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拜託各位了3Q

2022-01-30 17:58:15 字數 4329 閱讀 4475

1樓:東莞美齒**

口腔潰瘍可大可小,小的來說,口腔潰瘍是完全可以自愈的,只要糾正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如熬夜,抽菸酗酒,過度疲勞,暴飲暴食,不注意口腔衛生等等,但是大的來說如果長期的口腔潰瘍得不到緩解和**的話,是極有可能引發癌變的,所以如果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後悔終生。在生活中預防口腔潰瘍,建議平時多喝點祁昕茶 ,止痛消炎,抑制口腔病菌的滋生,改善口腔潰瘍

2樓:絕情

口腔潰瘍問題在中醫方面主要是在於火的表現,比如牙齦出血潰瘍主要是因為胃火盛,或胃陰虛,口腔潰瘍是心火盛的表現,可以吃中藥調理一下,用黃連試試

3樓:似清妍

要是單純的潰瘍很簡單,注意口腔衛生,多多補充維生素~

4樓:手機使用者

5個方法你試試 1.西瓜霜:具有清熱瀉火、消腫止痛的功效,被歷代醫家視為咽喉、口腔疾病的良藥,清代名醫顧世澄將其正式載入《瘍醫大全》至今已有二百餘年。

將幾片西瓜霜碾成粉狀,敷於潰瘍處,一天數次,效果不錯。 2.蜂蜜汁含漱:

蜂蜜內服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斂瘡止痛、促進細胞再生。**口腔潰瘍,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將口腔洗漱乾淨後用消毒棉籤蘸蜂蜜塗於潰瘍面,塗擦後暫不要進食。15分鐘左右,可將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數次。

3.雲南白藥:雲南白藥是著名的化淤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的成藥,據現代研究證實,可以抗炎、愈創,有利於傷口的消炎和癒合。

用雲南白藥外敷於口腔潰瘍創面,每天2次,2―3天即可痊癒。 4.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中藥「白虎湯」,具有清熱解暑的良效,西瓜霜就是從此而來。取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重複數次。

西瓜中最具清熱功效的是西瓜翠衣,就是紅瓤和綠皮之間的部分,用此**時,要多吃一些翠衣。此外,還可以直接用西瓜霜的粉劑噴到潰瘍處。 5.

冰片:到中藥店買來冰片,直接蘸取點在患處,每天2次,3天基本就好了。但冰片辛涼走竄,不宜常用。

5樓:哀音景

雞蛋: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

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口腔潰瘍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6樓:星空散仙歆

口腔潰瘍雖然不算是大病,可一旦染上,疼起來難受不說,還吃不好飯。其實**口腔潰瘍不僅可以通過藥物,一些食物也可以來幫忙。下面就介紹幾種口腔潰瘍的食**:

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湯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蜂蜜**:

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可可**: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 菜根**: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潰瘍。

蘋果**: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華康骨傷醫院中醫專家提醒,如果是太嚴重的口腔潰瘍,建議還是到醫院接受**吧!

7樓:南方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辦?試試這三招吧

8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該怎麼治?要吃什麼藥才會更快好?急拜託各位了 3q

9樓:

如果你患有口腔潰瘍,最快捷的**方法是: 買一片維生素c,頭天晚上臨睡前把它壓碎成粉末後散在潰瘍處,當時會很疼,一定要堅持住(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第二天早晨起來症狀就有明顯好轉,然後會在不知不覺中**。

10樓:方子

飯後吃維生素c 複方維生素b 鹽水漱口後噴西瓜霜 保持口腔衛生

什麼方法**口腔潰瘍最有效!拜託各位了 3q

口腔潰瘍跟經期有什麼聯絡嗎?怎麼**效果好?拜託各位了 3q

11樓:樂正涵桃

口腔潰瘍跟經期無關,跟口腔衛生,區域性創傷,上火等等有關。去藥店買點西瓜霜什麼的都可以,平時忌辛辣食物!!!如果潰瘍持續三個星期的應及時就醫!!!

12樓:公鴻博

口腔潰瘍發病機制的研究涉及免疫力學,遺傳學,營養與代謝,微迴圈,以及內分泌,精神心理,感染等多方面。多數學者認為,此病可能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換句話就是和以上幾個問題掛勾, 另外我簡單點說:

導致口腔潰瘍可以因:口腔衛生,區域性創傷,自身免疫力下降,熬夜,長期接觸化學物質,以及咀嚼檳榔,辛,辣等對口腔黏膜刺激,等等,都可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 **原則:

你可以按照我上述所說的總結一下,看看自己存在哪一條的原因,對症處理,排除病原後再作藥物處理,**口腔潰瘍的藥物很多,我就簡單說一個你試下吧, 使用漱口水含漱,後使用碘甘油區域性塗搽。藥物在藥店上都能買的到.**比較便宜。

口腔潰瘍總長,有什麼好的辦法啊?拜託各位了 3q

13樓:手機使用者

口腔潰瘍雖不是什麼重病,但卻給患者的生活時時帶來不便與痛苦。這裡為大家介紹簡方14則: 雞蛋 雞蛋打入碗內拌成糊狀,綠豆適量放陶罐內冷水浸泡十多分鐘,放火上煮沸約1.

5分鐘(不宜久煮),這時綠豆未熟,取綠豆水衝雞蛋花飲用,每日早晚各一次,**口腔潰瘍效果好。 六神丸 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雲南白藥 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全脂奶粉 選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西瓜 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 甲氰咪胍 服將甲氰咪胍1~2片研成細末,用棉籤蘸藥粉塗於潰瘍面上,10分鐘內不要飲水,每日2次。

六味地黃丸 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濃茶 我國明代藥典《本草綱目》稱:「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降則上清矣,」據研究,茶含單寧,具有收斂作用,濃茶漱口可促使口腔潰瘍癒合。

慶大黴素 用消毒棉籤蘸取慶大黴素4萬單位2毫升注射液輕塗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後和睡前,漱口後塗上藥液,一般2~3日即癒合。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柿霜 從柿餅上取柿霜,用開水沖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芭蕉葉 採鮮芭蕉葉適量,將其用火烤熱貼敷於口腔潰瘍處,每日2~3次。 95%乙醇 用棉籤沾上95%乙醇,輕壓口腔潰瘍點,並輕輕轉動棉籤除去潰瘍面上的腐敗組織,每天2~3次,每次20~30秒。**口腔潰瘍,絕大多數在2—3天癒合。

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現代醫學認為,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病。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性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

請問患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得了口腔潰瘍怎麼辦?

口腔潰瘍首先與身體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另外口腔潰瘍的發作,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比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消化不良,腹瀉,發熱,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 ...

我的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我的口bai腔潰瘍20多年了不斷地發作著du 有的時候整個zhi 我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啊?經常性的口腔潰瘍,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經常熬夜或很晚才睡覺,導致陰虛火旺,很容易長口腔潰瘍。第二,就是胃火重,導致氣血熱,也很容易長口腔潰瘍。你經常喝苦丁茶,說明你不是上火導致的。應該就是你陰虛火旺,晚上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