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樂和重金屬有什麼區別,請問搖滾樂和重金屬音樂的特徵是?怎麼區分

2022-01-30 10:21:55 字數 2106 閱讀 9031

1樓:hr懂牙

一、根本區別

假如不加任何描述與限定的「搖滾樂」 (rock),是一個內涵無比龐雜,佔據唱片產業裡份額最大的**風格。與之平級的,是  r&b, jazz, country 等風格。從這個角度來講,金屬樂 (metal),還不足以與之相提並論,金屬是屬於廣義的搖滾樂(rock)的子風格之一。

二、細微差別:

1、常被和「金屬樂」相混淆的,是「硬搖滾」 (hard rock),和金屬裡比較流行化的 pop metal相比,hard rock 律動驅動成分更多,吉他 riff 都很漂亮而且常常有明顯的 blues 特徵,織體的音色上都有足夠程度的失真。

2、pop metal 沒有 hard rock 那麼強烈的切分感,但通常都伴隨著高難度主音吉他 solo,音色安排上,節奏聲部的失真程度更高,主音吉他的音色則更亮, 音色上有一個更明顯的對比層次。

3、從樂器製造和錄音技術的發展可能更便於理解 hard rock 和 metal 之間的關係:六十年代電吉他與失真音箱的普及推動了 hard rock 的形成,七八十年代 吉他效果器、電吉他製作工藝及演奏方法的進步,以及音訊處理技術的創新,促進了 metal 的形成與繁榮。metal 最有衝擊力的那些特點(solo、失真音牆等),都需要通過相應技術來實現,而技術上的創新一定會拓展**表現力,乃至推動新風格的形成。

三、注意事項:

大多數樂隊都不會把自己的**限定在某一個具體風格里,一張**裡很可能就存在好幾種風格。**風格的劃分不是非此即彼涇渭分明的,一首歌裡也可能出現許多風格的特徵元素。再深入的分析,一定要具體到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重金屬屬於搖滾樂 但是 搖滾樂不止你所說的 有狂亂的節奏和震撼的重低音 夜願 算哥特 sum 41 算朋克吧

3樓:富諾洋綺煙

如果你是指廣義上的重金屬的話,那麼重金屬屬於搖滾,是其一個分支

當然現在有很多裝x的都標榜自己聽金屬而不是什麼搖滾,這本質上就犯了錯

4樓:匿名使用者

sum41 屬於朋克、流行搖滾 朋克是搖滾的一種 夜願 屬於哥特、力量金屬哥特是搖滾的一種力量金屬是搖滾的一種 搖滾樂是一個**風格概念,任何樂隊都有自己的曲風,所以在中國,只要拿吉他就能叫做搖滾......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一般的說法重金屬是搖滾的分支流派,搖滾樂發展到現在已經產生了很多不同的流派,體系越來越複雜,和其他**風格的交叉融合也越來越多。而搖滾這個詞已經不專指**,而是上升到文化層面。重金屬顯著的特徵就是吉他、貝司和鼓是主要樂器,擊打很重,衝擊強烈。

黑暗啥的倒不是絕對的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用**本身去定義**好了,文字是沒有能力給**下定義的。**不能拿公式去套,尤其搖滾樂更應該是自由開放的,不能被各種流派的定義限定死掉

請問搖滾樂和重金屬**的特徵是?怎麼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重)金屬可以算做是搖滾樂的分支.

如果你要區分的話,你可以對比一下硬搖滾(代表樂隊有ac/dc, gun's n rose)和 金屬(代表樂隊metallica)

金屬其實也分很多種,重金屬只是金屬的一部分,還有旋律金屬,死亡,鞭撻,速度,激流,交響,核,碾核等等.

推薦你一個**.

裡面收錄了很多的搖滾樂,清楚的寫明哪些專集是屬於哪類風格.

7樓:影子木

看你從那方面分析,從基本的和絃上就不同,節奏和鼓點也大有區別。

最簡單的地方,人基本能識別的就是鼓點和吉他奏法和唱腔。

列舉:搖滾,鼓點節奏感強烈,基本每十年換一種演奏方式,但不會出現劇烈的雙踩[就是底鼓像嘴脣打嘟嚕那樣,速度很快]

吉他方面,上下撥絃的比較多,全下撥且速度快非常少。和絃一般比較和諧,大多采用失真效果,不乏經典情歌。

唱腔方面非常優秀,方式也有很多,有的在叫喊,有的真假聲混用,有的就是流行唱法,但是樂器都已吉他和鼓做鋪墊。

8樓:深海一帆

搖滾樂和重金的關係就好像銀河系和太陽系的關係 :)

9樓:路人甲

現在的**風格已經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界限了

請問傳銷和直銷有什麼區別,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

其實對於我們門外漢來講最簡單的判別方法就是,進入這個組織的時候有沒有以各種理由 買貨品,買保險等等 向加入者收現金,直銷公司是不會這樣的 請問直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傳銷 是指組織者或者經營者發展人員,通過對被髮展人員以其直接或者間接發展的人員數量或者銷售業績為依據計算和給付報酬,或者要求被髮展人員以...

孤獨和寂寞有什麼區別,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別人不理你。寂寞是你不想理別人。孤獨多是身邊朋友 親人不多,遇事無法傾訴。寂寞多是精神上空虛。孤獨是長時間的,寂寞是指短時間的 弟兄兩個比jj.一個球樣。請問,孤獨與寂寞的區別是什麼?1 孤獨和寂寞的區別 1 孤獨 側重於一種主觀上的 內心世界的,沒有外界事物與自己融合,或者自己很難與周圍事物...

調侃和罵人有什麼區別,請問調侃和調戲有什麼區別?

鯨娛文化 調侃可以理解為言語的戲弄,嘲弄,嘲笑等,現在多指開玩笑,這是在用一種相對高大上的言語回擊著別人幼稚的玩笑。 罵人是直接人身攻擊,一般是上升到仇恨了。程度比調侃深。並且罵人一般是髒話。而調侃一般可以理解為開玩笑,多用於熟人和朋友之間,還上升不到仇恨。調侃一般並不是髒話。 還ai你呢 暈。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