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六年換證時間到了,過了二十天了,查到算不算無證駕駛

2022-02-04 04:47:52 字數 2584 閱讀 5187

1樓:

過期未滿一年不算無證但已失效,還開車會有相應的處罰(部分地方法規會對摩托車駕駛人處五百元的罰款,對其他機動車駕駛人處一千元的罰款),過期超過一年會登出駕駛證,此時再開車就是無證駕駛,請及時辦理換證再開車。

駕駛證過了換證期限,算不算無證駕駛

駕駛證過期多久算無證駕駛

2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2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四十八條、第四十九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本人駕駛證到期換證沒有去換,已經超出時間了,現在如果被查到以後,會被怎麼處罰呢?

3樓:來自八寶亭絕世佳人的櫻花

在駕駛證的有效期限的年限內 駕駛證人都可以正常使用駕駛證 有效期滿不能繼續駕駛車輛 如果被查到以後會按無駕駛證被處罰 由公安機關交警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最新修正案 第99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 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屬於200元以下 不是200元以上 2000元以下的罰款

4樓:歡歡喜喜

在駕駛證的有效期限的年限內,駕駛人都可以正常使用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能繼續駕駛車輛,如果被查到以後,會按無證駕駛被處罰,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駕駛證過期忘了換證,究竟算不算無證駕駛

5樓:法律快車

「不算,駕照過期和無證駕駛是兩個不同概念,無證駕駛指駕駛人從來都沒有取得過駕駛資格和取得後被登出兩種情況,也就是說,在取得駕駛證後到被登出前的這段時間,都不屬於無證駕駛。」

6樓:黃河

持無效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可視為無照駕駛。新交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0元以下罰款,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扣留機動車。

對新《交法》及實施條例和各地方的實施辦法,以及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進行歸納,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的可能有以下10種情形:1.沒有駕駛證的;2.

未經考試非法取得駕駛證的;3.駕駛證已被登出、吊銷的;4.不符合駕駛條件(年齡或健康),非法取得駕駛證的;5.

駕駛證已超過有效期限的;6.駕駛證暫扣的;7.持軍隊、武警駕駛證駕駛地方機動車的;8.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在中國駕駛的;9.駕駛資格不符合準駕車型的;10.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

7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提問

可以**諮詢嗎?

回答您好,這是文字諮詢的,**諮詢要另外收費的。我先給您諮詢吧,您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的。

嚴格意義上來說,超過一天也就屬於無證駕駛了。

駕駛證過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有效期到期的,屬於前面說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在一年之內可以通過審驗恢復有效期並且繼續使用,超過一年的需要重新考試取得。另外一種只是過了審驗期的,需要分別處理。

法律上來看,是不屬於無證駕駛的。

因為你只超期換證1個月駕駛證並未登出,所以應該視為駕駛證失效並不屬於無證駕駛,至於是否能向保險公司索賠必須依據保險合同上是否註明駕駛證失效方面的約定。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超期1年就是無證駕駛了。

提問我駕照過期二個多月,今天在挪車時與別車有磨插,交警一般如何處理?

回答這個應該是不會按無證駕駛處理的。

交通責任的認定需要按照交警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來認定的。 由交警部門及時處理根據現場情況做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進行認定劃分,該交通事故認定書也是你們雙方承擔賠償責任的依據,也只有交警部門認定的責任是權威的,其他任何人或機關的說法都是沒用的。

如果已經報警了,就等警察具體處理吧。

但是實踐中,一般,持有過期的駕駛證開車上路,屬於無證駕駛,如果被交警部門查處,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提問警察已處理我全責。我想問一下我駕照過期已屬違法,交警一般怎處理

回答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

你這種應該不至於拘留,可能會罰款的,親。

提問駕照如何處理

回答可能會扣證或扣分,要具體看的,親。

未能及時更換逾期了就最好別開車,逾期時間不長是可以隨時更換的,超過一年就需要考科目一才能更換了。

提問證沒扣

回答那挺好的,應該就是罰款啦。

未能及時更換逾期了就最好別開車啦

更多21條

駕駛證滿六年要遷回駐地嗎,駕照六年換證需要到發證原始地嗎?

駕駛證滿六年,如果沒有違章沒有處理,可以換髮新證,不需要遷回駐地。根據2016年4月1日實施的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

駕駛證六年換證可以異地或不用本人去嗎

駕駛證到期換證不可以異地換,可以不用本人,但是需要提供駕駛證所有人的委託書和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

駕駛證六年快到期了怎麼換證?都需要什麼手續

駕駛證已到有效期前90天內前往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需帶上身份證 駕駛證 相片,現在已經取消暫住證,帶上當地的居住證即可。非常容易,帶駕駛證身份證一張 另加一張健康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審領換證即可 回答親,你好呀 u 我已經看到了您的問題了呢,稍等一下呢 親,需要這些,1.身份證 2.駕駛證 3.身體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