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時歷史成績一直是班裡第一,可是上了高中就是五六名,高中時的班是普通班,初中的班是實驗班,這是

2021-06-03 20:51:29 字數 1172 閱讀 8680

1樓:流浪de眼睛

決定木桶能裝多少水的不是長板,而是短板

當然,這個的高考的話是把所有板子拼一起 看誰長……

不要過分強調某一科,注重整體

2樓:

正常,高中歷史跟初中歷史相當不同,你需要轉化思維和學習方法了

3樓:手機使用者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強中還有強中手。拿短跑小組比賽舉例。你跑了你們小組第一,但卻沒能晉級決賽。

為什麼?因為你們小組是最弱的。而你只是裡邊相對強一點的。

不過沒關係啦,加油,堅持,一如既往的努力!結果會讓你欣慰的。

4樓:天蠍黑玫瑰

不要總拿現在跟過去比較,人是得往前看的,只要努力去做,就不會有遺憾!

5樓:安靜地在想你

強中自有強中手,你們每個人都是百裡挑一或千里太一的,優秀的人全部放在一起,自然而然又會強弱之分了,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估計是你的自尊心太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放平就可以了,如果想保持第一,那還是需要自己付出更多,更加努力才行。希望回答能夠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知識無止境,而且初中歷史和高中歷史的深度不同。當然成績會不一樣。 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7樓:幕匠週記

學歷史除了要記憶外 另外要加上自己的見解 自己理解才能昇華

8樓:

高中的歷史難學了唄,加上功課又多了,就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思考 找差距在** 找差補缺

10樓:

因為在初中的時候,歷史不算主課,有很多人都不好好學,而到了高中之後,沒有主課與副科之分了,所以大家都在用心學

11樓:月兒

你們學校也有差別吧,就算是同一所學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也不一樣。你初中的同學和你高中的同學不同。建議你不要和別人去比,不一定非要永遠是第一,跟自己比,比昨天進步就可以了

12樓:鳶尾婲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唄,不是所有的精英都是出自好環境的

13樓:謹兒悠悠

初中的只要背就好了。高中的需要你理解和背。要多積累。多理解。

學習成績一直是全班第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第一名也有第一名的煩惱呀,因為第一名做題不可能永遠是對的,但是又非常容易養成一小丟自負的性格,所以總要花點時間反思,吾日三省吾身 嘛!克服這種自負就好啦。記得小升初考了數學滿分,語文也只扣了作文一兩分,我知道這成績時候當下竟然也沒啥感覺,有可能是太小了,對全校第一也沒啥概念,只是記得去教室的路上,同...

上高一,成績一直是班裡的前3,但不做作業,家長急我,怎么辦

高1成績前三不代表什麼,有些作業雖然就是簡單重複,但有些作業是必要的練習。首先你要弄清楚,如果你感覺學習確實非常輕鬆,不用做任何作業就可以掌握所有的知識和解題技巧,那麼你可以平心靜氣地跟家長說明白,做作業的目的就是讓你掌握需要掌握的,進而取得高分,如果你完全具備了這個能力,不做也無所謂。如果你自己覺...

我高一,英語一直是60分上下,小學初中基礎不錯,短期目標把英

e haploid male nucleus with its chromosomes moves i 我剛進入初中英語考試還在90分上下,現在第七單元只考了89,我應該怎麼提升回去?原來我英語都超過 別擔bai 心,我初一的時du候英語都是100分左右,zhi因為初一的知識大部分dao都是小學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