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快速背下來課文,怎樣才能快速背好一篇課文

2021-04-23 20:33:03 字數 6508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背課文要提高效率,bai可試用du以下方法:

1、注意力高度集中;zhi

2、預定dao目標,設定

一個比較合適的內時間限定,適容當留有餘地,逐步提高要求;

3、首先要把課文內容理解;

4、分段背誦;

一,串背法。即在草紙上寫下每一句的第一個字或者第一個詞,二、做動作。把內容變成你喜愛的動作,一邊背一邊做。

三、繪畫法,把內容繪成一幅圖畫。然後看著圖畫背課文。

四、讀文章,想畫面。

怎樣才能快速背好一篇課文

2樓:薇薇甘草

1.從理解課文入手

2.注意文章的結構佈局

3.總結一些適合自己的背誦技巧

多在這些方面花功夫,有意識的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多讀幾遍,一句一句地去背課文,我也試過了很多次。你們也試試看吧!加油,成功屬於你們!! 不動手試試,很懶呀。加油~ε๑⍥๑з

4樓:濟南樸新

背誦前建議反覆誦讀課文,加深印象,整體文章結構在腦子裡有一個

基本的框架內。然後選擇適合自容

5樓:匿名使用者

背課文的最高境界是不過腦子,脫口而出,那麼最好的記憶方法是熟練背誦,就是雖然不知道意思,但也能熟練地背下來,就跟不知道1+1為什麼等於二一樣,還是能夠一下就說出來,速記課文是可以練出來的,但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就是必須而且一定會背的的很熟的決心,這點很重要,要不然就會很枯燥,速記要有過程,背課文的時候,刻意的讓自己讀一遍,看能複述多少,慢慢的就能夠速記了,學習就是記憶的過程,只要肯下功夫就能提高記憶能力,各科成績都會提高的,希望你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去堅持,加油吧

6樓:水雅丹郟忻

課文分段,分成剛好足夠你一次性記住的小段落,可以幾句一段活著以逗號、句號分段;通讀課文,找出你覺得最順口的句子,然後以此為出發點,向周圍延展;試著最大限度的理解課文的意思,這樣背起來就輕鬆很多;如果勉強背誦之後發現還有很多地方有漏洞,可以將重要詞彙記在紙上,忘記時用以提醒自己,隨著看提示次數的減少,課文也就逐漸背下來了。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培養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試著培養自己對文學的興趣,背起來就事半功倍。

7樓:匿名使用者

背好一篇課文的全部方法只有四個字:死記硬背。

背熟的速度快慢,完全取決於各人記憶能力的強弱。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理解你需要背的那篇文章的意思,即搞懂作者想表達的思想感情,再找出課文或詩歌中的意象即關鍵字! 可以將這些關鍵字寫在一張紙上,根據這些關鍵的意象來理解其背誦就快了(我在讀高中文科,文言文背誦特多,但用這種方法來背誦既快又有效率;還可以在一段時間後用它來複習) 朋友,你試一試吧!你一定能成功 ^_^

9樓:壹哥

俗話說讀十遍,不如寫一遍。光讀不行,你把要背誦的課文寫兩三遍就記得差不多了,這樣就能快速背誦課文。

10樓:霸氣嗯啊呢

先翻到你要背的課文,先讀通了,再讀一遍,關上書,開始背,遇到不會背的地方,就翻開書看一眼,再繼續背,這樣背了幾次,就會背了。

11樓:螃蟹

只要在早上起來的早,然後讀幾遍就能背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背,背熟第一段,然後背第二段,然後第一跟第二段一起背,如此類推,也可以用默寫的方式加深印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速成的方法,要長時間的練習,由句--段落---篇.習慣成自然,你看課文時就在無意中背下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解課文的意思,把課文意思差不多能說出來,再試著背(一句一句的)背課文時要集中精力,不能三心二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雜念,理解地去背.最好周圍沒有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讀幾遍在背,我試過很好背

17樓:霞霞姐姐妹妹

多讀多背記得作者寫意思

18樓:哈特

多讀幾遍,然後再試著背

19樓:長瀨綿秋

先把意思搞懂啊,背背註釋,在讀熟文章,一句一句的被,學學魯迅,只看一個字,背誦下來,如果被的煩躁,放鬆一下心情,看看遠處,休息一下 記著,背詩時別看電腦,會很分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try in your best~!

怎樣才能用最快的速度背會一篇課文?

21樓:半山樹

背課文要快的話,最好是要把課文讀熟,讀透,徹底理解了課文的意思了的話,就好背了。背的時候不用通背,可以把課文一段段的背,一次背一小段,這樣比較容易點,等小段都能背了再通背,通背的時候看是哪些小段有問題,再回過頭重點去背有問題的小段,覺得沒問題了再繼續通背,這樣弄一兩次基本就能背了。

如果勤快的話,還可以抄課文,不是死抄,那沒意義,是你先通讀課文,基本能把課文大體背下來的時候(不用背的很詳細,只要知道課文每段具體寫哪方面就行了),開始默寫課文,能記得的就默寫,忘記了就看下書抄,這樣邊默邊抄一兩次應該就基本能背了,這時候再用第一種方法背,基本就沒什麼難度了。

反正背課文是沒有什麼特別好得方法的,還是要勤快,可以選擇早晨背,這個時候效果好點。不費勁的話大概就要看個人記憶力了,個人記憶力好得話的確不太費勁,不過我小時候對背課文時很頭痛的。

我們老師是叫我們在那裡家長背,然後在課本目錄上簽字,所以我很早就把老媽的簽名練習好了。如果老師要抽查,那就看上帝保佑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 分步閱讀

先朗讀一遍課文,標出生字生詞;

再朗讀一遍課文,理解其主要內容、層次和上下句關係;

一句一句背誦,背完這句再背下句,然後連起來背,背完這段,下一段也採取這種方法

等背好整章課文,再讀兩三遍,可鞏固記憶;

睡前再背誦一下,隔天早上再背誦一下,就更牢靠了。

背誦課文技巧

一.明確目的,集中精力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後仍老出錯,這肯定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前記後忘」的現象,則是正常的,這時千萬不要向這種暫時困難屈服而打退堂鼓。

二.反覆閱讀與再現相結合背誦一篇短文,僅僅讀幾遍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熟讀到滾瓜爛熟的程度才行。單純地反覆閱讀效果並不好,學習者應該在文章還沒有完全記住前積極進行嘗試再現,回憶不起來時再閱讀。這樣容易記住,保持時間也長。

特別生疏的語句,注意多嘗試再現幾次。因為嘗試再現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智力活動,又是一種自我檢查的過程,使人更能集中精力,掌握識記內容的重點、難點,並及時改正記憶中的錯誤。開始時可短一些,容易一些,然後作一定幅度的調整。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用我的方法跟你說吧,首先要慢慢的用心看過一兩遍,然後記住幾個你覺得特別的關鍵字能讓你有聯想的,然後一段一段分開來背,然後連起來看幾遍整理一下,如果是詩詞古文就比較簡單一點了,只要你自己去一個個把意思翻譯出來大概就能記住瞭然後熟讀幾遍

24樓:匿名使用者

背課文主要的是要讀透它徹底讀透,你才能更快的背誦出來,我建議可以一小段一小段的背,哪段錯了,再回頭看看,這樣一兩遍就會背熟了。

25樓:狀元平臺

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1、抄誦法2、時空法3、人物法4、情境法5、情節法6、延伸法7、對比法8、問題法9、提綱法10、列表法11、間隔法12、歌訣法13、點線法14、分合法15、關係法16、耳聽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解,再記憶.

故事情節能作為線索把全文穿起來幫你熟記

2細節的地方要反覆記.

因為光靠情節只能記個大概

不容易記的地方多背幾遍 背熟 下次自然而然的出來了其實這裡是背書的關鍵 每個人方法不同

我一般都是這幾個詞找一個相關的東西記住這樣不會忘 而且如果考每個字的意思也很輕鬆的答出來

3一段一段背.

先一句句背好後,穿起來.檢查有沒有小地方背錯 一段如果在不看書得情況下背下來了再背下一段,這樣也增加信心.切不可一段沒背熟就背下一段 這樣很容易忘.

4等到全文的每一段都背好了再一起背一遍 不看書

27樓:紫仙凌雲

當故事看,背景人設(腦)補全

(俗稱開腦洞)

28樓:life紫羅蘭

先理解,再大聲讀出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理解這篇課文的意思(很重要),一段一段的去背誦(2-3句的去分解背誦),每段之間的連線要記清。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非常簡單。你只要把生字詞記住。再把重要內容記住。

如果還不會背,就一段一段背,如果總共只有一段。就按我剛說的方法背,要是還不會背,就認認真真朗讀5遍,還不會。就讀10遍。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朗讀課文三四遍後,記住裡面的四字詞語後。在朗讀兩三遍很快就能背出來了。快來試一試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呤哈亽^風小kf一百

33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背課文最快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熟讀。多讀幾遍。然後如果這些做不到,可以多抄幾遍。既然應該就可以快速的背。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段段的背,每段一句話一句話的背。

36樓:申屠初綦爰

把你要背的用復讀機錄下來晚上睡覺的時候帶耳機聽!第2天一早在讀一便這樣背的快!

我就這樣做

37樓:安然奈米梅士全

早晨背,讀透,一段一段的背

38樓:濯起運銳皎

主要先理解文章的意思,然後先一邊瞭解一邊讀兩遍,然後心裡默默多記幾次就行了。我是這樣的,不知道適合你嗎?

怎麼樣才能快速背出課文

39樓:匿名使用者

分段背,每個自然段捂住耳朵,大聲朗讀3到4遍

40樓:三生三世愛你

老師bai在檢查時是不會提du醒你的,所以好的方法zhi那就是:

dao1.想想這個自然版段要背的是什麼

權,再背。

2.弄清楚這段的意思再背。

3.一句話一句話的背,最後連起來背。

4.讀得時候讀到什麼想到什麼,這樣背的時候就容易很多。

5.讓其他人讀一遍,要背的人閉著眼睛聽,聽到什麼想到什麼。

41樓:越勒

背課文要提高效

來率,可試用自以下方法:

1、注意力高度集中;

2、預定目標,設定一個比較合適的時間限定,適當留有餘地,逐步提高要求;

3、首先要把課文內容理解;

4、分段背誦;

一,串背法。即在草紙上寫下每一句的第一個字或者第一個詞,二、做動作。把內容變成你喜愛的動作,一邊背一邊做。

三、繪畫法,把內容繪成一幅圖畫。然後看著圖畫背課文。

四、讀文章,想畫面。

42樓:匿名使用者

讀10遍!!!!!!!!

怎樣才能快速的把課文背下來

43樓:曹禮業亙

用另外一種方法背下來..把課文中的單詞讀音變成中文式就可以了

44樓:左丘秀梅容書

要將一篇課文背下來首先你要做到理解文章的大意,然後在理解它意思的基礎上,將課文分成幾個部分,弄明白幾個部分之後在默讀,然後慢慢試著背誦,記得要連貫啊.當然前提是你要集中注意力哦!

45樓:枚有福蹉詩

首先要通讀一遍,理解文章大意.

然後按照內容把文章分成幾個部分,逐個背誦,但要時常回顧一下,因為剛記憶下來的東西很容易忘記!連續三次就差不多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46樓:折景明堵醜

多讀,讀到十分熟練時,你就會背了。

首先要通讀一遍,理解文章大意.

然後按照內容把文章分成幾個部分,逐個背誦,但要時常回顧一下,因為剛記憶下來的東西很容易忘記!連續三次就差不多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樣才能快速背過語文課文

4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copy題我常碰過。你只要多讀幾遍,直到熟讀。然後邊讀邊聯想,最好頭腦能想象畫面感,這樣你背起來就能根據畫面記起來了。

還有,你背語文不要一次性背很多,最好一點一點來。然來再一段一段的這樣串聯起來。

可以的話,你晚上要多讀幾遍,最少要能背誦點,不大熟。第二天早上你再和別人一起背誦。這樣就能背誦好的。也能加深你的印象。 這是我的經驗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呵呵

怎麼樣才能最快背下來背古詩,背古詩詞怎麼樣才能背的又快又好?

短詩與長詩背法不同。短詩,可以利用押韻,當成繞口令,快讀,多讀幾遍就 好了。長詩,內就要具體結合主要容內容。一般比較難的就是句子與句子的銜接,可能說了上句忘下句,這就要下苦工了。記憶能力會隨著鍛鍊而加強,平時也鍛鍊鍛鍊,背誦速度會有所提高。理解詩句意思,掌握詩句的規律就好背了 邊背邊臆想描述的場景 ...

怎麼樣才能快速近視,怎樣才能快速近視?

老兄啊,如果你真的是想好了的話,以下是我給你的方法 1.在房間裡關上窗戶,把燈調到最暗,躺在床上看書,字越小越好,或者玩手機把亮度調到最大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一定要堅持!2.在電視的時候儘量地靠近點,最好是1米以內!每天堅持看個4 5小時!3.要經常揉眼,有事沒事都要揉,揉到出問題為止!4.一定要...

怎麼樣才能快速入睡,怎樣才能快速入睡

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 很多人都強調要放鬆,但現實是,我們可能已經忘了如何放鬆,因為太久的緊張和長期的壓力會讓人忘記放鬆的感覺。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要保持有良好的心情狀態,可見放鬆心情對於我們的健康和睡眠都有很大的關係,而這也是養生保健所重視的一方面內容。生活行為方面進行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