。

其次,紀曉嵐還好色,而且非常好色,根據史料記載,紀曉嵐一天都離不開女人。堪稱沒有女人就渾身難受。而且這個嗜好很多人都知道,據說乾隆皇帝還專門從皇宮裡挑選了幾個宮女送給紀曉嵐,而那些被送給紀曉嵐的宮女都非常害怕,因為聽說紀曉嵐對待女性特別殘暴,由此可見,紀曉嵐的私生活也是亂得一塌糊塗。

不過,電視劇和歷史上有一個壞毛病倒是還原得很徹底,那就是愛抽菸。歷史上的紀曉嵐也是一個愛抽菸的老煙鬼,幾乎時時刻刻都要把煙放在手裡,這一點倒是演得活靈活現。

2樓:小小呂子博

歷史上的乾隆後期也是相當的奢侈,不務正業的,但在電視上看著還是可以的。

3樓:追求成就美好

北齊武成帝是一個禽獸級別的皇帝,但是被電視劇強行洗白成擁有高智商有遠見的皇帝。

4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應該有很多,因為電視劇一般都是偽歷史的存在。比如說慈禧長得不好看,但是電視劇卻刻畫得非常的美。

5樓:青春恍若浮兮

在歷史上,皇上根本就不喜歡紀曉嵐,而且他本身是一個特別好色的人。

6樓:愛生氣的貓

歷史上的明英宗朱祁鎮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昏君,黑歷史一大堆,根本算不上一個好皇帝。

7樓:30秒不

北齊武成帝高湛

歷史上市荒淫無道的,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放過,而是在陸貞傳奇中演繹的可是非常完美的。

8樓:麥苗在成長

陸貞並不像電視上所演的那樣漂亮、溫柔痴情,她不僅淫亂後宮,而且是一個心狠手辣之人。

9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陸貞在歷史上就是一個名聲不太好的人物,但是在電視上卻強行洗白。

10樓:女生心事

被那些影視劇強行洗白的人物有很多,比如說,陸貞傳奇裡面的陸貞。

歷史上三位名聲不太好的人物,如今卻被電視劇強行洗白,都有誰?

11樓:茶顏悅之色

歷史上三位名聲不太好的人物,如今卻被電視劇強行洗白,都有誰?

浪蕩不羈紀曉嵐

關於紀曉嵐的故事,大多都是那個記憶中的鐵三角組合。在《鐵齒銅牙紀曉嵐》中,多數時候幽默風趣的臺詞時常逗得觀眾哈哈大笑,只是,歷史上真正的紀曉嵐到底是什麼形象,你真的知道嗎?

其實啊,紀曉嵐根本沒有這樣風流倜儻的有趣靈魂,歷史上真正的紀曉嵐,不僅相貌醜陋,用奸懶饞滑形容不為過了,喜歡偷奸取巧不善踏實做事,貪圖享受,愛吃,而且好色,家裡姬妾成群,貪圖美色。

雖然紀曉嵐對於文獻編著有極大貢獻,但是這一功勞也抵消不掉他身上的這些缺點,足以見得電視劇是如何把紀曉嵐的形象洗白。

俘虜皇帝朱祁鎮

近幾年有兩版電視劇塑造的朱祁鎮印象深刻,一個是霍建華出演的《女醫明妃傳》中的朱祁鎮,另一個是《大明風華》中張藝興飾演的明英宗朱祁鎮。

這兩部電視劇塑造的人物都很相似,無非就是一開始不服氣孫太后的管束,聽信奸臣王振,在什麼都沒準備妥當情況下輕易御駕親征,最後,朱祁鎮被太師也先在土木堡生擒,開始了為期多年的階下囚生活。

回朝後的朱祁鎮性情大變,將弟弟朱祁鈺趕下龍椅,不再做那個唯唯諾諾的太上皇,重新掌權當上皇帝,對於不服氣的老臣直接殺害,名將於謙也就是在這個時候被斬首。但是電視劇中,朱祁鎮儼然是個深情皇帝,完全隱藏了骨子裡的狠辣,不是很符合歷史。

唯一女官陸貞

幾年前《陸貞傳奇》爆火熒幕,趙麗穎和陳曉演繹的女官陸貞和儲君高湛的愛情故事十分感人,但是你可瞭解史上真正的陸貞?

陸貞的本名應該叫陸令萱,比高湛的年紀還要大,陸貞和高湛年齡都不符合,怎麼在一起?可見這部電視劇真實性不可靠。

且高湛在歷史上並沒有如此文治武功,北齊高湛不僅不喜歡理朝政,還十分好色,強行把自己的嫂嫂收進後宮,朝政由陸貞全權主持,高湛廢了侄子的皇位,自己當皇帝,日日尋歡作樂,哪有半點皇帝的樣子。不僅僅是陸貞,就高湛都是強行洗白了。

這些電視劇播出後,不明真實歷史故事的觀眾就容易把電視中不準確的故事當做今後真正的歷史故事,不僅"誤人子弟",還欺騙觀眾。但願今後的影視劇遵從歷史,還原當年一個個真實的故事。

歷史上3位名聲不好的人物,如今卻被電視劇強行洗白,究竟是哪些人?

12樓:雙魚皮卡

隨著電視劇越來越受歡迎,很多以歷史作為參考的影片也屢屢上了熒幕。但是通常,編劇為了收視或者話題性,會對歷史事件進行更改或者洗白。下面,就給大家帶來3位,歷史上名聲並不好卻被電視劇洗白的人物。

說起紀曉嵐,很多人都會想起電視劇中他和和珅之間的鬥智鬥勇。可是,真正歷史上的紀曉嵐並不是這樣的人物。要知道,在歷史上所記載,紀曉嵐本身並不討乾隆的喜歡,是個編書的文臣。

而且,好色如命,離開女人會死的那種。按照書中記載,他可是日御數女,一日五次。更誇張的在修四庫全書的時候,因為連續加班數日,雙目爆紅,嚇得乾隆趕緊給他安排了2個宮女。

這樣一看,是不是和我們心中那個機智,幽默的紀大煙袋完全不一樣呢?

而在電視劇《陸貞傳奇》中,劇中的男主高湛不但深愛著女主,還是一代明君。而是事實上,高湛身為北齊帝國的第四任皇帝,在政治和人文方面沒有任何貢獻,還濫殺忠臣,只聽好話,導致整個朝野奸臣當道。政治上沒有建樹就算了,生活上也是一塌糊塗。

殺害自己兄弟,侄子還不算啥,直接還直接霸佔了皇嫂。就這種昏君,影視被編劇改成了痴情的明君,真是讓人汗顏。

最後說個歷史上的女性,就是羋月。羋月,也就是秦宣太后,在歷史上的記載可謂真的精彩。為了幫助自己的兒子掌權,犧牲色相去引誘了一方霸主義渠王。

當義渠王被迷得神魂顛倒,羋月自己有重權在握的時候,竟然直接把義渠王給殺了,義渠也被滅。所以,可見,電視劇中的歷史,不乏胡編亂造之嫌。因此,看與歷史相關的電視劇,就圖個爽快或者演技吧,太過相信還是算了,不然分分鐘打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很多名聲不好的人,就比如說唐太宗李世民就是這樣一個心狠手辣之人,他能夠殺掉自己的親兄弟,逼自己的父親**自己當皇帝。另外歷史上的劉備也是一位名聲不好之人,還有李逵本來在歷史上是一位愛好殺戮的人,但是在現代的歷史劇中強行洗白。

14樓:高中陳老師

第一位羋月,第二位紀曉嵐,第三位高湛。這三位在真實的歷史裡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但是被現在的電視機給洗白了,成了善良的人物。

15樓:哎呀我去

別的不知道就知道,范冰冰演的武則天就是強行洗白。歷史上說武則天當初就是為了扳倒皇后,所以親手把自己的女兒弄死了,范冰冰演的裡面呢,是高陽公主把她的女兒弄死的。

歷史上有哪些名聲不好的人物,電視劇卻將他們洗白了?

16樓:刺客說教育

實際上現在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都喜歡看一些電視劇,但是在**這些作品的時候,一定要分清什麼是影視作品,什麼是真正的歷史,千萬不能把這二者混為一談。另外我覺得大部分的導演在拍攝作品的時候,也一定要去尊重歷史原型。

17樓:陽光的

司馬懿是名聲不好的人物,他深得曹操信賴但是最後卻背叛了曹氏集團,電視劇卻把他拍攝得足智多謀

18樓:十里百味

最著名的就是《銅齒鐵牙紀曉嵐》,紀曉嵐說過「女人者,生我者不可,我生者不可,餘者皆無不可。」紀曉嵐本人還是一個口吃者,為人和電視劇裡面寫的完全不一樣,那個品行高尚的清官和他完全沒有關係,《獨孤天下》裡的宇文護本身就是一個權臣,結果生生被寫成了一個感情用事的痴心男人,簡直不知道該說她這是被洗白了,還是被滅了。

19樓:易水墨月

第一位就是朱祁鎮,他是一位切切實實的昏君,但是在電視劇中朱祁鎮變成了一個明君而且對女主深情不移第二位是高湛,他也是一個荒淫無道的皇帝因為他殺侄欺嫂,還因為縱慾過度早早死了。在電視劇《陸貞傳奇》中高湛就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好男人第三位就是紀曉嵐,歷史上的紀曉嵐好色自己長得醜而且喜歡吃肉, 在電視劇裡面紀曉嵐就變成了一個足智多謀的人

哪三個在歷史上名聲不好的人,現在被電視劇洗白了?

20樓:懟懟史實

中國至封建王朝來說已經有2000多年曆史了,而中國也是歷史上唯一一個沒有出現歷史斷層的國家,擁有著強大的文化底蘊。隨著最近幾年電影行業的新起,越來越多的歷史人物被放在了熒幕上,讓我們欣賞。本來這也算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通過這個來認識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但是這些電影電視劇的編輯,會為了市場的需求,來篡改這些歷史人物。

那些篡改過後的歷史人物,跟原版簡直就是兩個人,跟事實的真相一點也不吻合,無比的荒唐。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歷史上名聲不好的三個人是如何被電視劇洗白的。

朱祁鎮明英宗朱祁鎮,明朝的第六位和第八位皇帝,也是明朝唯一一位兩次登基的皇帝。朱祁鎮在電視劇裡面,感覺他就是一個威武的天子形象。對於土木堡一戰,在電視劇中是這樣描寫的;因為受到了一些小人的哄騙,他重用了一些奸臣,使得明軍戰敗,**過半,兵部尚書鄺埜、戶部尚書王佐等大臣戰死,數十萬流民起義,國家的力量再度受創。

後來朱祁鎮就決定好好管理國家。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明朝自古以來都是一個有骨氣的朝代,歷代的君王都是很有骨氣的,但是朱祁鎮是一個例外。朱祁鎮在面對敵軍的時候不但沒有什麼正確的措施,還讓敵軍來說服自己的部下投降。在土木堡之戰中,他看著自己的部下被瓦剌軍隊殺害,為了保命,乖乖的去做了俘虜,並且還帶瓦剌軍隊去明朝的兩個軍事基地,勸說明朝的士兵開門偷襲。

就是這麼一個沒有骨氣的皇帝,在影視劇裡面卻被說成一個威風的天子,想想還真是可笑。

高湛齊武成帝高湛是北齊第四位皇帝。《陸貞傳奇》火了以後,由於其扮演者長的無比的帥氣,所以高湛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頓時就好了起來,而且在劇中高湛就是那麼一個完美的人,為人正直,做事有擔當。

歷史上的高湛卻並沒有電視劇寫的那麼完美,他在位的時候,喜歡寵幸奸臣,肆意誅殺同宗族的人,和那些重臣,導致當時的朝廷一片混亂,社會不安,老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在高演在位時期,高湛由於對高演的冊封不太如他意,他就曾想過殺兄奪位,後來想到自己實力較弱,就沒有動手了。後來高演病重後,想到自己兒子不是高湛的對手,就將皇位傳給高湛了。

後來他上位後,用高演的兒子性命來,威脅高演的妻子跟他在一起。想想這些手段那再是帝王無情,也不應該這樣做吧。

陸貞在電視劇裡陸貞,是北齊的女官陸令萱,劇中她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女生,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沒有什麼心機。而在歷史上,她是一個婦女,她是高湛兒子的乳母,和電視上的形象完全有差異。電視上還說高湛和陸貞相愛了,可是這樣是相愛的嗎?

在高湛兒子上位後,她還多次勸說高緯立她為後。在571年後,她成了宮中權力最大的女官,對北齊的歷史有了深刻的影響。

歷史還是不要刻意的去篡改,就算改也不能改太大了,這改太大了讓我們知道歷史的人咋想,那些不知道歷史的就會被你們矇騙。

歷史上有名的有才無德的人物有哪些

曹操的定位是奸雄,但曹操卻是我的最愛,年少的他也曾嫉惡如仇,以正義道德,愛民的心意用五色棒打死蹙圖,不畏權貴,也曾因黑暗的現實,失意多年,後來的曹操就在一系列的思索下,轉變自己,他要做事,他重新定義德,我感覺這是他的變通,沒了年少憤青,多玲瓏心思,是一路成長的結果,我喜歡。而他臨終遺言,更是至情至聖...

歷史上有哪些典型的妄自菲薄的人物

具有一往無前精神的人 文天祥 張良 蘇武。經過史書所有記載,以下是為準確的資料 中國醫祖 黃帝 中國醫神 華佗 中國醫仙 馬希麟 中國醫聖 張仲景 中國醫王 扁鵲 中國藥祖 炎帝 又名神農 中國藥聖 李時珍 中國藥王 孫思邈 中國塑聖 楊惠之 中國書聖 王羲之 中國畫聖 吳道子 中國至聖 孔子 中國...

腸胃不太好的人,早起有哪些壞習慣,改掉後,胃會慢慢變好

腸胃不太好會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一般腸胃不好都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特別是對於早上的飲食,想要腸胃變得好,就需要改掉以下幾個壞習慣。早上不吃早飯,很多人為了省時間,早上不吃早飯就去上班。早上是最重要的,必須要吃好的營養的,早上如果不吃早飯,胃分泌物無法消融,刺激胃引起胃酸,則會導致胃炎甚至引起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