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30Pro掉水裡了我馬上就開機了怎麼辦

2022-02-06 21:19:26 字數 5072 閱讀 3884

1樓:蝸牛p科技

這種狀況一般不需求拆機處理。解決辦法如下:

1、假如螢幕還亮著,有必要趕快斷電,能扣電池機子應當的立刻扣掉電池,將電池疾速取出。類似於iphone不能扣電池的手機也要強制關機。

2、假如手機自動關機了,螢幕現已不亮了,你千萬不能測驗開機,一通電的話,電流就也許會擊穿主機板,手機也就多半報廢了。

3、用力甩幹,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假如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4、放在臺燈,射燈等細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求六個小時以上。  5、許多人喜愛選用吹風機來吹,本來吹風機並不太好,簡單導致本來沒進水的當地進水。

千萬別用熱風吹,由於會傷害到手機的螢幕乃至燒壞手機內部零件。

當然假如沒有條件的話,也只能這麼辦了,但只能涼風吹乾,而且有必要確保手機被盡也許的擦乾了才幹吹。通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根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擴充套件華為mate 30(5g)/mate 30很不錯的,手機引數如下:

1、外觀:傳承「四眼車燈」的超跑設計,再次閃耀主角光環,其中有翡冷翠、星河銀、羅蘭紫、亮黑色、青山黛、丹霞橙六款配色,散發神祕莫測而高貴典雅的未來感。

2、螢幕:螢幕尺寸6.62英寸,螢幕色彩1670萬色,解析度為fhd+ 2340 × 1080 畫素。

3、拍照:後置攝像,超感光攝像頭40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16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800萬畫素。光圈:

超感光主攝像頭f/1.8,超廣角攝像頭f/2.2,長焦攝像頭f/2.

4。後置攝像頭廣角:支援4000萬畫素超感光攝像頭,16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後置支援3倍光學變焦,5倍混合變焦、30倍數字變焦 。

前置攝像頭畫素2400萬畫素,f/2.0光圈,支援固定焦距。超感光攝像頭、長焦攝像頭加入ois光學防抖。

大幅提升穩定性和成片率,拍出清晰大片。

4、效能:mate30 (5g)採用emui 10.0(基於android 10),搭載最先進的7nm+euv麒麟990 5g soc 。

全球最先進的7nm+ euv工藝,提供業界最佳5g聯接體驗,支援2g/3g/4g/5g全網通,支援nsa/sa雙模,支援5g+4g雙卡雙待,麒麟990 5g是首款採用華為自研達芬奇架構npu的旗艦級晶片,創新設計雙大核npu+微核npu,npu微核為業界首發的創舉,賦能超低功耗應用。mate 30採用emui 10.0(基於android 10),搭載huawei kirin 990 。

5、電池:電池容量為4200mah(典型值),標配充電器支援10v/4a或9v/2a或5v/2a輸出,支援最大10v/4a超級快充,相容4.5v/5a或5v/4.

5a超級快充,相容9v/2a快充。同時支援27w華為無線超級快充,支援無線反向充電,更高效率更為實用。

2樓:珈藍利珠

由於華為的手機防水的比較少,所以得在手機掉進水裡撈出來後做好應急措施。下面列舉了幾種情況:

手機進水後,第一件事情是把電池板給拔出來,但是現在流行的是一體機,電池不可拆卸,所以我們要立刻把手機給關機,再把sim卡,sd卡等全部拿出來。

一: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裡

1、把整個手機放在高濃度的95%酒精浸泡半天,這樣酒精把水分配到酒精含量裡,酒精不傷害電子元器件。

2、再把手機放到陰涼通風處(注意防晒)自然風乾或用小功率的吹風機吹乾(注意不要在同一個地方長時間吹),避免造成電子元器件焊接處不牢以及外殼的損傷。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裡

1、用力甩幹,但別把手機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幹後會有痕跡。

2、放在臺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建議大家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三:在通電或者斷電的情況下掉進腐蝕性液體裡面

1、應馬上把手機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手機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2、儘快拆開機器,但要小心不要觸傷元件,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3、自行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處理。

4、如汙染嚴重,須藉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片都補焊一遍。

上面所提到的情況都是針對進水不是很嚴重的情況(都是在斷了電的情況下),除此之外,

輕度進水的話,可以將機身用紙巾包起來,裝進袋子的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食品中常附有),或者可以裝進充滿米的袋子,儘量排空空氣,封口。

但如果是嚴重進水的話,最好是拿到維修店去讓專人處理。

針對一體機的話,電池不好拆,所以最好是儘快斷電,然後送去維修。

注意:1、如果螢幕變黑,不能按電源鍵開機,一旦裝置進行工作,很容易發生短路,造成主機板損壞。

2、不能用吹風機的熱風檔吹或在太陽下暴晒,這樣會導致電路板變形。

3、掉入水中後的24小時內不要頻繁開機測試,在蔭涼處放置半天裝上電池進行測試。

4、千萬不要以為手機進水後還能用就給手機充電,最好檢查一下手機後面的防水標籤。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mate30pro掉水裡了我馬上就開機了怎麼辦?

4樓:奧陶紀科技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內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容狀態,請將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建議您請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是我們每天必要數碼之一,相信大家也有遇到這種經歷,洗手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到洗手檯,游泳的時候不小心掉進泳池等等想象出現,那麼手機進水後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好呢?

首先發現進水之後,第一時間關機,注意,一定要第一時間關機,關機之後,要判斷進水多少以及水的型別。

少量進水型:

可以將機身用紙巾包起來,裝進袋子的同時放入小袋乾燥劑(食品中常附有),或者可以裝進充滿米的袋子,儘量排空空氣,封口。然後將整套東西放在微微發熱的地方,比如電腦發熱處。注意:

不要放在高熱環境下,也不能用熱風筒吹,這樣做都會損害內部元件。一直等待直到沒有霧氣,最好再多放半天時間再取出來。或者還有另外一個辦法,可以將手機放進大米中24小時,因為大米具有很強的吸水性。

大量進水型:

1、將手機儘快從水中撈出,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然後立即關機斷電。如果長按電源鍵不能關機,請按住電源鍵和home鍵不放直到系統關閉。

2、手機裡面的水分是沒有徹底擦乾的,所以需要取出sim卡。

3、用紙巾或布清除機身外面和縫隙裡的水sim卡取出後也儘快擦乾。注意耳機和電源介面,可以用細小的棉籤或紙巾條塞入吸乾。

4、可以把手機放進大米中24小時,將手機裡面的水分吸收,因為大米具有很強的吸水性。

5、檢查手機螢幕上是否還有水霧,如果沒有那就說明水分已經清楚了,再開啟手機看下是否能正常使用。

適用的注意事項:

1. 徹底晾乾前儘量不要按任何按鍵,以防短路損壞手機。

2. 不要頻繁地開機測試,最少要等24小時後再裝上電池開機檢視能否正常執行。

由於我們平時接觸到的水,雜質較多,其中電解質含量較高,如果沒有及時合理處理可能造成不能正常開機,手機顯示不正常及通話出現雜音等故障。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6樓:北京八面來風

開機了?然後那就趕緊關機,然後送維修點修理。

mate30pro掉了水裡開機開了機會怎麼樣?

7樓:騰訊電腦管家

為了減少您的損失,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將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請取出sim卡和儲存卡建議您請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8樓:春天

如果進水立馬撈出來 大概率是不會進水的 mate30pro有一定的防水性 但是時間長就不好說了

9樓:閆思博

掉進水裡,看了機你會進醫院。

10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進液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取出sim卡和儲存卡。

4.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

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液體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mate30Pro掉進髒水裡了立馬撈出來還能用怎麼清洗乾淨

手機進液後,可能會出現功能異常,為了減少損失,建議按以下辦法處理 1.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2.取出sim卡和儲存卡。3.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4.儘快攜帶手機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果您沒有...

Mate30Pro進水了啊,我的mate30Pro進水了,要怎麼辦啊?

華為mate30pro防水等級是比較高的,但是也不能保證一定不進水。手機防水是在一定有一定條件的,說防水都是在實驗室得出的資料,也有很多用這個手機到售後說手機進水的。手機進水是有可能的,你不確定的話,就關機拿去售後檢修一下。如果進水了還開機使用,損壞會嚴重。保險起見,不要開機,早點送去檢修,檢查下沒...

mate30pro和mate40pro哪個更值得買

mate30pro和p40pro誰更值得買?小夥對比後才知道差距 目前這兩款手機比較起來的話,當然是魅特40pro更值得買一些魅特40pro作為最 的滑稽手機,各項功能都比較全面,而且口碑比較好 我覺得mate30pro更值得購買,首先mate40 pro相比mate30 pro來說效能自然會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