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效率低下讀初一成績一直是中等提高不起來怎麼辦

2021-10-11 03:09:30 字數 4769 閱讀 5095

1樓:松下臥聽風吟

我猜測:

你沒有制定可以數字化的目標。還要注意一點,同一時間段不要做多項改變。聚焦最重要的目標。

來自外界環境的阻礙。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找學習成績好的同伴交流。

缺乏持續改變的原始動力。要有一個大夢想,給你方向,激勵你前進。降低改變門檻,微小的改變,積極的行動。

不會科學休息,沒有激發最佳狀態。

我的意見是:

1)有規律的休息。

科學實驗證明熬夜對身體沒有影響,只要睡夠8個小時,但是熬夜的人通常會出現睡眠拖延,睡得太晚,睡眠時長不足8小時。

身體能夠承受的熬夜次數和時長是有限的,你今天熬得多,身體消耗就大。

有規律休息就是,每天按規律,晚上困了就休息,睡前隔離手機。情緒不易大悲和大喜,保持平靜的情緒,規律的休息,人的思維最活躍,狀態最佳。

2)每日早起三件事,抓住工作中槓桿事件。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翹起整個地球”。支點就是槓桿,工作中也有這樣的槓桿,投入1份力氣,可以得到2份回報。

清晨三件事,非常簡單:每天早晨起來,就按照重要程度,把當天最需要幹完的三件事記下來。

學習時間,把前兩項搞定,業餘時間把最後一項搞定。如果還剩下時間,學會做一些長期規劃的事,明天、後天,以及未來一個月需要準備做的事。

做好以上這些,就能極大提升學習效率。

3)特斯拉冥想,進入無我狀態

冥想可以讓你進入無我的狀態,使身心進入無壓境界,那種感覺就像***之後,身體癱軟在床上的感覺。

冥想的方法:

躺著和坐著都可以,保持身體舒適,輕輕滴閉上雙眼。

把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之間,用耳朵仔細傾聽呼吸的聲音,保持5分鐘。

如果很難進入狀態,可以聽一些流水聲音的**,把注意力集中到流水聲上。

4)放下手機,遠離干擾源。

手機是輔助我們工作和生活的工具,有需要的時候使用,想玩的時候就玩,別被手機綁架,做一個自由人。

時刻記住,是你玩手機,而不是手機玩你。

最後記住:

1、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2、至少逼自己一次,你才能站在食物鏈頂端。

2樓:

初一的知識很簡單的,只要課上跟著老師的節奏好好聽就沒問題

3樓:

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學習方法,嘗試尋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個需要在學習中去探索,通過不斷學習,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4樓:陸上最強的男銀

沒辦法,學習是自己的

初一如何提高成績?

5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6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初中生想要提升學習成績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認真上課:課堂的學習效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各位初中生學習成績的高低,初二是承上啟下的學習階段,所以初中生在這一階段學習時一定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

2、課後習題:初中生多做課後習題是必須的,這不只是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還是將學習到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的過程。由於初二學習任務是非常大的,所以做題時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

同時初中生要儘可能的早些完成作業,不要影響自己的睡眠時間。

3、及時請教:這一點是很多初中生都做不到的,因為很多初中生認為向老師或者同學進行請教是一件非常丟面子的事情,這是不對的。老師的工作就是將知識傳授給各位同學,如果各位初中生對於老師所講的知識都瞭解,那學生就不用請教了。

歸根結底的說:初中生不向老師請教問題是虛榮心在作怪,只要初中生將這份虛榮心拋棄掉。在遇到不會的難題時可以及時向老師請教。那麼初中生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8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9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10樓:戰飛星

我也是初一的其實初一隻要認真聽課,該做筆記的做好,沒什麼難的了。你是否有偏科?或者說你是想提高單科成績還是7科總成績?你擅長理科還是文科

11樓:次浦毛奇略

政史地生裡面有很多還是靠背的,還有的就是理解。這幾門還是很容易提上來的。

12樓:施笛禚香巧

事前約定好的

無非就是想讓父母多關心一下自己的孩子的學習成績也讓家長們彼此之間的互動

聯絡感情

我個人認為無傷大雅

13樓:蔓藤薔薇之戀

這個我很有經驗!我初一那會兒學習也很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敘述中我感覺到,你還是個好學的學生,不過沒有掌握到好的學習方法罷了,你只是想著“量”,卻沒有在意“質”,其實惡補不一定就是好的,這隻對某些學習特別死板的同學適合,而我認為,最主要的是對學習專心,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上課認真聽課是必不可少的,還有,要勤思考,自己不懂的問題不要立馬問別人,多想想,作業認真仔細的做。

相信只要你有決心、耐心和恆心,你一定會取得一個好成績的,加油!!!

初一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初一成績不好,怎麼辦?

一是鼓勵孩子,一定不能打消他學習的勁頭。二是對症下藥,看看都有哪些功課成績較差,就適當地報些培訓班,讓功課補習回來,因為畢竟才初中一年級。三是可以多聯絡學校老師,家校互動,共同幫助孩子成長成才。世上無難事 1 家長首先要弄清孩子學習成績不 好的原因,2 如果孩子是因為害怕失敗,內心 過於緊張,壓力過...

上高一,成績一直是班裡的前3,但不做作業,家長急我,怎么辦

高1成績前三不代表什麼,有些作業雖然就是簡單重複,但有些作業是必要的練習。首先你要弄清楚,如果你感覺學習確實非常輕鬆,不用做任何作業就可以掌握所有的知識和解題技巧,那麼你可以平心靜氣地跟家長說明白,做作業的目的就是讓你掌握需要掌握的,進而取得高分,如果你完全具備了這個能力,不做也無所謂。如果你自己覺...

我兒子讀初一,成績又不好而且特別愛玩手機,晚上還喜歡出去玩總是不主動搞學習,他這麼大了我打他又怕他

不要管的太過可以先陪他玩關係要好才不會叛逆。初一不嚴重的別讓他叛逆 鼓勵他,或者多和他聊聊,陪他一起玩 以前不管 現在沒希望了 和我以前一模一樣,青春期的孩子不好管吶,叛逆心強 好好溝通一下,問問他不喜歡學習的原因,他這種情況,越逼他越反感,這會剛好是叛逆期,要好好處理 初中逆反期,bai最好不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