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可以考監理員嗎,考監理員的條件

2022-02-02 16:22:52 字數 4464 閱讀 1434

1樓:蹦迪小王子啊

監理員可以自己報考監理員拿監理員證。

監理員報考條件

1、年滿18週歲。

2、高中及以上學歷。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上條件者,均可申請參加監理員培訓和考試,獲取監理員證書。

任職條件

一、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業;

二、1年以上工程監理工作經驗,有助理工程師資格者優先;

三、精通工程監理,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知識,瞭解建築法、合同法、招投標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瞭解工程概預算相關知識;

四、有較高的判斷決策能力,能及時決斷,靈活應變,能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具備良好的協調能力和控制能力;

五、有很好的語言表達、交際溝通能力;

六、責任心強、能吃苦耐勞,能適應經常出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考監理員或監理工程師必須是從事建設監理工作,監理諮詢企業正式在冊人員,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後工作一年)及以上學歷或初級及以上職稱(含技術)的,報名表上必須由所在監理企業簽署意見並蓋章,由監理企業彙總報名表及相應的學歷證書、專業技術職稱證(查驗原件留影印件)及身份證影印件。然後去監理協會報名。

3樓:

任職條件:

1、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建築、土木、工民建類相關專業;

2、1年以上工程監理工作經驗,有助理工程師資格者優先;

3、精通工程監理,工程管理等相關專業知識,瞭解建築法、合同法、招投標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瞭解工程概預算相關知識;

4、有較高的判斷決策能力,能及時決斷,靈活應變,能處理各種矛盾、糾紛,具備良好的協調能力和控制能力;

5、有很好的語言表達、交際溝通能力;

6、責任心強、能吃苦耐勞,能適應經常出差。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個人名義是不可以報考的

考監理員或監理工程師必須是從事建設監理工作,監理諮詢企業正式在冊人員,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後工作一年)及以上學歷或初級及以上職稱(含技術)的,報名表上必須由所在監理企業簽署意見並蓋章,由監理企業彙總報名表及相應的學歷證書、專業技術職稱證(查驗原件留影印件)及身份證影印件。然後去監理協會報名。

監理員具體報名時間要看各地的監理協會公告,沒有具體的時間,各地的也不一樣。當然國家的每年只有一次。

如果你要考試去找個監理單位啊,現在監理單位很多啊,花個幾百元就可以了,不過最好找個熟悉的,能把你證拿出來的,否則過了拿證麻煩。

5樓:

高中、中專以上文化程度,相關專業在校大中專學生均可報名。

考監理員的條件 5

6樓:小嫣老師

申請監理員資格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取得工程類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者具有工程類相關專業學習和工作經歷(中專畢業且工作5年以上、大專畢業且工作3年以上、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且工作1年以上);

(二)、經培訓合格;

(三)、年齡不超過60週歲。

申請監理員資格,由監理單位簽署意見後向具有審批管轄權的單位申報,並提交以下有關材料:

(一)、《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員資格申請表》;

(二)、身份證、學歷證書或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監理員培訓合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取得監理員從業資格,須由中國水利工程協會審批,或者由具有審批管轄權的行業自律組織或中介機構審批並報中國水利工程協會備案後,頒發《全國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員資格證書》。

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須經中國水利工程協會組織的資格考試合格,並頒發《全國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取得總監理工程師崗位資格,須持有《水利工程建設監理工程師註冊證書》並經培訓合格後,由中國水利工程協會審批並頒發《全國水利工程建設總監理工程師崗位證書》。

7樓:少陵五老

1、取得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專業類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工程監理或相關工作3年以上,或取得工程技術、工程經濟專業初級職稱。

2、年齡在65週歲以內的人員;

3、身體健康,勝任工程建設現場監理工作;

4、監理企業已聘或擬聘的工程技術人員或工程經濟專業人員。

考監理證需要什麼報考條件?

8樓:佑森網校

監理工程師今年有了新規了

1、考試時間由5.月改為9月5、6號,報考在6、7月份。

2、考試周期由2年改為4年,成績滾動有效。

3、之前參加考試通過有成績的順延到新的考試周期。

4、報考條件取消中級職稱要求。

5、以前的證書有效,新證書全國通用,由人社部統一印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專業類別分別用印,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6、除北京、上海等地試點以外,其他地區大專以上學歷即可。

最新報考條件如下

第十條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各工程大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4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或專業學位,從事工程施工、監理、設計等業務工作滿2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

經批准同意開展試點的地區,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應當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關於考試

第五條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

第六條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定基礎科目和專業科目。

第七條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牽頭組織,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參與,擬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基礎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監理工程師基礎科目命審題工作。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照職責分工分別負責擬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監理工程師專業科目命審題工作。

第八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審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科目和考試大綱,負責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並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對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進行指導、監督、檢查。

第九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確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

第十一條 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或電子證書)。該證書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按專業類別分別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用印,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第十二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交通運輸、水利行政主管部門應加強學歷、從業經歷等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資格條件的稽核。對以賄賂、欺騙等不正當手段取得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按照國家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進行處理。

9樓:沒事扯扯蛋

考監理證需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事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專業技術管理工作要求持證上崗或有志於從事此類工作者均可報名。

2、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3、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10樓:北京市西城區華建中遠培訓學校

學歷大專及以上,工程類專業,但是前提是必須有中級或高階職稱。

如果條件不符可以找我們幫忙報考,取證後不影響註冊。我校也有專業的考前培訓,提高您的考試通過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科(4科)考試的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4項條件的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規定的兩個科目的考試,可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監理員必須要會看哪些圖紙,剛當上監理員,但是圖紙看不懂怎麼辦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規定,監理員的職責有 1 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2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3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4 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

年輕人幹工程監理有前途嗎,做監理員有前途嗎?

監理行業,對於年輕人而言,如果只是做監理員真的沒有什麼前途的,工資待遇也就2500到5000左右,有些朋友就問 不是還有吃拿卡呢?吃,是吃不出前途的,卡拿本身就是非常不受尊重令人討厭的事,畢竟未來的發展這種事會越來越少。如果真的想在監理行業工作的年輕人,我想提幾個發展方向的建議 方向1 一定要給自己...

建築監理員一般要做什麼,工程監理都需要做什麼工作?

建築工程監理是指具有相應資質的工程監理企業 監理公司 接受建設單位即專案法人的委託,承擔其部分專案管理工作,並代表建設單位對承建單位的建設行為進行控制的專業化管理服務活動。建築工程監理必須在取得建設單位委託的情況下才可進行。必須與建設單位簽訂書面委託監理合同,在明確了監理的內容 範圍 權利 義務和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