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陪審團在美國體制中的作用呢??謝謝

2022-01-30 13:04:53 字數 3793 閱讀 9957

1樓:永世回眸

所謂陪審團制度,是指特定人數的有選舉權的公民參與決定是否起訴嫌犯、並對案件作出判決的制度。陪審團有大陪審團和小陪審團之分,大陪審團可以在任期內審理若干起案子,小陪審團則是一案一組。

小陪審團一般由6-12人組成。美國法律規定,每個成年美國公民都有擔任陪審員的義務。但是不滿18歲、不在本土居住、不通曉英語及聽力有缺陷的人、有前科者,沒有資格充當陪審員。

挑選陪審員,先由法庭用抽籤的辦法,抽出若干名有本州身份證的居民,作為候選人。之後他們每人都必須填寫一份有關本人情況的調查問卷。得到法庭通知後,再到法庭接受詢問和下輪挑選。

這裡還有陪審團的具體功能,文章太長,給個連結吧:

陪審團在美國司法體制中有什麼作用啊? 5

2樓:匿名使用者

陪審團是英美法國家專有的審判組織。它完全由普通公民組成,在審判中保持絕對中立的地位,除了聽審不進行了任何其它的審理行為,對裁判的形成單獨行使事實裁定權。

陪審團的設立的依據是「任何人都有權由自己的同類來審判」的司法原則。它的設立目的是為社會分享審判權力提供途徑。陪審團代表公眾進行審判,使法律的執行和適用融入了公眾的意志,體現了社會的道德標準,同時彌補了法律的不足,為主要由法官和律師主宰的司法程式增添了一層大眾化的色彩。

陪審員來自於社會大眾,具有廣泛性和普遍性。他們是從具有選民資格、達到納稅額度並且沒有因刑事犯罪而被判刑的公民中隨機抽取。然而,法官、律師、警察等對司法過於瞭解的人被法律免除了陪審團服務的義務,可以拒絕成為陪審員。

一旦成為陪審員,將在案件審理完畢之前受到一定的限制,以避免他們接觸任何有關案件事實的資訊和具有傾向性的意見。同時,一旦成為陪審員,將有權接受國安按照其參與審判時間的長短付給的補助。

陪審團審理的案件多為比較嚴重的刑事案件,普通的刑事和民事案件一般不適用陪審團。這是因為陪審團的審理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並且程式複雜,審理時間冗長,拖沓。不利於糾紛的迅速及時的解決。

同時,陪審團不具備法律專業知識,無法保證他們對證據和事實的認定能夠符合法律的規定的精神。因此,在英美法國家,關於陪審團的存廢問題一直是爭論的交點。目前的趨勢是對陪審團審理的案件的適用條件加以嚴格的限制。

以保證這種有限的司法資源在最需要它的地方發揮作用

3樓:甜秋

看看電影芝加哥,陪審團制度在英美法系的國家司法制度中的作用可大了.他們可做出被告是否有罪的決定.

簡述陪審團在美國司法體系中的作用

陪審團在美國美國司法體系中的作用

4樓:好大一顆米

陪審團定罪,法官量刑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法官,在國內只是擺設。

美國法庭上陪審團的職責和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職能是絕對被告方有罪無罪,一般為3到7人(單數),極少為11人,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保障公民自由的政治功能,陪審團審判提升審判公信力的司法功能,陪審團促進立法的造法功能,陪審團制度推進法制教育的教育功能。這四個方面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司法體制與大陸法系不一樣,陪審團主要負責認定案件事實,法官負責量刑。如果陪審團認為無罪,法官不能對事實擅自干預認定有罪,只能釋放嫌疑人。

美國法律制度有陪審團,這是幹什麼的?

9樓:喜塔臘非酋

所謂陪審團制度,是指特定人數的有選舉權的公民參與決定是否起訴嫌犯、並對案件作出判決的制度。陪審團有大陪審團和小陪審團之分,大陪審團可以在任期內審理若干起案子,小陪審團則是一案一組。

小陪審團一般由6-12人組成。美國法律規定,每個成年美國公民都有擔任陪審員的義務。但是不滿18歲、不在本土居住、不通曉英語及聽力有缺陷的人、有前科者,沒有資格充當陪審員。

挑選陪審員,先由法庭用抽籤的辦法,抽出若干名有本州身份證的居民,作為候選人。之後他們每人都必須填寫一份有關本人情況的調查問卷。得到法庭通知後,再到法庭接受詢問和下輪挑選。

通俗地說陪審團就是抽籤隨機選出的符合資格的公民,他們被集中到一起,案件審理期間不得和外界聯絡。他們負責投票決定對某一被告來說:一、是否起訴;二、是否有罪。

10樓:313傾國傾城

陪審團制度,是指由特定人數的有選舉權的公民參與決定嫌犯是否起訴、是否有罪的制度。美國法律規定,每個成年美國公民都有擔任陪審員的義務。但是不滿18歲、不在本土居住、不通曉英語及聽力有缺陷的人、有前科者,沒有資格充當陪審員。

必要性:

(1)陪審團成員的選任範圍較大,能夠充分體現制度的民主代表性;

(2)陪審團與法官職責劃分,充分保證司法公正;

(3)陪審團制度將推動庭審程式改革和庭審原則的確立。

11樓:

美國屬於英美法系。不同於我們的大陸法系。

他們使用辯證法,即不像我們對每一條都進行詳細規定。

在審理案件的時候多采用,在不違背現有法律法規的前提下,遵循先例,有陪審團作出時候起訴,是否有罪的決定。

12樓:獨讀客

美國的陪審團制度源自英國,中世紀的英國就有法制傳統,法庭種類很多,比如莊園法庭中法庭由領主主持但判決由陪審團以全體出庭人的名義做出,採用同級審判-即農民審判農民、紳士審判紳士等,出席法庭是每個法庭管轄範圍內享用這一權力的人的義務,否則要處以罰金。有大陪審團(presenting jury)和小陪審團(trial jury)之分。現代陪審團制度是指特定人數的有選舉權的公民參與決定是否起訴嫌犯、並對案件作出判決的制度。

美國的陪審團司法制度

陪審團的性質?在法庭上的作用?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陪審團的基本作用是認定案件事實。在有陪審團的訴訟中,法官不認定事實,法官的基本作用是控制訴訟程式,根據陪審團認定的事實適用法律。

14樓:刀劍斬相思

陪審團按照英文的意思應該稱臨時公民審判團,或者公民審判團。 陪審團是指向法官宣誓並且對給定的案子做出裁決的一組人員,尤其是指被法律召集聽取並且在法庭上做出案子最終裁決的一組人員。陪審團為法院中,用以判定事實的團體,多見於英美法系國家。

目前於司法制度中採用陪審團制度的有美國、英國和中國香港等。

陪審團分為大陪審團和小陪審團。大陪審團只適用於刑事案件,由23人組成,其主要職責是決定是否起訴,可以在任期內(一般4周)審理若干起案子;而小陪審團則參加審判,決定被告人是否有罪,而在民事訴訟中則是決定被告人是否要賠償。小陪審團一般由6-12人組成,一案一組。

15樓:飛雲007無悔

陪審的性質: 雙重基本權利

雙重基本權利即每個人都有擔任陪審員的特權和任何被告人尤其刑事重罪被告人都享有由陪審團審判的權利,才是陪審的本質與屬性。

2.  大體上來說,陪審團分為大陪審團和小陪審團,二者之間有著比較大的區別。陪審團的作用主要在於判斷被告人是否有罪,而法官的作用則在於對被告人判處何種刑罰以及刑期如何。

3.  陪審團按照英文的意思應該稱臨時公民審判團,或者公民審判團。 陪審團是指向法官宣誓並且對給定的案子做出裁決的一組人員,尤其是指被法律召集聽取並且在法庭上做出案子最終裁決的一組人員。

陪審團為法院中,用以判定事實的團體,多見於英美法系國家。目前於司法制度中採用陪審團制度的有美國、英國和中國香港等。

請問誰知道這首歌請問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歌曲 打起精神來 歌手 王心凌 cyndi with ulrc歌詞 hot 搜尋 打起精神來 列印預覽 親愛的你從不掉眼淚 是誰讓你如此傷心 堅強的你應該要看清 戀情結束就該放棄 你只需要再次重新出發 找到明天是很簡單的事 只要你能擁有 再追求幸福的心情 親愛的你快換上新衣 適...

請問誰知道安眠曲介紹給我,請問誰知道安眠曲介紹給我

首先,應選擇的是催眠曲,如東南亞 前蘇聯等一些久負盛名的催眠名作,這些曲目都是為催眠而作,其改善睡眠的作用已被國內外實踐所證明,例如 催眠曲 媽媽 寶貝 等。在我國目前比較流行的曲目主要有以下幾種。1 古代曲目。有 陽關三疊 良宵 梅花三弄 宮秋月 黛玉葬花 霸王御甲 高山流水 魚中游 等。這些曲目...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請問誰知道這個花是什麼花?謝謝!

這是蘭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大花蕙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光葉子花 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三角 紫亞蘭 三角梅,拉丁學名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榮莉科 葉子花屬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 刺腋生,長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