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2021-03-03 23:35:29 字數 3830 閱讀 6251

1樓:風燭殘年之際

斑地錦euphorbia maculata l

2樓:三痴齋主

斑地錦,一種野生地被植物。

3樓:nsob光輝

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可以字骨瘦如柴的人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4樓:可悟

這個看起來像是側柏的葉子吧。

5樓:北葵向暖

江南卷柏

拉丁名:selaginella moellendorffii卷柏科 selaginellaceae · 卷柏屬 selaginella

別名:地柏枝、巖柏草、異葉卷柏、石柏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6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

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多年來,也有不少水族愛好者將其引入水族箱中,作為觀賞水草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草有很多種名字,長見的名字有步地錦、魚鱗草,雞腸菜、破錢草、千里光、千光草、滴滴金、翳草、鋪地錦、肺風草、破銅錢、滿天星、明鏡草、翳子草、盤上芫茜、落地金錢、過路蜈蚣草、花邊燈盞、地星宿、傷寒草、鼠跡草、慝蟲草、鏡面草、遍地青、四片孔、盆上芫荽、星秀草、落地梅花、遍地金、小葉金錢草、小葉破銅錢、克麻藤、遍地錦、蔡達草、地錢草、野芹菜、小金錢。

產於中國多省區。通常生長在溼潤的草地、河溝邊、林下;海拔475-3000米。朝鮮、日本、東南亞至印度也有分佈。

全草入藥,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8樓:白蘭花豔

這是天胡荽,傘形科植物,全草入藥,

清熱、利尿、消腫、解毒,治黃疸、赤白痢疾、目翳、喉腫、癰疽疔瘡、跌打瘀傷。

9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吧,別名小葉銅錢草。花語包容堅強,財源滾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

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植株有特殊香味,嫩天胡荽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水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稻槎菜(學名:lapsana apogonoides maxim.)為菊科稻搓菜屬的植物。

一年生矮小草本,高7-20釐米。莖細,自基部發出多數或少數的簇生分枝及蓮座狀葉叢;全部莖枝柔軟,被細柔毛或**。基生葉全形橢圓形、長橢圓狀匙形或長匙形。

頭狀花序小,果期下垂或歪斜,在莖枝頂端排列成疏鬆的傘房狀圓錐花序,花序梗纖細,總苞橢圓形或長圓形。舌狀小花黃色,兩性。瘦果淡黃色,稍壓扁,有12條粗細不等細縱肋。

花果期1-6月。

生長於海拔500米至2,500米的地區,常生於田野、荒地和路邊。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草在我們家就經常看得到!可以吃的有一點苦,對身體很好

13樓:可悟

這是地米菜,學名:薺菜,又名護生草、地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以嫩葉供食。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也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蒲公英哦,這花開完了結的種子就是我們常見的蒲公英形象了。

15樓:掃碼有驚

蒲公英(拉丁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鍾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性味甘,微苦,寒。歸肝、胃經。

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治熱毒、癰腫、瘡瘍、內癰、目赤腫痛、溼熱、黃疸、小便淋瀝澀痛、疔瘡腫毒,乳癰,瘰癧,牙痛,目赤,咽痛,肺癰,腸癰,溼熱黃疸,熱淋澀痛。治急性乳腺炎,淋巴腺炎,瘰癧,疔毒瘡腫,急性結膜炎,感冒發熱,急性扁桃體炎,急性支氣管炎,胃炎,肝炎,膽囊炎,尿路感染等。

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陽虛外寒、脾胃虛弱者忌用

16樓:關棟樸飛雙

天胡荽: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下的一個種。

天胡荽是鄉土地被植物,為傘形科多年生草本,適應性廣,覆蓋能力強,可在短時間形成緻密草坪,只是葉片嫩、水份多,不耐踐踏。作為盆栽觀賞,能保持四季常綠,當長到一定密度後,莖蔓向盆外飄垂。可用淺盆水養(盆內放白色碎石塊),置窗臺邊或幾架上小巧玲瓏,優雅別緻;或作樹樁盆景、山水盆景的點綴種植;或作園林鋪裝點綴綠化。

植株有特殊香味,主要治於清熱,利尿,消腫,解毒。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

多年來,也有不少水族愛好者將其引入水族箱中,作為觀賞水草種植。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7樓:匿名使用者

鵝絨藤,中藥名。為蘿藦科植物鵝絨藤cynanchum chinense r.br.莖中的白色漿

乳汁及根。分佈於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寧夏、甘肅、山東、江蘇、浙江、河南等地。具有清熱解毒,消積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

常用於小兒食積,疳積,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腎炎水腫及尋常疣。

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18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納(拉丁文名:veronica didyma tenore ):一年至二年生草本植物,有短柔毛。

有藍、白、粉三種顏色。莖自基部分枝,下部匍匐地面。三角狀圓形或近圓形的葉子在莖下部對生,上部互生,邊緣有圓齒。

早春開紫紅色小花,單生於苞腋。果期3-5月。

喜光,耐半陰,忌冬季溼澇。對水肥條件要求不高,但喜肥沃、溼潤、深厚的土壤。4月上旬開始生長,花期6月~9月,10月底枯萎,生長適溫15~25℃。

功能主治:涼血止血,理氣止痛。用於**,疝氣,**炎,白帶。

主要成份為:阿魏酸、3-o-乙醯齊墩果酸、3,4-二甲基桂皮酸、胡蘿蔔苷、β-谷甾醇、甘露醇等。中國各地普遍野生;歐洲及亞洲溫帶、**帶地區均有分佈。

19樓:遇你而愛

中文學名:天胡荽 拉丁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 別稱:

鋪地錦、步地錦、滿天星、星宿草、水蕪荽、桂花草、魚鱗草、血見愁、遍地錦 科:傘形科 屬:天胡荽屬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狗,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狗?

你好,這就是中華田園犬。也就是俗稱的土狗。很好養的,而且對人很友好。你好朋友,這隻可愛的狗狗是屬於中華田園犬,也是我們常說的土狗。是看家護院的好能手。比一般的寵物犬抵抗力更強,更不容易生病。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啊?您好,這是一隻串串哦。活潑 聰明 健康 機警 忠誠.狗狗 所具有的內所有優秀品...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呢,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

七彩文鳥 來 一種原產在澳大源利亞的美麗鳥類,它bai 有五顏六色du的羽毛,zhi尾有兩個長長的分叉,dao就像燕子一樣,在原產地已經很少再能看到它們了,由於人類的驚擾,它們的野生棲息地已經越來越少了,野生的種類已經被列為保育種類了,它屬於文鳥科,就像我們常見的珍珠鳥一樣的那個科屬的,體形界於黃雀...

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請問誰知道這個花是什麼花?謝謝!

這是蘭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學名叫大花蕙蘭,是常見的花卉植物。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花?謝謝 光葉子花 別名 寶巾 簕杜鵑 小葉九重葛 三角花 紫三角 紫亞蘭 三角梅,拉丁學名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紫榮莉科 葉子花屬藤狀灌木。莖粗壯,枝下垂,或疏生柔毛 刺腋生,長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