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的姐姐》為何第一次公演兩組評分相差巨大

2022-01-29 07:05:01 字數 2365 閱讀 8570

1樓:愚記談娛樂

備受期待的《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期節目雖然播出時間晚了幾個小時,但還好節目沒有斷更。

這期節目主要有兩個看點:1、30位姐姐的全員公演。2、隊伍pk淘汰賽。

30位姐姐公演,整齊的畫風,配上潔白的演出服,加上讓人心動的舞蹈和歌聲,確實讓人眼前一亮。但更有懸念的,則是經過第二期節目的鋪墊,在本期節目所展現的隊伍pk淘汰賽。

最終的結果是30位姐姐中,率先離開了6位姐姐。其中分別是:朱婧汐、陳鬆伶、海陸、劉芸、許飛、王智。

造成他們離開的主要原因,是觀眾心目中的喜愛度,以及在團隊演出時所獲得的低分。雙重維度評判下,淘汰的這6位選手,確實也難以引起觀眾的爭議。

觀眾喜愛度這項投票結果,節目組目前還並未公佈。而團隊演出時的分數,卻被極大的字型呈現了出來。每組得分情況分別是:

《蘭花草》3人組 408票,直接晉級。

《推開世界的門》3人組 91票,淘汰王智。

《beautiful love》5人組 94票,淘汰朱婧汐、陳鬆伶、海陸。

《得不到的愛情》5人組 402票,直接晉級。

《艾瑞巴迪》7人組 178票,淘汰劉芸、許飛,

《大碗寬面》7人組 311票,直接晉級。

從票數來看,兩個3人組5人組票數相差較大,差距比例超過了4:1。並且,這種極端的打分情況連續出現了兩次,在現場觀眾、評委、其它姐姐們、螢幕前觀眾的一致叫好情況下,為何兩組評分相差巨大?

主要是這兩點原因:

原因分析:3人組pk為何分數懸殊較大?

寧靜在參加節目之前,就已經是姐姐們話題度最高的一位,所以寧靜登上舞臺,用讓人驚豔的唱跳又一次完成了華麗的轉變。在帶有巨大流量buff的《蘭花草》組,手握寧靜這張王牌,只要演出效果不會太差,現場觀眾自然會出現票數傾斜。

伊能靜領導的 3人組《推開世界的門》,因為演出時伊能靜的耳返沒有聲音,所以演唱時伊能靜是聽不見自己唱出的聲音的。這屬於一次典型的舞臺事故,雖然螢幕前的我們,能完整的聽到伊能靜的聲音,但明顯還是感覺到她演唱的音量低了些。

和第一次隨堂測評唱哭姐姐們比起來,這次舞臺正式演出,伊能靜因為受耳返影響,在「聾唱」的基礎上丟失了很多情感。現場live和網路音效之間也存在差異,從而造成了螢幕前觀眾覺得《推開世界的門》表現不錯,而現場觀眾卻打出了低分。

原因分析:5人組pk為何分數懸殊較大?

萬茜所在的組,陳鬆伶因為腳受傷,而影響了該組的現場表現。陳鬆伶是被用輪椅推到舞臺上的,雖然演唱時她極力站穩,但腿傷還是使她出現了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雖然鏡頭剪輯後,螢幕前的觀眾已經看不到許多細節,但現場觀眾把這一幕幕帶傷演出的畫面看在了眼裡。

現場的視聽效果下,陳鬆伶自然會影響該組的得分,所以最後也導致了她被淘汰的局面。

因為陳鬆伶腿傷,跳舞部分被降維打擊的《beautiful love》組,自然是敵不過現場唱跳俱佳的《得不到的愛情》組。並且,《得不到的愛情》這個組手握solo部分第一名和第二名兩個門面擔當,在得分上自然會有優勢。

不過 ,或許有人會問:萬茜現在不是人氣排名第一嗎,為什麼現場觀眾沒有把票偏向給萬茜所在的組呢?

答案在於,姐姐們這次組外pk錄製時,萬茜的人氣還只是姐姐們中的「小透明」。這不,在演出完的採訪,黃曉明還問:萬茜、海陸,你們的粉絲說你們是一輪遊的炮灰組。

可見,無論是實力還是人氣,《beautiful love》組都無法與《得不到的愛情》組相抗衡,這也造成了該組出現了3人淘汰的局面。

2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因為pk的兩組,一組是唱跳組,一組是vocal組,觀眾更喜歡歡快的現場表演。

3樓:

因為雙方組的實力真的差距太大了,而且唱抒情歌這種本身就沒有唱跳那麼有吸引力,帶動不了現場的氣氛,所以說歡快的歌曲更能得高分。

4樓:歧山蘭

因為他們每個組的成員磨合的狀況不同,有一組成員的姐姐們太過於有自己的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觀眾的選擇有問題,可能這一批觀眾剛剛好都喜歡那種比較燃的舞臺,所以導致了這樣的差距。

你是如何看待《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五期的排名的?

6樓:職場小六

我一直認為,我們看到的舞臺和現場觀眾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所以我要諒解觀眾的選擇,但是這一次我覺得在跳方面上,有的組就表現的不行了,還能拿第一,我真的覺得這是節目組有貓膩。我也真心的希望節目組,能拿出真正現場的錄影,說服我們這些懷疑節目組在搞暗箱操作的人,如果這個節目再繼續這樣下去,我就真的追不下去了。

7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這一期的排名其實也讓人挺意外的,因為有很多有實力的選手竟然排在後面

8樓:ec自由行

我覺得這個排名還是挺真實的,寧靜,萬茜,張雨綺這幾個我喜歡的姐姐都排的比較靠前,真開心。

《乘風破浪的姐姐》本以為寧靜最大牌,為何敗給了黃聖依

乘風破浪的姐姐 本以為寧靜最大牌,卻沒想到敗給了黃聖依,主要原因有兩個。一 有資本。雖說寧靜在娛樂圈中馳騁了多年,出道即巔峰,拿過金雞百花雙料影后,榮譽絕對要比黃聖依多,但是依然不如黃聖依大牌。因為黃聖依身家幾十億,其丈夫是知名的富二代,每年給黃聖依的零花錢就高達兩億,這的確是寧靜所不能夠比擬的。寧...

藍盈瑩《乘風破浪的姐姐》成團夜竟是倒數第一

是的。藍盈瑩初評的時候是第一名,訓練的幾個月她遭受了不少負評,所以成團夜變成了倒數第一。藍盈瑩在 乘風破浪的姐姐 節目中給了我們太多驚喜,是個努力進步的女孩,在成團夜倒數第一,只能說是其他的姐姐都太優秀。沒錯,從一開始的個人第一到最後成團之夜的倒數第一。但是從頭到尾,藍盈瑩都非常的努力,她對自己要求...

乘風破浪的姐姐從第一期到現在,你對誰的改觀最大

張雨綺簡直就是典型的粗中有細,跟大家在一起相處的時候,她是一個非常大大咧咧,從來都不藏著掖著的人,心裡有什麼想法,就會毫無顧忌的說出來,但同時她也能夠很好地照顧好姐妹們感受,我以為她是一個性格火爆的人,現在我才知道,她只是過於耿直。張雨綺兩次婚姻都以失敗告終,大概所有人都覺得張雨綺在生活當中是那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