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一直是全班第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2-05 23:05:55 字數 1074 閱讀 403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也有第一名的煩惱呀,因為第一名做題不可能永遠是對的,但是又非常容易養成一小丟自負的性格,所以總要花點時間反思,「吾日三省吾身」嘛!克服這種自負就好啦。

2樓:峰佘無敵

記得小升初考了數學滿分,語文也只扣了作文一兩分,我知道這成績時候當下竟然也沒啥感覺,有可能是太小了,對全校第一也沒啥概念,只是記得去教室的路上,同學見我看的眼神不一樣,到班裡老師把我名字寫在黑板左上角,拍畢業照數學老師把一隻手放在我肩膀上了。

3樓:毆安蕊

高一幾乎一直拿年紀第一第二,開始還會很驚喜,有點小驕傲,後面次數多了也就沒什麼非常有感覺了,就是想多學點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就拿過兩次年級第二,其他都是第一。那時候還不在重點班,在一個普通班。初三時級主任勸我轉到實驗班,沒去。

班上幾個女生抱著我哭。拿第二的時候也沒比第一差很多分,而考完我的感覺是要出前十了。結果發現還是第二名,受寵若驚。

下一次考試又第一了,老師宣佈的時候全班歡呼。那時覺得考年級第一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學習好讓我的人際關係變得很好。至今仍感謝那一幫真誠友善的同學。

5樓:王倩

會感覺很正常,從來不在乎班級排名,而老師只會用你的年級排名說事。每個班的第一都不讓退步的,哪怕是一名,老師接下來都會稍微對你嫌棄些。

6樓:祁千珊

之後在遇到學習上的問題會非常自信,如果當第一名時間久了,就習慣這種自信了,有可能會非常自負,覺得其他人都不如你。

7樓:緋攻

沒啥感覺,反正經常考年級第一。當時只是覺得,沒考第一反而是不正常的。然而依然沒去清華,非戰之罪。

回想起那個時候的洋洋得意,用同學們回憶起來就是眼睛在頭頂上了,結果現在看來,那時候真的是可笑,井底之蛙而已。如果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拋開我的淺陋,不侷限在一個學校,甚至一個區,一個市。我也許無法保證我的眼界,但是我可以不變應萬變,只要你能保證,不論多難還是多簡單的考試,門門都在97以上(百分制),那時候,你才是真正的龍。

簡單的題檢驗你的細緻程度,難題檢驗你的深度。

我初中時歷史成績一直是班裡第一,可是上了高中就是五六名,高中時的班是普通班,初中的班是實驗班,這是

決定木桶能裝多少水的不是長板,而是短板 當然,這個的高考的話是把所有板子拼一起 看誰長 不要過分強調某一科,注重整體 正常,高中歷史跟初中歷史相當不同,你需要轉化思維和學習方法了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強中還有強中手。拿短跑小組比賽舉例。你跑了你們小組第一,但卻沒能晉級決賽。為什麼?因為你們小組是最弱...

學習效率低下讀初一成績一直是中等提高不起來怎麼辦

我猜測 你沒有制定可以數字化的目標。還要注意一點,同一時間段不要做多項改變。聚焦最重要的目標。來自外界環境的阻礙。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找學習成績好的同伴交流。缺乏持續改變的原始動力。要有一個大夢想,給你方向,激勵你前進。降低改變門檻,微小的改變,積極的行動。不會科學休息,沒有激發最佳狀態。我的意見...

關於趙雲的死因一直是個謎,最有說服力的一種是什麼

不是的,趙雲真正的死因是自然得病死亡。野史中記載 趙雲一生沒有受過傷,是天上的燈籠下凡,一受傷就會死,老了 還是很好,他老婆開他玩笑,說他一生在戰場是沒有受過傷,要讓他受點傷,就用繡花針紮了他一下,結果流血不止,就死了,可見趙雲有血友病,民間開玩笑說是戰雲死於其夫人的繡花針。其實趙雲死於繡花針不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