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個好大學重要呢還是好專業重要,選擇一個好專業重要還是好大學重要?

2022-01-29 02:30:05 字數 5919 閱讀 9254

1樓:拜託啦學妹

大學和專業哪個更重要?會計會使人禿頭?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對於這樣一個問題,我只能說學校和專業都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自己的努力、自己的興趣。

首先,一個好的學校,就好比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好的環境,會促進一個人積極向上、頑強拼搏。另外,好的學校提供的知識面、教學方法、學習氣氛都相對更先進。還有就是社會的認同感,好學校出來的學生,在應聘工作上會有印象加分;

第二,所謂專業就是專心從事的事業,也就是在某行業有突出表現力和突出能力的行為。雖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一個好的專業,在社會的需求度和認知度上有明顯優勢。不如有些熱門專業,在社會需求人才上會更多,而一部分冷門專業,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比較少的;

第三,好學校和好專業固然重要,但不是唯一性的。也就是說,好學校好專業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不一定就比普通學校和專業出來的作用大、貢獻大;相反,我們看到好多高學歷的員工還是為低學歷的老闆打工,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所以,自身的努力和興趣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在普通甚至比較差的學校或者專業中,只要自己付出的努力多,就會有出頭之日,「天道酬勤「,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另外,」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一個專業感興趣,就會在探索和學習的過程中,找到其中的樂趣,就會引領你更深層的探知!

如果你選擇了一個根本不感興趣的專業,對自己的所學毫無興趣,那再好的學校和專業也白搭!

從心出發,做自己喜歡的,未來的你,將會感謝你當初的決定,勉強終歸換不來快樂!

選擇一個好專業重要還是好大學重要?

3樓:

一、專業

二、經歷

總的來說,我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到專業的好壞,其次再去考慮學校是否優秀,我們一定要慎重做出決定,畢竟這四年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我們以後工作的方向。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拜託啦學妹

高考來了,你有哪些建議給即將畢業的學弟學妹的呢,告訴他們是選擇一個好專業重要還是好學校重要?

5樓:愚秋梵宜

選好專業還是選好大學重要首先得看你想選什麼專業,如果你想選的是一些熱門的專業的話,建議你優先選大學,因為像經濟,計算機等熱門專業競爭力是非常大的,應該首選好大學,而如果你想選的是一些比較偏冷門的專業的話,可以不考慮大學的專業排名,選一所你喜歡的大學就好,想土木工程這些專業對大學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6樓:西瓜

一個更好的學校往往意味著你有一個更好的人脈圈,因為你身邊優秀的人也更多,這會讓你在成功的路上更加輕鬆,就拿網際網路行業來說,目前大家說得最多的就是第一學歷是不是985是不是211,並且大部分成功的例子表明確實更好的學校意味著更大的成功可能性。

7樓:落葉心隨舞

專業好,還是學校好,主要還是個人,畢竟,專業學校再好,自己不努力,混日子一切都是白搭。一切都看分數,分數高,當然是985好過211,211比雙非院校好。畢竟能考到好的院校學習也是一種實力的證明,好的院校師資強,學習氛圍好,接觸的人層次也高,只要自己努力,專業不好,也不會差到哪去,因為你在學校接觸的人,學到的都是你將來踏足社會的財富。

而那些一般的學校,分數低,進去的多數是不愛學習的學生,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久而久之會慢慢墮落。因此,好的學校比好的專業重要。

8樓:貝託西

感興趣的專業不一定就是好專業,就好擇業,但是好的大學,專業也許不感興趣,但雙選招聘會時一定是具有明顯優勢的,因為人家有實力的大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只招985.211的學生。

9樓:寶00038家味

你選擇的專業還必須是你感興趣的,若你自己為了那個專業而去選擇,那真的沒必要,會痛苦一輩子。比如,計算機這個專業,一直以來都是學校熱門專業,很多人都趨之若鶩,但是即使它熱,但是若你是個女生,你未必敢興趣,所以,不同的人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要隨意聽信他人而影響自己的判斷。

10樓:太叔懷靈

專業好,市場覆蓋率強,好就業,這個專業就真的好,學校只是其次。剛畢業那會若你的學校好,你可以炫耀一下你是哪個學校的,但是多年後,真沒人在意你是**畢業的,最關鍵的是能力!

11樓:迪

一定要記住的是,更好的城市,雖然往往意味著更大的生活壓力,競爭壓力,但是反過來說也往往意味著更多的機會。更好的城市不一定限制在發達城市,關鍵也要看你自己想學的專業就業情況,你自己的的實際情況,你到底更適合再怎樣的城市奮鬥、工作和生活。

12樓:名

好學校往往意味著你有一個更好的人脈圈,因為你身邊優秀的人也更多,這會讓你在成功的路上更加輕鬆,尤其是分數夠得上985/211高校時,學校的優勢就更加凸顯了。如果說好學校是面子,那好專業才是裡子。好學校的印象分再高,時間久了還是要看專業能力,對於實力差距不大的學校優選專業實力更強的。

13樓:流星劃過的夜

專業吧,好大學沒好專業除非你有擅長的技術,不然也只能拉低那好大學的就業平均值。

14樓:成都市第四醫院精神科謝主任

你要是不是太懂的話,就本科選好學校,研究生選好專業。你要是對個個大學專業都瞭解(幾乎不可能),你可以自己斟酌。

15樓:理想之帆哥

好大學,只有分數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有資格選擇。而專業不管是好大學,一般大學甚至專科都必須要選擇的,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今後從事什麼職業,什麼工作,所以選擇一個好專業更重要一些。說難聽一點,只要你分數足夠高,讀哪一個好大學都懸殊不大。

但是如果專業選錯了,選成了自己學起來很痛苦的專業,那就廢了,所以你說專業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非常重要,專業只是一個普通人的工作,專業技術不要求太高的!現在大學生畢業大部分都從事了本專業嗎?

17樓:御憐杉

還是選好大學好 因為你不是985 211你的專業再好你還是沒有機會進入好企業 你沒機會入圍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上大學的時候認為上個好大學重要,上了大學才發現專業才是重要的,實在不行就趕緊轉專業吧

19樓:乜秋梵悅

毫無疑問,選專業。

選生化環材等於自降20分聽說過沒有?

當然,要是清北的話另當別論,沒到這個級別的,絕對是專業重要

20樓:以心

更好的專業是,如果是實力差距不大的學校當然應該傾向於專業實力更強的學校,當然更好的學校更好的專業自然無需多說。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比較知名,比如清華的軟體工程,武大的生物系,南開、浙大的數學系,華科的光電,川大的口腔醫學等等都是屬於相應領域的王牌專業呀。

21樓:6529滅韓彌坊

對有的同學來說,感興趣的專業或喜歡的專業就是好專業。可是,有的同學說,我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有個好辦法,問問你身邊熟悉的人,你的優點是什麼?

再思考自己的優點來擇選專業就好一些。別人說什麼專業好,不一定正確,關鍵是看自己有什麼優點或天賦。誠然,一些優秀的學生學一行愛一行,那就好。

22樓:阿桑方方

相信經歷過職場的都應該清楚,學校還是挺重要的,尤其是第一學歷,非常重要,雖然那些成功學家都說金子到了**都會發光,什麼大學無用論之類的。很多人會舉例子,比爾蓋茨、扎克伯格都是輟學者,但請記住人家是哈佛輟學者!就算是馬雲這樣大學確實高考沒考好的成功的案例畢竟是小概率事件。

23樓:辰星

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該優先選擇更好的學校,當然在北上廣深的一些非985非211的高校比一些其他城市的一些同級別高校實力更強,就業機會更好,所以這個更好的學校應該辯證的看待,綜合學校實力、師資力量、城市機會等等來看。比如廣東工業大學等學校的實力就很強,天津大學名氣雖然比南開小很多,但是實力也很強大,這是需要綜合看待的。

辯論:選一個好大學重要還是好專業重要

24樓:拜託啦學妹

大學和專業哪個更重要?會計會使人禿頭?

25樓:喵了個咪紫喵

好大學的話認識的人的層面也會更高些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好專業重要,好大學只是一個名譽上好些,一個你感興趣的好專業,在該專業領域它就是一所最好的大學。名這東西都是虛的。

27樓:

好大學 好專業都重要 好大學的師資裝置都好一點 專業是你學出來吃飯的傢伙

是選擇一個好大學重要?還是選擇一個好專業重要?哪個更重要?

28樓:一條酸菜魚

如果你是高分考生,建議先選學校。

1、可以藉助學校的名氣

我們都知道,學校越有名,能夠帶來的機會就越多。無論畢業之後是選擇考研、還是找工作,對方第一看的都是你的本科院校,如果有名校光環的加持,自然會有更多的機會。

2、學校條件好,還能開闊視野

一般來說,名校會獲得更多更多的資源和財政撥款,除此之外還有各界校友的捐贈,學校的基礎設施一般都是不錯的。不僅如此,名校的學生還有機會接觸到各種科研專案。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下更容易開闊視野,得到更全面的發展。

如果你的分數不理想,建議先選專業。

1、就業更有優勢

因為學校不是很理想,所以在就業的時候就要靠專業。如果能選擇一個很有發展前景的專業或者是自己非常有興趣的專業,畢業之後找工作的時候會順利很多。

2、學習更有興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之後,學習起來更有動力,在大學期間更有可能獲得各種獎金、證書,也能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基礎。

志願填注意事項

2、注意所報學校的城市和校區:有些學校有分校或者或者有不同的校區,正常情況下學校名字後面會備註城市,或者學校最後面有一行小字會備註專業的辦學校區,一定要留意。

3、專業的特別要求:有些野外作業或者礦業類等專業只限男性等,還有些專業要求有美術基礎,對視力有要求等。

29樓:杭淑蘭時妝

當然是選擇專業重要了,雖說很多人希望上名牌大學,但是上完大學後找工作才是重要,到時候首先看你的專業,再看你上的什麼大學!並且有些大學雖著名但也許你想選的那個專業在那個學校並不怎麼好,也有一些大學歲沒有那麼的名揚萬里,但或許你想上的那個專業或系就很著名啊!你可以根據你選的專業來定大學,而不是根據大學來定專業!

30樓:馮玉花閩琴

兩者是分不開的

同樣的專業在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城市差別很大

同一所學校裡也以定有主打專業

所以去的城市學校專業都要放在一起綜合考慮

好大學還是好專業重要

31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選大學。

選擇綜合性大學還是行業特色型大學,這要看考生的具體情況。如果考生學術型傾向明顯,則適合選擇綜合性大學。

如果考生的動手能力強,在職業規劃方面偏重於從事實用技術性的工作,則適合選擇行業特色型大學,其專業特色鮮明,行業校友集中,就業優勢突出,已確定個人發展方向或希望大學畢業即就業的考生可重點考慮這類院校。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考生和家長要正視現實,按照既定規則的邏輯思路構劃志願選擇;

2、選完院校專業組志願後應當重視專業選擇,通過各組內設的幾個專業志願,依次表達自己的專業意向,第一個專業志願可以填報自己在這個組中最嚮往就讀的專業;

3、不要過分執著於一定要就讀哪個專業,本人的意願表達必須服從專業錄取規則,當無法預判自己在同組投檔考生中是否具備絕對優勢時,要坦然接受可能錄取到非理想專業的結果;

4、根據往年錄取資訊,要相信進檔之後大概率能被自己選擇的某一專業錄取;

5、填報志願前就要研究該校入學後的轉專業政策,預想萬一得到不理想專業錄取結果,將來的扭轉路徑怎麼走。

好大學重要還是好專業重要,是選好大學重要還是好專業重要

高考來了,你有哪些建議給即將畢業的學弟學妹的呢,告訴他們是選擇一個好專業重要還是好學校重要?我寧願選擇一個專科是自己喜歡的專業,而不會去選擇一個本科是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所以我感覺專業比大學重要多了。如果選擇一個重要的,建議選擇一個好的專業,從事工作後,個人的專業還是比較貼切的。一個人畢業後不一定從事...

上大學,選對專業重要,還是選好學校重要

一 專業 二 經歷 總的來說,家長要好好考慮填報志願這件事,這算是孩子一生當中的一件大事,人生在於選擇,既然做出了決定就要好好努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大學選專業重要,還是選學校重要?老師的回答一針見血 我個人認為上大學選對專業要比選對學校重要的多,如果選擇一門好的專業,很有發展前途,那麼在以後...

上大學究竟是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有多少的同學在,報考大學的時候會有一個疑問,到底是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我覺得,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來分析一下,這裡大家一點小小的建議。好的學校 大家都知道好的學校,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以後你出去找工作,原來問你是那個學校畢業的,你可以很自豪的說,915,重點大學畢業的,其實也是一塊很重要的敲門磚。...