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漢「五虎上將」四人民間封神,另外一人為何沒有被封

2022-01-29 05:51:49 字數 2539 閱讀 5908

1樓:

這裡面只有黃忠一人,沒有被封神,因為關於黃忠的故事非常的少,而且主要他也是一個投降將軍。所以才會被人們所遺忘。

2樓:高中晴晴老師

另外一個人就是趙雲,因為趙雲才藝雙全,並且盡忠盡責,所以百姓可能覺得另外幾個人更加真實,所以封他們為神了。

3樓:jin金金

這個沒有被封神的人叫黃忠,其實他也是非常厲害的一員猛將,當時先忠於劉表,後又改忠於劉備,所以說有過背叛,不符合忠義,不能封神

4樓:詩允love詩傑

這五人忠肝義膽,武藝超群,個個都是悍將,為人們所敬重。不過,要論民間地位,他們還是有些區別的。

5樓:木瑾瀚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趙雲實在太過完美,所以說才沒有把他封上神位。

6樓:同享文化

沒有被封神的那個人是叫黃忠。雖然他一開始也很厲害,但是他有過不忠的行為。

7樓:海里落枕

趙雲作為五虎上將之一,而百姓卻沒有封他為神。可能是趙雲雖然才能卓越,但是並不是百姓心目中的神罷了。

8樓:爽朗

因為黃忠先是終於,劉表後又投奔了劉備,所以他被貼上了不忠的標籤有過背叛不能封神

9樓:沙裡波特

是由民間封神。

現在,你可以給他封一個。

蜀國五虎上將中四人都被封神,為何黃忠沒有被封神呢?

10樓:小家碧池

在三國時期蜀漢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五人,在當時都可謂是萬夫不當之勇。

在當時三國英雄排行榜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神槍張鏽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後世稱張飛,趙雲,馬超,黃忠五人為五虎上將,首先關羽,張飛我們知道桃園結義,關羽,張飛是一開始就跟隨劉備的兩人,是劉備的結義兄弟,所以對於劉備來說,這兩人幾乎可以說是蜀漢和他關係最密切最信任之人了。

從黃巾之亂開始,到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再到赤壁大戰以及最後的入川之戰和漢中大戰,這關羽張飛都立下的赫赫功勞。可以說前三位是患難之交雪中送炭,後兩位是富貴之交錦上添花。

黃忠五十多歲尚且能和正值壯年的關羽在長沙大戰幾十回合,互有勝負。他沒有封神,不是因為實力,而是功勞,時間,還有忠勇無法和上面三位相比。因此來說這幾人都被封神,而黃忠卻並有沒有如此,不管是正史還是演義都沒有太出彩的地方,只不過因為老當益壯一說被推崇過一段時間,只不過後來又銷聲匿跡了,只能算一個濁骨凡胎。

縱然黃忠大戰定軍山殺夏侯淵,也是無法和關羽,張飛,趙雲三人相比的。

儘管如此,黃忠的戰力還是過硬的,而且對蜀漢後期的貢獻也是非常之大的。他們都是不可忽視的三國英雄,應該被世人所銘記!縱然黃忠大戰定軍山殺夏侯淵,也是無法和關羽,張飛,趙雲三人相比的。

11樓:歷史中的輪迴

這個不是按照英勇程度來說的,並且黃忠其實並不厲害,黃忠屬於那種沒有天分,但是戰場經驗積累的很多的人。反觀其他將領,都是年少出名,而黃忠出名的時候,已經是老年了。

12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黃忠加入五虎將的時候年紀大了,而且知名度也沒有之前幾個廣,加上沒有被吹捧,所以黃忠的地位看起來好像比其他四個人弱了很多。

13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我覺得這是因為黃忠沒有以上四人的國民度高,後世也沒有推動,沒有過度吹捧黃忠,所以才沒有被封神,也可能是因為黃忠年紀比較大所以不適合封神的緣故。

14樓:啦啦小雪子

因為黃忠投降劉備很晚,所以戰功不多,唯一值得稱道的是定軍山斬了魏國大將夏侯淵。這一仗奠定了黃忠在蜀漢集團的地位,但是他在漢的地位在世人眼裡跟張飛他們沒法比的。

15樓:

黃忠投靠劉備是最晚的,所以沒有積累太多戰功。儘管英勇,並且斬下夏侯淵奠定蜀漢地位,但是也僅此值得稱讚。後來劉備說黃忠成為五虎上將,關羽知道後大怒,不與老將同列,所以後來人們對黃忠也沒有封神。

16樓:

黃忠雖然英勇,但是他是半路投奔的劉備且跟在劉備身邊的時間較短,所以關於他的事蹟沒有被百姓熟知,他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所以沒被封神。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四員將領很早就跟了劉備,可以說見證了劉備從落魄到輝煌的奮鬥史。而黃忠本來就是半路才投降劉備,相對的來說功績都不如前面幾位,所以自然沒什麼影響力。

18樓:生活達人輝輝

蜀國五虎上將中黃忠跟隨劉備的時間最短,所積累的戰功和人脈都不如其他四個人多,加上黃忠當時的年齡已經很大了,所以也就沒有被後人封神。

19樓:花枝丸丸丸兒

因為黃忠跟隨劉備的時間比較晚,雖然也是非常應勇的,但是還是比不上其他的跟著劉備出身入死的兄弟們,他們跟隨的時間更久,感情更深。

20樓:百度id你好呀

黃忠英勇,已經千古流傳,五虎將更是天下聞名,就算是沒有被封神,也不影響我們對其崇拜之情溢於言表。

五虎上將是誰,五虎上將分別是誰?

五虎上將,不做特殊說明,一般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分別為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關羽 張飛是劉備早期舉兵時就跟隨了劉備,趙雲是在劉備依附袁紹時加入,黃忠是劉備收復荊州時加入,馬超是在劉備攻打益州劉璋時加入。五人為蜀漢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五虎上將的稱謂源自正史,形成...

五虎上將分別是誰,五虎上將分別是指誰?

五虎上將分別為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1 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劉備稱漢中王后,關羽率軍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

五虎大將用什麼兵器,五虎上將用的武器都叫什麼名字。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丈八點鋼矛 趙雲 龍膽亮銀槍 馬超 霸王龍騎尖 黃忠 破邪旋風斬,鳳嘴刀,養由弓 關羽用青龍偃月刀 趙雲用涯角槍 張飛用丈八蛇矛 馬超用捻金槍 黃忠用刀 三國,五虎上將每個人都用獨特的兵器。五虎上將用的 都叫什麼名字。關羽是青龍偃月刀,張飛是丈八蛇矛,黃忠是鐵胎弓,趙雲是龍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