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晚上才能不失眠,能快速入睡,失眠怎麼樣才能很快入睡。

2022-02-01 01:25:40 字數 5602 閱讀 2100

1樓:玄秀英惠嫻

建議睡覺前採用「均勻呼吸法」對自己進行一個有效的調節,具體做法是:調整自己的呼吸,閉目養神,想一些快樂的事情,保持自己的呼吸頻率在5秒鐘,堅持5--10分鐘(這個方法是」快樂芯「教會我的)我想你堅持這樣的訓練一段時間你的失眠情況肯定會有所好轉的。

因為你在調整自己呼吸頻率的時候自己的心率也產生了一系列的變化,當你的生理和心理達到雙向平衡的時候,身體各方面的指標都趨向好的方向,自然而然你的失眠也就不復存在!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到你!

2樓:董瑤宦酉

12種可以幫助睡眠的食物:

1.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

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4.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5.麵包催眠:當你失眠的時候,吃一點麵包,能使你平靜下來,催你入眠。

6.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

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安眠之效。

7.鮮藕催眠: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

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可隨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8.葵花籽催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質、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多種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養血、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功效。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9.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10.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11.促眠飲料:取洋蔥100g切片,浸泡在600ml燒酒中,1星期後取出。以洋蔥酒10ml,牛奶約90ml,雞蛋1個,蘋果半個榨汁。調和後,於睡前30分鐘飲用。

12.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失眠怎麼樣才能很快入睡。

3樓:

晚上失眠睡不著?教你如何改善睡眠。

4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5樓:經若南繩羽

啊你好!失眠了,最好不要老想著睡覺,自己想想一天做了什麼事,想些平淡的事。這樣最好,以前我在學校就是這樣的。

失眠怎麼辦?怎麼才能快速入睡? 10

6樓:小喵敏

再次如果實在睡不著的話,我們可以起床看看電影,或者是聽一些舒緩的**,使自己平靜下來。一般在看電影或看書的途中,我們的大腦就會感覺到疲倦,慢慢的就會進入睡眠狀態。但要注意的一點是不可以看一些驚悚的、恐怖的、刺激的電影,這樣不利於我們入睡。

最後就是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睡覺的姿勢,絕大多數人睡不著的原因是因為不舒服,沒有找到舒服的睡姿。所以在失眠後,我們可以嘗試著找到一種可以讓自己放鬆身心的舒服的睡姿。為什麼在洗澡以後會幫助我們入睡呢?

因為此時身體潔淨,挨著軟軟的被子會覺得很舒服。

睡覺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在經過一天的疲勞以後可以使我們得到休息,所以希望以上的建議可以幫到每一位失眠的朋友。

7樓:愛的劇場失眠**中心

幫助入睡的方法有很多,分為短期失眠和長期失眠;

如果是短期失眠,往往與生活規律有關,只需要調整生活規律即可,比如近期熬夜太多,飲食刺激神經的食物,只需要改變立馬就能恢復,如果近期勞累過度,腦供氧不足,只需要做做有氧呼吸,以及頭頸懸空睡訓練,也能恢復睡眠。

如果是長期失眠,要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就能恢復睡眠,想要快速入睡,除了服用安眠的,目前沒有任何辦法,失眠的**需要從心態調整,糾正思維認知和改變性格入手,我們被太多的資訊所誤導,把失眠**的希望寄託在外物上,往往耽誤很多時間之後,反而是適得其反。

身心是一個整體,身體的症狀僅僅是一種表象,而核心的原因是心態,提升心態不光光是為了睡眠,也是做人一輩子的修行,只有心態提升了,才能在面對失眠不畏懼,面對挫折和煩惱不慌亂,當我們面對一切都心平氣和的時候,睡眠還會是問題嗎?

若有不明,歡迎追問。

8樓:手機使用者

一、調整情緒

樹立信心,加強自信。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失眠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不要將它相信的太嚴重,認為它對自己的人生會造成多壞的影響,很多朋友失眠幾年,也沒見他們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亂。中藥茶寮可以調理睡眠質量,飲用怡鬱安茶可以鎮靜安眠。

二、分析原因

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情緒太過於激情,還是因為心情不好,或者說工作壓力過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麼你對自己的失眠就有一個更客觀全面的認識,從而不會過度的優慮與害怕。

三、自由聯想

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說你喜歡森林,那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鮮的空氣,你喜歡大海,就想象著自己在海邊輕鬆的散步,迎面吹來的海風,吻過你的臉,非常的舒適等等。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四、不要賴床

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著時,情願在床上打滾,也不願意起床,因為他們認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沒有睡著,但也休息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躺在床上睡不著,那麼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說看書,看電影等。直到自己困了時,再躺到床上去。

因為如果你在床上睡不著時,沒有其他的事做,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往往只過去了十分鐘,你可能覺得好像過了一個小時,這樣一來,你就會覺得自己這麼久還沒有睡著,而產生一系列的不良情緒,更加影響你的睡眠!

9樓:

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每天飲用怡鬱安茶,對失.眠的調理是非常好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安心,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10樓:權雪美

失眠睡不著的,快速入睡,要怎麼練?

11樓:車行千里

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要保持有良好的心情狀態,可見放鬆心情對於我們的健康和睡眠都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也是養生保健所重視的一方面內容。

12樓:微健康科普

入睡困難,經常失眠怎麼辦

13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如睡眠障礙要提供一些舒適環境。保證正常身體狀態,保證充足時間的睡眠,還有正常舒適睡眠環境,還可以在睡前做一些準備,如**或舒適的枕頭、臥具,這些都是保證快速睡眠的必需條件。

14樓:魔都的石頭

運動,比方說每天晚上靜走一小時左右身上微微出汗,回家後洗個熱水澡,對你的失眠很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是建議你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馳程度.默唸自我暗示的語句:

「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

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另外**** 心理放鬆,也能安然入睡.還是不能改善的話就需要輔助一些安神的藥物,還有問題可以點選名片詳細的諮詢

怎麼才能讓自己快速入睡,不失眠呢?

16樓:

入睡方法如下:

第一:建議不要總熬夜,晚上11點-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 早睡早起對身體最好,養成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

第二:睡前不要喝咖啡、濃茶吸菸等這些物質對入眠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可以喝些牛奶 、淡淡的綠茶 ;

第三:失眠會導致黑眼圈,建議睡前在眼周塗些維生素,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的,不僅可以淡化消除黑眼圈,還能減少眼周細紋預防魚尾紋;

第四:經常食用紅棗、薏米、玉米、小米等補氣血的東西做的粥或者糖水 因為總失眠會讓這個人氣血不足發虛;

第五:睡前可以把手疊放在小腹上,採用腹式呼吸,把注意力轉移到小腹,可以配合默唸數數,能夠很快的入睡,而且還有瘦腹部的功效;

第六:睡前可以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也可用穩邁舒運動按摩或鏤空的磨腳石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17樓:初娛

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很多人都強調要放鬆,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因為太久的緊張和長期的壓力會讓人忘記放鬆的感覺。

失眠是一種煎熬,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快速入睡?

18樓:大膀子妹妹

的確,失眠非常的煎熬,並且失眠會對身體造成一系列的傷害,比如造成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紊亂,**老化等問題。失眠的原因常常有很多種,比如心理壓力過大、心理過於激動、喝了咖啡精神亢奮等,這些情況都可能導致失眠。失眠分為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失眠,不同的失眠也有著不同的解決方法。

生理上的失眠常見於身體不舒服而睡不著,或者因為喝了咖啡而精神亢奮,這樣的生理失眠通常是短暫的,不必過於擔心。可以試著找一個舒服的睡覺姿勢讓自己慢慢的平靜下來,慢慢的進入睡眠。或者泡泡腳,讓咖啡因儘快分解代謝,或者做一些運動讓自己出汗,這樣都有助於睡眠。

心理上的睡眠往往是以因為壓力過大或者過於緊張激動,可能是某一天的心情導致,也可能是長期的。可以選擇在睡覺之前聽一聽舒緩心情的歌,慢慢的進入睡眠。也可以選擇把自己的大腦放空,暗示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自己沒有任何的壓力。

總而言之,要讓自己「心靜如水」。

如果實在有長期失眠的困擾可以選擇求助醫生,如果真的是生理或者心理上的疾病,相信醫生也會對症下藥,開一些安眠藥之類的有助睡眠的藥物。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要隨便用藥,謹遵醫囑是最重要的,畢竟是藥三分毒,隨便用藥可能會造成其他的身體疾病。

失眠怎麼才好入睡,晚上失眠,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你試試失眠的時候 聽 失重 純 試試看,對我有效,我也是別人推薦的。我也同問,十秒鐘難受死了 晚上失眠,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

怎樣才能不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經常失眠別急著吃藥,教你一個小方法,緩解失眠 我對失眠的看法 這是人的本能決定的,人最原始的本能就是關注外界的危險,避免受到傷害,因為精神高度緊張可以避免猛獸的侵害,但同時會因精神緊張造成失眠,所以現代人的失眠都是因為心事重重和精神緊張造成的,是人最原...

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怎樣才能快速入睡

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 很多人都強調要放鬆,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因為太久的緊張和長期的壓力會讓人忘記放鬆的感覺。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要保持有良好的心情狀態,可見放鬆心情對於我們的健康和睡眠都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也是養生保健所重視的一方面內容。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