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五帝之前屬於什麼時代,三皇五帝之前是什麼朝代

2022-01-29 03:51:32 字數 2543 閱讀 43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皇五帝,是出自夏朝山海經,雖然【山海經】被重現編撰過很多次,但內容基本沒有太大改變。

這裡的三皇五帝,只是的是伏羲、女媧、帝俊等真正的古花廈大神。

我先給你說明一下,咱們古花廈,也就是上古時期真正的大神。

真正的正統上古大神,只有六個,分別都是山海經裡的【燧人王、伏羲、女媧、帝俊、羲和娘娘、常羲娘娘】

至於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比較有些複雜了。

首先,燧人王,是這些所有大神的老爸。

其次便是【伏羲】又稱【人皇】也是【元始天尊】的原型,同時他還是女媧的大哥和老公,也是燧人王的大兒子。所使用的圖騰是【蛇】

【女媧】我就不多介紹了,他是伏羲的妹妹,也是伏羲的老婆,同時也是燧人王的女兒,大神的家裡地位排第二位。使用的圖騰是【蛇】

【帝俊】,別名【昊天上帝】,古華夏王表中的【天皇】,也是伏羲同父異母的弟弟,也是女媧的弟弟,排行老三。圖騰【牛】

【羲和娘娘】是太陽女神,那十日當空,就是她的手筆。圖騰是【太陽玄鳥】,簡稱【鳥】

【常羲娘娘】是月亮女神,圖騰是【羊】

這兩位娘娘,都是帝俊的老婆。

至於後來的【少昊、帝鴻、神農、黃帝】等等,都屬於半人半神,都是上面大神的兒子和孫子輩存在。

另外提一點的是,不論是大神的那一個後代,他們所繼承的圖騰,都是自己老媽,或者是祖母的圖騰,所以從這一點側面可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大神們的社會架構屬於【母系社會】,也就是女人才是老大。

所以這裡的三皇指的是【羲和娘娘、常羲娘娘,還有女媧娘娘】

五帝指的是【帝俊、伏羲、神農、軒轅黃帝、白帝少昊】

其中,神農是帝俊的孫子輩,相貌同樣是牛頭人身,按道理,他繼承的圖騰應該是【牛】,可實際情況是,他繼承的是他祖母,月亮女神【常羲娘娘】的【羊】圖騰。

另外,軒轅黃帝說是用的是【鳳】圖騰,而他出自的家族是帝俊那一脈的,【鳳】的前身是,太陽女神【羲和娘娘】的【鳥】圖騰,也就是從軒轅黃帝開始,【鳥】被改成了【鳳】。

所以,從上面兩個例子來說,大神們都是子承母業的。

順帶提一句,周文王同志,屬於女媧那一脈的,所以周朝在建立時,將【蛇】改為了【龍】,而商朝則是【鳳】,是在懟死了商朝之後,【龍鳳】就成為了華夏民族圖騰的代表,也有了龍為上,鳳為下,說法。

前面提到,伏羲是元始天尊的原型,因為是伏羲讓姜太公去幫周文王。另外,神話封神榜裡的周文王,經常會說,他受命女媧娘娘討伐商紂王,其實原因是,姬昌是河圖和洛書圖的傳承者,就是搞出來的【易經】,而這兩幅圖是伏羲傳下來的,從這一點來看,伏羲和女媧是非常護犢子的。

因為歷史記載,商紂王也是一位好帝王,只不過他想削番時,沒玩明白,結果被姬昌發現了,所以姜太公就提讓姬昌,前聯絡其他諸侯一起去懟商紂王。

至於更詳細,你得去b站看【力證全人類文明起源於華夏(上):外星文明創造論】這個,看的時候,不要太認真,就當一部神話科幻作品來看,因為裡面的內容,還有待考證,看完上集,再去看下集,你就明白一個道理,除了山海經的神仙外,其它後來出現的神仙,都是後來帝王,根據政治需要,創造出來忽悠人的。

2樓:史海微言

首先所謂三皇五帝的史料記載就很少,而且自相矛盾的地方很多,到底三皇五帝包括哪些人物各種說法都莫衷一是,目前對這一時代的情況都是根據一些很不靠譜的傳說在推測,嚴肅的學者一般是根據田野考古的最新成果來做時代劃分的。至於還早於三皇五帝的時代幾乎可以肯定當時的社會還沒有進化到文明的程度,只有用考古學的時代劃分來推斷了。這樣說來五帝的時代應該是新石器時代晚期,三皇屬於新石器時代早中期,更早的時代就是舊石器時代了。

3樓:有畏之劍

萬邦共存的部落時代,一個個部落形成一個個小的邦國,酋長就是國王。如同我們看古希臘的故事裡面的小國家一樣。

三皇五帝之前是什麼朝代

中國三皇五帝之前是什麼時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遠古部落時代,是一個個小部落,有的部落還是母系社會,人們還不會建房穿的獸皮衣服

三皇五帝是什麼朝代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皇五帝,並不是真正的帝王,僅僅是原始社會中後期出現的為人類作出卓越貢獻的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後人追尊他們為「皇」或「帝」。人民則把他們敬為神靈,以各種美麗的神話傳說來宣揚他們的偉大業績。

「三皇五帝時代」,又稱「上古時代」、「遠古時代」或「神話時代」。也可以簡稱為「三皇五帝」。

6樓:回憶

三皇五帝,含義有二:

1.指歷史人物。三皇,指天皇:伏羲,地皇:神農,人皇:軒轅。五帝,指金帝:顓頊,木帝:帝嚳,水帝:堯,火帝:舜,土帝:禹。

三皇五帝,並不是真正的帝王,僅僅是原始社會中後期出現的為人類作出卓越貢獻的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後人追尊他們為「皇」或「帝」。人民則把他們敬為神靈,以各種美麗的神話傳說來宣揚他們的偉大業績。

2.指歷史時期。即「三皇五帝時代」,又稱「上古時代」、「遠古時代」或「神話時代」。

也可以簡稱為「三皇五帝」。三皇五帝率領民眾開創了中華上古文明,近現代考古發現了大量與這一時期相對應的龍山文化遺址,證明三皇五帝時期確實存在

三皇五帝時代已經是歷史傳說中最早的政治時代了,實際依然是原始社會末期之前沒有形成朝代只是部族聯盟一類的

三皇五帝是那幾位?有蚩尤嘛,三皇五帝是哪三皇哪五帝?黃帝 炎帝 蚩尤又是什麼?

大部分的意見是燧人氏 伏羲氏 神農氏稱為 三皇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帝 舜帝稱為 五帝 三皇和五帝 各5種說法 燧人 伏羲 神農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伏羲 女媧 神農 宓戲 伏羲 神農 黃帝 堯 舜 伏羲 祝融 神農 昊 炎帝 黃帝 少昊 顓頊羲 神農 共工 少昊 顓頊 帝嚳 堯 舜伏羲 神農 ...

三皇五帝指的是誰,三皇五帝分別是誰啊?

有許多種說法,具體如下 三皇 燧人 伏羲 神農 尚書大傳 伏羲 女媧 神農 風俗通義 伏羲 祝融 神農 同上 伏羲 神農 黃帝 古微書 五帝 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 大戴禮記 庖犧 神農 黃帝 堯 舜 戰國策 太昊 炎帝 黃帝 少昊 顓頊 呂氏春秋 伏羲 神農 黃帝為三皇,少昊 顓頊 帝嚳 堯 舜...

三皇五帝各是誰,三皇五帝分別是誰

三皇五帝都指的是誰?三皇五帝是指太古時期出現的為人類作出卓越貢獻的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後人追尊他們為 皇 或 帝 三皇 按照流傳最廣的是 伏羲 神農和軒轅。五帝則為黃帝 顓頊 帝嚳 堯 舜。有關三皇五帝的幾種不同組合,歸納起來,大致有這樣一些說法 一三皇 燧人 伏羲 神農 尚書大傳 伏羲 女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